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优秀作文
不要吝啬于帮助别人,因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人们总是希望付出的极少,收获的却是最多。而现实的情况却总是出了往往得不到回报。尽管有大部分的人都明白在这其中的道理,可是有人却偏偏脑子里还是奢望别人的感恩。但是这样就违背了我们帮助人别人的初衷了啊,难道你帮助别人就仅仅只是为了别人的那一点回报吗?假如,你给了路边的乞丐十元钱,那你会指望有一天他会还给你一百元钱吗。
世界上,没有谁欠着谁的。所以,当你给予别人帮助的时候,并不是出于你的责任心,只是源于你内心深处的愿不愿意而已。当然了,为别人做好事这也是属于一种幸福。因为在你付出的同时,你会获得一种快乐感。所以,在你帮助别人付出爱心的时候,你自己也会收获很多。也有可能,在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不仅仅只是为了满足你自己内心的快乐感,你也有可能结实一些对你有益朋友。所以,在你帮助别人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快乐,为什么还要奢求别人的感激呢?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俗话说得好,种因得因种果得果。所以,当你如何的对待别人时,别人就会怎么对待你。当你不憎恨别人不辱骂别人时,就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当你不责怪别人不与别人争吵时,就会得到别人的友好对待。
不要总去想别人怎么待你不好,他有什么事儿惹你不高兴了。因为这些都会波及到你的情绪,扰乱你心中的宁静,使你的心情变得非常的不好。然后你就会变得无比的烦躁,坐立不安。所以,当这些出现的时候,我们应该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因为争吵对于现实没有任何的帮助。
不要因为别人而燃烧起心中的怒火,因为那样只会把你自己烧伤。
为别人做好事儿,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帮助。
七年级上册语文课本第一单元
我今年十岁了,上四年级三班,脑袋圆圆的,像一个皮球。脑袋里的“东西”很多,只是一到听写我就头大。爱好比较广,爱看书、看电视、打电脑游戏,打乒乓球等,缺点是字不太好。有一次,妈妈在地毯上扒来扒去,我问:“妈,你在干啥呢?”妈妈说掉了根针,我从书柜里找来磁铁,这可好办多了。我把针给妈妈,妈妈说:“我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找着,你怎么就用了5分钟解决了?”我把磁铁给她,她恍然大悟。
有一天,我去看电影,有《变形金刚3》、《蓝精灵》。看到大决战时弟弟吓得直看表舅的手机。我觉得擎天柱的飞行形态非常厉害,博士发明的枪和炸弹都挺不错,真想也有那些武器。有一次,弟弟要洗澡,他想先喝牛奶再去,他一喝完就跑了,我们总是找不到他。我灵机一动,说:“要去商店买东西喽!要去商店买东西喽!”他立刻跑过来,我们就立刻把他“押送”到澡堂里了。这就是我,一个爱耍小聪明的我。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