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屁股的作文
第一次考砸了的时候……
回忆起以前的生活,一定有值得回忆的。我难忘的事有许许多多,最难忘的,是第一次考砸了的时候。
二年级时,一次数学考试,全组我最先交卷,自以为是地趴在桌子上,看同桌完成试卷。
一周后地一节数学课上,老师捧着一叠试卷来上课了。“下面公布分数:90分以上的同学是……”。听了好久,也听不见我的名字。“柯梓涵76分。”我听了,像被谁泼了一盆冷水,低头不语。看着同学们欢天喜地的情景,看着试卷上一个个红叉,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为什么那么粗心?哎,放学回家,肯定又是“猴子屁股”了。我多想让时间凝固在这里。
回到家,我不声不响地走进了房间。“试卷发了吗?考得怎样?”爸爸问了一句。我吓了一跳,一颗心悬了起来,:爸爸一定会打我,那滋味,我可不想感受到。我颤抖地把试卷递给爸爸。“什么?76分?看来,爸爸今天是非动手不可了!”说着,手一扬,打了我。呜呜,呜呜……哭声引来了妈妈。“停下吧。”爸爸停下了,并语重心长地说:“上次考试,你不是考了100分吗?一次100分,并不代表你以后每次都能得100分,要不断奋发学习,知道吗?”我点点头。
爸爸的话使我如梦初醒,永远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