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好书作文
二年级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儿子考得一塌糊涂,是“第一”(注意:是倒数第一),爸爸的脸一会儿变白,一会儿变紫,一会儿又变绿,真是一个小“彩虹”。“你小子,给你买那么多书,你一本也不看,气死我了!”爸爸气急败坏地说。“那是因为都不好看。”儿子硬着头皮回答。爸爸一听到这话,被气得七窍生烟,大火顿时冒了出来,把窗帘给烧坏了。“你敢顶嘴!”爸爸气势汹汹地说。儿子一看不妙,心想: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爸爸追了他九条街才把他抓住,说:“还想跑!”爸爸正准备揍他时,一个声音冒了出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上等好书哦!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全场六折!”爸爸听到卖书的吆喝声,停了下来对儿子说:“这应该就是你说的好书吧!”儿子点了点头,心想:多亏了这店主,不然我就得吃顿“竹笋炒肉”了,回头一定好好报答他。
爸爸三两步地冲了上去,对店主说:“这本书多少,我买了!”“二十。”店主说道。爸爸拿起书就看了起来,看得津津有味,就跟饿地奄奄一息的老鼠看到大米一样兴奋,似乎他和这本书里各有一块磁铁,互相吸引着。儿子也忍不住了,跑上去想要看这本书,但爸爸偏不给儿子看,儿子急得一把夺过了书,看了起来,店主不耐烦了,说:“你到底买不买?”爸爸迅速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五十元递给了书店老板,说:“不用找啦!”说完,他父子俩转头便走了。
一路上,真是祸不单行,不是闯进别人的家门就是撞到大树,不是踩到香蕉皮就是踩到狗屎……但他们从没停下过看书的节奏。
他们走着走着,就到家了,父亲一进门,还没顾得换鞋子,就一把夺过儿子手中的书,躺在沙发上看起来,儿子很不服气,又把书抢了过来。父亲觉得抢来抢去没意思,于是儿子拿着书父亲弯着背看。一眨眼,就到了晚上,他们依然目不转睛地看着书,连眼睛都不肯眨一下。爸爸觉得口渴,于是爸爸拿起茶叶往烧开的水里放,他抓了一把又一把。直到抓完了,爸爸一口喝了下去,茶叶把水吸干了,父亲满口都是茶叶,他连忙吐了出来,但爸爸仍然盯着书。
晚上,父亲泡在浴缸里,他看得连衣服都忘脱了,儿子也连忙赶到浴室里,这书让他们走火入魔。
这本书让他们忘记一切,那是本什么样的书呢,不过,他们获得了“全国书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