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作文800字精选篇2
站在月球上的宇航员看到了什么?在广袤无垠的宇宙里,一颗蓝色与乳白色交织在一起的星球尤为美丽。它可不正是哺育我们的地球么!
还记得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吗?盘古用神斧劈开一片混沌,清而浊的东西上升为天,重而浊的东西下降为地,盘古成了这天地间的花花草草。或许有人说:这只是个神话,应该用科学来说明事物,地球是经历了几十亿年的演变而变成现在的模样。不过无论是传说还是科学,他们都告诉我们:地球的年龄,就是那串数字,有很多零。它养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承载了许多国度的兴衰亡盛。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然而我们对地球的涌泉之恩,又是怎样的回报?
全球气候变暖,大城市雾霾现象严重,华中地区酸雨污染严重,许多贫困地区的土地都裂开了,我们还不知节约……太多太多的环境问题了,我每写下一个就会心寒一点,原因是什么?归根结底:这些杰作都是我们的两只手干的。这不是表扬,这就像没有星星月亮的夜晚,黑暗压抑使人不知所措。
其实我们还是有所措的。中央台的一个公益广告让我记忆深刻。地球上有一个水龙头,一只手打开了它,地球上的水哗哗的流淌干净,蓊郁的草木迅速枯萎。然后出现一排小字: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相信大家都看过这个广告吧?那你们看完之后有什么感受呢?我当时就在想:树木下的小人在干什么?他们是不是急得团团转,掘地三尺却找不到一滴水,看着同伴们渴死却束手无策?或许这个广告有些夸张,我的假想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但这应该敲响了我们保护环境的警钟!看清楚,不单单是节约用水,是保护环境!
可能又有人说:嘿,保护环境跟我们学生搭界吗?交给那些科学家环保组织不就完了!是,我们是学生,可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读书,大家可以把看电视玩游戏的时间分成两份,一份用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用塑料袋,不破坏绿化,出行尽量不用私家车,循环利用水等等等等。别不屑做这些事,如果中国13亿人里7亿人做到了这些事,那么中国的环境首屈一指了吧!
地球妈妈累了,你是否听到了她微不可闻的叹息?让我们一起分担她肩膀上的担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