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落到了屋檐上,形成了一道道水帘,为室内添加了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秋雨落到了树林里,大树们都激动得流下了泪水;秋雨落到了水池里,水面上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莲花。这是一个雨的世界,雨像一个个淘气的小朋友,挨家挨户地敲门或窗户,所以小朋友们在屋内欣赏外面的风景时,往往会流露出跃跃欲试和依依不舍的眼神。
2 、漫步在雨中,独自一人感受着雨的寂莫、孤独。凭寄离恨重重,易得凋零,更多少无情风雨、秋雨丝丝,仿佛生命已到尽头,无比绝望。蓦然间,一朵秋菊傲然于风雨中。惜春更选残红折。这又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活力。刹那间,心中愁云烟消云散,我又显现出了活力和生气。
3 、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秋字加上心字就成了愁,秋天总是最让人怀旧的。收获的季节,果实完成了他的使命,无数次的风吹雨打,他默默地承受着,痛苦地成长着,只想为精心培育他的主人带来丰收的喜悦。他做到了,也该悄然离去了,无怨无悔。他的一生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但他仍然坚持着,也许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会象春花那样盼望着来生。
4 、秋风秋雨夜,最是秋思时。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任岁月流走,苍老了沧海桑田。季节依旧,却已物是人非。听秋雨呢喃,如同你对我细语未来:执手相伴,观天边云卷云舒;篱边品茗,享田园静悠随意;黄昏漫步,笑谈生活百味杂陈;这一切的一切,笑着听着看着想着,思绪走进我的梦里,这就是我一直渴望和追求的宁静淡泊,与世无争。就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曾是相遇相知相恋相思,这多情的深秋,温柔的深秋,迷人的深秋,缤纷的深秋,诗意的深秋。
5 、果园还是那样的热闹,地上的小花还在比美,真是桃李争妍呀!姹紫嫣红的花,各种各样丰满的水果,它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因为它们要感谢他们那辛勤的园丁为它们所做的一切。
6 、秋雨沙沙地下着,这是她在演奏。奏黄了一片片稻田,又奏黄了一串串香蕉,奏黄了遍地金黄。丰收的秋色。啊!秋雨,愿你奏出更婉转的节奏,奏出新的乐曲!
7 、嗒,嗒,嗒……嗒嗒嗒噼噼**嗒雨时大时小,捉摸不定。索性不想其他事了,专心赏雨。雨声小的时候,听起来像黄鹂清脆的歌声在树林里不断回荡,轻快活泼。雨声大的时候,听起来像野兽在低吼,警告着入侵者,威严严肃。
8 、秋风阵阵吹过,好冷,同时心也好凉,秋是收获的季节。而我却失去了我的爱情果实。同样秋也是一个忧伤的季节,一个人走在熟悉的路上,看着随风而起的一片片落叶。我在心底问叶子你孤单吗?到底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最求!
9 、来到山野里,我似乎闻到了桂花的清香,山野里的每个角落,似乎都布满了香味。我继续往前走,不远处一片枫叶在树枝上摇摇摆摆,似乎在跟我招手,我加快了步伐,一把抓住了那片枫叶,小小的,柄上的颜色已从嫩绿变为浅红。啊!我感受到秋天了。
1 0、雨断断续续的下着,时而飘下毛毛细雨,时而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飞溅起小水珠,溅湿了路人的裤脚。我趴在窗前,缩了一下身体,嘀咕着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我们又见面了!我下了楼,撑开雨伞,漫无边际地走着。
1 1 、今晚的雨格外清新,而我今夜的心情似那秋雨,有一丝淡淡的哀伤。独自散步于乡间小路,也许是因为秋雨的陪伴,似乎不感到寂寞。秋雨淋漓了我的心事,抚平了我的心绪。所有的孤单都随秋风而去,只剩我和秋雨互相诉说对方的心事。仿佛它就是思梦。
1 2、一个人的世界,很安静,安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冷了,给自己加件外套;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病了,给自己一份坚强;失败了,给自己一个目标;跌倒了,在伤痛中爬起并给自己一个宽容的微笑。是啊,我总是一个人,你从来不曾来过,我也从来不曾出现在你的世界。
1 3 、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小喜鹊衔来树枝造房子,小松鼠找来松果当粮食,小青蛙在加紧挖洞,准备舒舒服服地睡大觉。松柏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杨树、柳树的叶子飘到树脚下。它们都在准备过冬了。
1 4、窗外开始下起了雨,起初只能听到细微的沙沙声,显得空洞而遥远,渐次地,声音近了,仿佛从深幽处慢慢的轻轻的走来,雨滴敲打着窗台,一如你那温柔似白鸽般的双手,轻轻叩击着桌面。闲听夜雨敲窗,意境虽美,却也说明了听者的无聊和孤寂。多么渴望在这样的一个夜里,能轻柔的抓住你的手,细看你的容颜,四目勾留,深情款款,任由窗外风声呼呼,雨声淅沥。
1 5 、你看那细密如织的秋雨,就象一个经历沧桑的耄耋老人一样,在经历了太多的轰轰烈烈之后,方知晓平平淡淡才是人世间最最重要的,所有的荣誉光环成就……都只是暂时的,不管是任何人,都不能永远站在顶峰,总有坐在山下休息的时候。
16 、撑着小伞,走在绵绵的细雨中,倒也有一番风趣。珍珠似的小雨珠从身边飘过,伸出手去触摸这凉凉的雨水,清爽极了。一阵秋风拂过几丝雨水飘到了脸上,让我感到一丝清凉。雨渐渐小了,细雨中传来一阵阵清淡的花香,虽然已是深秋,但在细雨的滋润后,也显示出一片生机。
1 7 、打开窗户,清新的芬芳随着泥土的飘香扑面而来,那意蕴仿佛诗歌般凝练优雅。我要三分易安的婉约,三份东坡的豪迈,三分陶潜的淡泊,三分李白的旷达,三分纳兰的心绪,凑成何等的惬意,再来倾听这自然的雨声。
19 、瞧,那一片片金黄的麦子,多么像一个个可爱的小泵娘啊;瞧,那一颗颗硕大的果实,多么想一个孩子红彤彤的笑脸呀;瞧,那一颗颗高大的果树,多么像农民们喜悦的心情啊!
2 0、蓦然回首,秋天已悄然渐远,唯有我独自一人,品尝这一季的苍凉。却始终错过了落叶纷飞的忧伤;错过了长河落日的悲壮;也错过了古道斜阳的凄然。
2 1、不知不觉秋姑娘来到了我们身边。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蓝晶晶的。白云变化多端形态各异。它们有时像可爱的小鸟有时像凶猛的老虎小鸟有的造云房子有的在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是在比谁的嗓子好。
2 2 、秋雨是那么的缠绵,凄凉,她推开了秋天的大门,预示着我们:秋天已经来到。她的美丽感染了棵棵树木上的叶子,叶儿欲追寻她的足迹,随风飘落,在空中不停的舞动,给人以静静的遐想和沉思。
2 3 、秋雨,给人们带来的既有快乐,又有悲伤。也许你会问,秋天,这个丰收有趣的季节,怎麽会变得悲伤呢?这是因为秋天有中秋节,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而那些漂泊在外的游子难道不会觉得悲伤吗?由这些从树上离开的黄叶我便想到了那些离开故乡的游子,想到不能和家人团圆,不能一块儿吃圆圆的月饼,心中有多么难受,多麽悲伤!万物在秋天的脚步慢慢的开始沉睡,满地的落叶被这风雨慢慢带走。
24 、雨的脚步细碎而又轻盈,交织成网笼罩着寂夜。在黑夜中,看不清远景,只有一个模糊不清的轮廓。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听雨。空灵纯净的雨声犹如一首优雅美妙的钢琴曲,渐渐弥散在夜空。无法用拟声词来形容,那是在抹杀它的美妙。唯美,飘逸,纯净而自然。
2 5 、春夏秋冬四季的轮回,无数生命接受着这无情的安排,匆匆来过,又匆匆离去,也许经不起情感的牵绊,有过依恋,有过无奈,可是该走的注定要离开,错过了便是永远!
2 6、凉爽清明的秋夜里,明亮而发红的火星在星空中为我们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近来每晚八点钟以后,火星就从东南方的地平线升起。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一个星星都亮,不论你在哪里,都很容易找到它。
2 7、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不见踪影。它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然后乘着一簇飞掠过山谷离开。
2 8 、秋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梨香香的,菠萝甜甜的,还有苹果、橘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2 9 、绵绵的秋天,梳洗着青山滋润着大地。地面上大大小小的水洼里积满了水。它们缓缓的流向大沟小渠,汇聚起今年的深情和来年的希望。这秋雨又仿佛是甘醇的美酒,奉献给滋生万物的土地,奉献给满怀丰收喜悦的人们。
3 0、田野里的庄稼长得更欢了,稻谷伸伸手,弯弯腰,鲜花绽开了美丽的笑容,丝瓜在跟着雨的音乐,跳起了舞蹈,左摇右摆,甘蔗在伸展着自己的懒腰……大地的一切生物好像都有了生气,动了起来。
3 1 、秋天的果园是五彩缤纷的,像小灯笼一样的红苹果挂满枝头。黄澄澄的鸭梨挤在一起,活像个胖嘟嘟的小娃娃。葡萄叶下有大-片玛瑙般的葡萄,一个个晶莹透亮,好像在说想不想尝尝我那晶莹的葡萄呀石榴子儿也出来热闹一下,他们把屋子挤破落到地。
3 2 、雨渐渐停了,云渐渐散了,几滴冷冷的雨珠模糊了我的双眼,似乎除了眼前的一切,还有别的蕴藏。一片树叶落到了我的眼前,我拾起它,放到了它真正的家泥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就当这是我对春天的寄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