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好书作文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暑假我就读了这么一本好书——《绿野仙踪》。我被文中主人公勇往直前、不达目的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绿野仙踪》主要讲述了生活在堪萨斯大草原上的小姑娘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龙卷风带到了一个神奇的国家——奥兹国。为了回家,多萝茜踏上了去翡翠城的道路。途中她遇到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心脏的铁皮樵夫和胆小狮。为了各自的梦想,多萝茜和朋友们开启了一段奇妙而惊险的旅程。她们一路上互帮互助,历尽艰难险阻,终于完成了各自的心愿。
多萝茜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可是我呢?做事总是虎头蛇尾,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这个暑假,我和妈妈制定了健身计划——每天跳一千个绳。刚开始,我很认真,每天乖乖的早上跳五百,晚上跳五百,即使手臂被跳绳打的红一块、紫一块也不放弃。可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我就懈怠了,总是想找借口,怎么也不想跳了。“妈妈,天这么热,我头晕的厉害。”妈妈听了,只好把晚上的五百减去了。就这样又坚持的几天,我的双腿又开始不停使唤了,像灌了铅一样抬不起来,无论妈妈是威逼利诱还是婉言劝说,我就是不想跳。“在屋里吹着空调看书多舒服啊!”我想。就这样我的健身计划彻底泡汤了。和多萝茜比起来我真是羞愧万分呀!于是,我克服了困难,重新拾起了跳绳。现在我再也不用妈妈催了,每天主动去跳绳。
我们在学习中、生活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困难和挫折。这时候我们是要做逃兵呢?还是要向多萝茜和她的伙伴们学习?我想你们会和我一样,学习她们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