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征文]中秋节之夜_400字
放假的第一天是中秋节,许多商店都关门了。中秋节这一天,月亮又大又圆,月色也最美好。人们望着玉盘般的明月,自然会联想到家人,独在异乡旅居的人,也期望借助明镜般的皓月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
到了夜晚,月亮更!加明亮。忽然天空中出现几个光点,仔细一看,原来是孔明啊!闪闪发光的孔明灯好像天空中五颜六色的星星,有好像天空中永不熄灭的路灯。孔明灯映在天空中的景色好美!待到月亮当空,全家人在月下叙谈,分享着月饼,共享天伦之乐。月饼真的好圆,月饼的种类真的好多,各种口味的都有。有枣泥、豆沙、五仁、白糖、水蜜桃等各种口味。听见响声,抬头看见五彩缤纷的礼花,礼花连连不断地放着。个个礼花在夜空中呈现出美丽的画面,今天夜晚如画一般美丽,让我看得如痴如醉。
中秋节这天让我想起嫦娥奔月的传说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吗?嫦娥住的地方什么样,我真想去看一看。中秋节的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