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酸甜苦辣,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成长生活,点缀了我们平凡的青春……
苦味
在离十月月考还有几天的过程中,学校加重了学习任务,家庭作业也自然而然地增多了起来,睡觉的时间也向推迟,写完作业的我却想着: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于是趁妈妈还没回家的空隙,电视、电脑齐上阵,与好朋友聊天聊得都不知东南西北了,却自动忽略了最重要的一句:不考不玩!于是乎,月考来了,我的惩罚也来了,原来觉得会做的题目对我来说也变得陌生了,不知该如何下笔了,心里不由得烦燥起来,恨不得自己把自己的脑袋敲两下,看不是不能敲得开窍一些。艰难的月考终于结束了,但我心里却充满了苦涩的滋味,仿佛吃了好多根苦瓜,不!这甚至比苦瓜还要苦上百倍!
酸味
新一轮的考试——期中考试即将来临,考试前夕,我吸取了上次月考的痛苦教训,作业做完后,我便认真的复习起来,语文看完看数学,数学看完看英语……期中考试第一天考英语的时候,一开始还没报听力,我就把听力题目看了一遍,便开始做单项选择题,写到第8题时,我一看,怎么有点不对劲呢!哎呀!我把选择题的答案写到听力答案的地方了!快快,把错的答案拉掉!呼——呼——还好没耽误时间。第一天在忐忑中度过,第二天的考试随之来临,真是应对了那句话:倒霉的时候,所有倒霉的事都会接二连三地来!考政治的时候我有道题答错了,于是又开始找透明胶,找了半天没找到,算了,还是把它划掉算了,可是这个时候笔却凭空消失了,幸好还有备用的,等做到问答题时,又发现一份资料没有带,哎……果然,成绩出来后,可想而知了!真是好囧好心酸!
甜味
期中考试过后的家长会再度让我紧张起来,因为妈妈上班请不了假,所以让小姨代开家长会。天色越来越晚,已经开了两个多小时的家长会让等在教室外面的我忐忑不安:老师会不会在小姨面前说我表现不好呢?回到家会不会“红烧肉”等着我呢?终于下课铃声响了,家长会终于结束了!小姨出来了,看着小姨对我笑,我脆弱的小心脏终于恢复了正常的频率。果然小姨说:“还不错嘛!班上第5名!但是呢……”小姨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虽说是全班第5名,但在全校排名来说,还需要再提高!加油啊!”小姨还给买了一块小蛋糕,蛋糕吃到嘴里,却甜在我的心里……
时间一点点地前进,我在慢慢地成长,经历了许多,我也悟出了许多:胜利不骄,失败不馁!虽然成长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只要我们正确对待,明天才会对你露出笑脸!
我与书的故事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你的一位朋友,但有时候,你和你并不是“一见钟情”。比如,我和《成长的滋味》之间的友情,就是慢慢形成的。
几年前,妈 妈从书店里给我买回了一本书——《成长的滋味》。可是,我对这本书不屑一顾,连看都没看一眼,连翻都没翻一下,直接就把它塞进了书橱里。后来,它旁边的书我都看过了,唯独它,一直孤苦伶仃地在等待着我的“检阅”。过了一年又一年,它始终没有得不到我的一丝“宠爱”。
随着时间的流失,《成长的滋味》身上已布满尘土,但它仍然站立在书橱里,等待着我的“召见”。
五年级开始了,妈 妈要为我计划新学期读哪些书。她无意中从书橱里抽出了《成长的滋味》。《成长的滋味》被“召见”的机会终于来临了!可我一见它就烦,对它很敌视,但“母命”难违,我只好顺从地把它放到了我的书包里。可怜的《成长的滋味》,换了个地点,又开始了在书包里的等待。
有一天中午,我做完了作业实在没事干,想起了书包里的《成长的滋味》。于是,我拿出《成长的滋味》开始读起来,我越读越喜欢,越读越激动。我被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打动了。
其中《理解的礼物》里的小男孩子不明白钱是什么,只知道“交易”,当他拿了几个樱桃走进糖果店,想“交易”糖果时,糖果店的老板魏登先生迟疑了一下,还是把糖果给了小男孩子。
这个小男孩成大后,开了一家进口鱼店,每条鱼都很贵。可当一个小女孩只拿了2美元来“交换”鱼时,他也同样迟疑了一下,把鱼换给了小女孩。
这篇文章让我感到了温暖,善良的魏登先生小心地保护了小男孩那天真的快乐和童稚的尊严,并把这种美德传给了小男孩,这故事让我感动。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书中的故事,天天都在想着书中人物的命运。回家时我还把故事讲给妈 妈听。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成长的滋味》。第一天,我读了10页,第二天,我读了20页,第三天,50页,第四天……没用一个星期。我就把它全部读完了。
现在我与《成长的滋味》已经成为形影不离的好友。我天天把它放在书包里。有事没事就拿来翻翻它,以重温书里的故事,和它谈心交流。
我对《成长的滋味》从不喜欢到喜欢,我有了一点感悟:有时,一本你不喜欢的书,如果读进去也会感受到它的美妙,真是“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啊!慢慢地,你就会爱上它,与它建立起深后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