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种的抱怨。病人抱怨医生服务不佳,顾客抱怨售货员态度不周,乘客抱怨司机行动不足等等我也如此。
记得有一次,妈妈很晚才从公司回来,汗水沾住了头发,眼角耷拉下来,满脸倦容,我却还急急催着妈妈给我做饭吃,妈妈只得无奈地放下电脑包,走进厨房给我烧菜。不久,妈妈走出厨房开始工作。我走进厨房,尝着妈妈做的菜,味同嚼蜡,不由得抱怨起来:妈妈你做饭就做得好吃点,那么难吃谁要吃啊,反正我不吃。妈妈听见了,生气、疲惫和失望一齐涌上脸颊,说:不好吃就不要再吃了,随你便吧。
第二天,妈妈又拖着疲倦的身影回了家,她习惯性的放下电脑包,不声不响走进了厨房,随即一阵噼啪噼啪的声音,将我吸引了过去,只见妈妈满脸通红,肥大的工作服裹着瘦小的身体,鲜红的火苗映着她蜡黄的脸,我看着看着,无比感慨,心中暗暗思衬着:原来妈妈每天都是这么辛苦,我一定不能再给她添乱了!吃饭时,我大口吃着饭菜,还不时评论:好吃!好吃!妈妈憔悴的脸上绽放出了美丽的笑容,我也有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喜悦。
今年的春节注定与平常的春节不一样,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扰乱了我们喜庆的氛围。鞭炮不放了,家门不出了,我们都安安静静的待在家里。
疫情面前,逆行而上。但每当有危机出现时,总有一些人逆流而上,成为解救他人的骑士。在各地区、各部门、各乡、各村的广大党员干部,与按下一张张红手印的志愿者们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地由各地赶到防疫工作第一线奋斗,此外,还有日夜继日地在病院救治的医护人员,他们身上的口罩已经留下了血痕,他们身上的防护服已经不知穿了几个小时了,他们的双眼已经熬出了红血丝,他们顶着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地救治他们身边的每一个患者,从全国各地送来的稀有物资与捐款,更是为防疫工作顶上了一层防护盾。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大敌当前,每个人都是彼此坚实的后盾。
以静致敬,顺行而上。一线的逆行者因勇敢而伟大,幕后的顺行者因守纪而可爱。
很多很多像我们一样,家里虽然没有一位医护人员与逆行者,但是我们会尽自已全力保护好自已,不给社会、身边的人添麻烦。我们每天关注着疫情状况。尽管窗外阳光明媚,但是我们选择留在家里,尽量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安安静静平平安安的度过这场战争。每天都祈祷这场战争快点结束。这个春节,我们以静致敬所有抗疫的英雄。我们是可爱的幕后的顺行者,也为这次疫情筑起一道坚实的后盾。
顺行而生的还有这么一群人班主任。年前至今,他们一刻也不消停,为了了解我们的健康状况,曾给每个家长通过电话,曾跟我们视频通话,每天多次的信息提醒家长,还在班群里发起一天一次的健康打卡,每天统计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屏幕上一个个无异常的字样,就是同学们生命的保护书。幕后的老师们责任更大,我分明感受到一份担当!
前方的防疫道路也许很长,也许很短,愿我们成为前方战士们的后盾,也愿我们能在春天到来之时,旁边是鲜艳的花朵,头上是回家的大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