1 、比起激烈的争吵,无所谓的态度才更可怕。面对无所谓,再勇敢的人也会退缩,再暖心的人也会心寒,因为大家都懂,只有不在乎了才会无所谓,不被重视的人连争辩的资格都没有。
2 、对于女性而言,过早的同居更多的是扼杀了她们生活的丰富性,让她们受限于一个男人的世界中。即使是最后都是终成眷属,也未免除了婚姻带来的各种更复杂的家庭关系之外,别无其它的喜悦。
3 、不管是什么时候,给心留一点空间。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愉己也愉人;常怀欣赏之心的人,悦己也悦人。真正的潇洒,是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无忧无虑、无恐无惧、轻松愉快,就是人生的潇洒与幸福。
4 、人生就像一杯白开水清澈透底,也像一杯苦咖啡耐人寻味。看淡了,是是非非也就无所谓了;放下了,成败得失也就那么回事了。人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面对人生种种境遇,一笑而过,是一种人生的优雅。
5 、我问佛:为什么人只有一个心脏却有两个心房?佛说:因为人生不只有快乐,还有悲伤。两个心房,一个住着快乐,一个住着悲伤。须知,福兮祸依,得意不可张狂。你在笑的时候声音不要太大,那样会吵醒旁边的悲伤。
6 、路,不通时,选择拐弯;心,不快时,选择看淡;情,渐远时,选择随意。有些事,挺一挺,就过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记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释了。有颗心,伤一伤,就坚强了。坎坎坷坷人生路,坦坦然然随缘行。
7 、不要盘算太多,要顺其自然,人生就像一本书,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复制,因此,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本有待自己去开发的书,书中的内容没有人知道下一页是什么,但是,只有自己可以去让书中的内容更加的完美,给后人以启迪。
8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未必;九分耕耘,会有收获,这是一定!做人要淡,用情要真。凡事都往好处想,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让你喘息的空间就越少;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离你越远。
9 、二十岁时,我们想让世界认识我们。三十岁时,我们认识了世界。我们开始知道幸福不过是与生活合得来,与世界过得去的日子。谁的青春不迷茫,二十岁时我们可以昂首,三十岁时我们学会了低头。因为每一次低头,都是一次对自己的肯定。
1 0、舍弃不是失掉幸福,而是成就完美经过淘洗的完美。人生不能追求绝对的完美,但我们可以追求经过舍弃的完美。就像背上包袱太多,我们需舍弃一些轻松上路一样。佛语蕴含着无限禅机,人亦是灵性的生物,偶然拾得一句,便能参透半个人生。
1 1 、有很多情愫,耐不住时间的煎熬,犹如清晨草尖的露珠,黯然消逝在阳光的午后。原来,心头的怅惘与失望,竟是比受伤更甚的毒药。学会放弃,才能卸下人生的种种包袱,轻装上阵,快乐生活;懂得放弃,才能拥有一份成熟,才会更加充实、坦然和轻松。
1 2、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也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在我的人生里面,都是有一种幸福叫守候;有一种选择叫放弃;有一种快乐叫简单;有一种美丽叫自信;有一种幸福叫珍惜;有一种感动叫分享;有一种温暖叫感恩;有一种成功叫坚持。
1 3 、朋友不一定要形影不离,但一定要心心相惜;不一定要锦上添花,但一定要雪中送炭;不一定要天天见面,但一定要放在心里。友情最可贵的不是曾一同走过的岁月,友情最难得的是分别以后依然会时时想起。其实,朋友就是这样,无需想起,因为从未忘记。
1 4、请磨掉自己身上的躁气和戾气,平静地面对生活。生活的真谛往往就在于平淡之间,不管是风雨飘摇一生还是庸庸碌碌一生,我们终会归于平淡。当所有的轰轰烈烈成为笑谈的一刻,才是我们真正的享受生活的一刻。每一段成长都是一笔财富教会我们成熟,坚强。
1 5 、人见多了,知道友情可贵;事做多了,知道学习可贵;失败多了,知道心态可贵;成功多了,知道勇气可贵;矛盾多了,知道胸怀可贵;恭维多了,知道真诚可贵;名利多了,知道淡定可贵;应酬多了,知道清静可贵;离家多了,知道亲情可贵;出事多了,知道安全可贵。
16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花自飘零水自流,世间事本来就无十全十美之事,何苦庸人自扰呢?不管怎样,输什么也不能再输了心情!
1 7 、你能支取什么,取决于你储蓄了什么。没有储存友谊,就无法支取帮助;没有储存学识,就无法支取能力;想要取之不尽的幸福,要储蓄感恩和付出。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人生不能没有追求,没有追求就会失去生活的原动力。但不可强求,强求就会自己给自己过不去。
19 、世界上有一条大河特别波涛汹涌,淹死了许多人,叫聪明。许多人没有在愚蠢的河流里淹死,都是在聪明的河流里淹死。真正的聪明是愚公移山。世界上不存在大智慧,就像世界上本不存在才华这个字。重复的事情不停地做,你就是专家,做重复的事特别专注,你就是大家。
2 0、缘来缘去,缘生缘灭,万物之间的纠葛,怕是世人永远都无法一一参透的。我们记得珍惜这已经参透了的就好。我们来到这世上,本身就是一场缘分。一个人的好,要记一辈子;一个人的坏,即便是忘不了,也不要想着报复。缘分在的时候,好好珍惜,缘分不在了,偶尔想起。
2 1、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曾经看不惯,受不了的,如今不过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人,晚吃苦不如早吃苦,早来的苦是鲜血开放在鲜花上的美丽,晚来的苦是风雨吹打着茅屋的凄凉。
2 2 、人生没有如果,但是有很多但是。别想从后视镜里看清未来的道路。一滴蜜比一桶毒药捉住的苍蝇还要多。谁不期待机遇的馈赠,谁就征服了命运。增强影响力的秘诀不是表达,而是聆听。要伤透你的心,需要你的朋友和你的敌人合作才行:一个对你进行诽谤,另一个把消息告诉你。
2 3 、你要学会比以前快乐,即使难过,也要微笑着面对。学会冷血,只对对我好的人好。学会孤独,没有谁会把你当宝护着。学会残忍,该杀的就杀,该放手就放手。学会绝情,该滚的就滚,该留的就留。你比别人多一点努力,你就会多一份成绩;你比别人多一点志气,你就会多一份出息。
24 、人生有千百种滋味,品尝到最后,都只留下了一种滋味,就是无奈。生命中的一切花朵都会凋谢,一切凋谢都不可挽回,对此我们只好接受。我们不得不把人生的一切缺憾随同人生一起接受下来,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们心中就会产生一种坦然。当我们坦然于无奈,无奈就成了一种境界。
2 5 、缘起、缘灭、缘聚、缘散都是没有理由,没有原因的。回忆总被我们挂在嘴边,好像回忆这两个字,永远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亦最痛的两个字,回忆在一个人的心中,总是上演着一个让人心酸的故事,回忆总是牵绊着一个人的心,停留在最深处,不肯放手,却又在随着时间渐渐的模糊。
2 6、快乐是精华,能让我们信心十足,痛苦是良药,能让我们顽强支撑。别为难自己,别苛求自己,拓宽自己的心,让它包容伤害和痛苦。心宽了,烦恼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顺了,人生自然就自在了。一首歌唤起了一段记忆,一杯茶味染了一种心情,读懂了时光,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2 7、不是山,却是需要攀登的是人生;不是渊,却是需要跨越的是自己。在改变生活的过程中,什么事都成熟了,就没必要你去做了。什么好处都得了,就没朋友与你合作了。什么困难都抱怨,就没人敢支持你了。什么责任都推给别人,就没人会信任你了。什么**都没了,就没必要期望什么了。
2 8 、身处逆境必须格外忍耐,否则容易早早夭折。人生失意时容易失态,就不知自己的未来,于是消极和绝望就趁隙而入。笑看人生潮起潮落,守住自己的心。抬头需要底气,弯腰需要勇气。每个人的生存空间都是有限的,一味高昂着头,必然要碰得头破血流。能够适时地弯下腰,才是人生大智慧。
2 9 、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实现自我,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人生是自己的,没必要把选择权交到别人手上,也没必要被别人的言论所左右。用自己的人生取悦别人是没有意义的,也是徒劳无功的,因为无论你怎样做,别人也不会100%的满意。
3 0、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想离开自己的父母,离的越远越好。不知不觉真就走出很远,与他们相隔千山万水。有一天猛一回头你会发现,无论走多远,总有一根线连着你和他们。那时候父母已经变老,腿脚不再利索,于是你又折回头重回他们身边。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你变成了大人,他们变成了孩子。
3 1 、活着,要学会接纳,所有爱恨情仇,都是生命一部分,别用情感来选择,莫拿标准去衡量,只有斑斓多姿,才能领略各异风景;要懂得宽容,外界与他人,没谁是你的假设,佛以悲胸阔,人因谅得友,聚散天定,对错随心;要坦然淡忘,往昔心灵的负重,重叠为精神的枷锁,唯有放下,方不至于太累。
3 2 、命运不会亏欠谁,看开了,谁的头顶都有一汪蓝天;看淡了,谁的心中都有一片花海。只有春绿冬黄,你才能感受自然的交替;只有晴雨交错,你才能领略外界的变幻。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趟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经过一些事,才知道经验。
3 3、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既然活着,就要活好。有些时候我们由于太小心眼,太在意身边的琐事而因小失大,得不偿失。有些事是否能引来麻烦和烦恼,完全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和处理它。别总拿什么都当回事,别去钻牛角尖,别太要面子,别小心眼。不在意,就是一种豁达、一种洒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