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月球上的一天
大家好!我是一个月球的公民,当然了,我和这里所有的人一样,都来自地球,我在这里已经将近四年。四年前的地球已经是千疮百孔,树木枯竭,寸草不生,天空不再是湛蓝色,而是灰蒙蒙的一片,一条条河流都干涸了,露出白花花的石头。人类的生命难以维系,所以为求生存,我和许多人一样来到了月球,成了这里的公民。
其实月球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荒凉,也不是因为没有空气而不能传播声音,只不过我们自作聪明,以为攻克了它的秘密。我们所看到的不过是表面现象,这里和几亿年前的地球一样,充满着生命和生机。
“铃……”急促的闹钟铃声把我从美梦中叫醒,已经七点钟了,我伸了个懒腰,忽然看到了墙上的日历,不好,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我赶紧起身穿好衣服,心想要是今天迟到了可了不得,那不仅是极丢脸的事,而且说不定还会因为“不热爱环境”这个罪名被扔到太空上去呢!那样就糟了。我手忙脚乱的冲出家门,飞快地跑向学校。一路上,我要十分小心,不能碰到街上的动物和植物,否则要罚款的。好不容易到了学校,远远的我就看到老师严肃地向我走来,她对我说:“你怎么这么不认真,今天是植树节,是个比所有日子都重要的一天,你怎么才来呢?”“我错了,我错了,一会儿我一定多栽几株树。”谢天谢地,我的话刚刚说完,使用太阳能做动力的公共交通车就来了,我松了口气。
我们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了月球最南边的华西山,我们植树的这个地方,是华西山仅剩下的一片空地。准备就绪,我们开始植树,由于早上我对老师承诺多种几株树,所以我只好埋头苦干了。
苦干之余,我只能偷偷的欣赏一下风景了。华西山的景色真的美极了,大片大片的树木覆盖了整个山脉,五彩斑斓的花草像星星一样,点缀了像天空一样广阔的树林,空气是好闻的绿色,你肯定要问绿色是什么味道,我也说不清,就是绿色的味道,和小草的颜色是一个味道。
啪!一本书打在了我的脑袋上,糟了,原来老师发现我走了神,她严厉地对我说:“你要再不专心植树,就不要怪我不客气!”我无奈,脑袋里却突然想起,曾经有一个地方也是如此的美丽,那就是地球,可是现在……唉!我无奈的摇了摇头。经过一上午的奋斗,我们收获颇丰。树苗已经整齐地排列在原来的那片空地上,望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师生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下午两点,太阳慢慢地下落,在桔红色的余晖映照下,周围的景色如仙境一般,美丽、迷人。我们在歌声的陪伴中,驶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里,我已经很疲惫了,刚躺在床上,我的思绪就又飘向了遥远的地球,我梦见那里的花和这里的一样香,那里的草和这里的一样绿,那里的空气和这里的一样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