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初中叙事作文900字
现在本是外出旅游踏春的好时节,然而我在的城市突然就生病了,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慌张的气息,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整个苏州,人心惶惶。由于疫情的影响,许多小区,商场被封控,进行全面消杀,学生也被迫停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此时此刻,一大批志愿者主动站出来了,处处都是她们忙碌的身影,在户外搭建好的帐篷中工作,就这样,一个帐篷,几支笔,几张纸,就构成了他们工作的全部战斗堡垒。从黎明到深夜,从深夜到黎明。从核酸检测点到高速路出入口,从社区到乡镇,都能看到她们忙碌奔波身影,每天从早上5点,天还未亮,她们就走在核酸检测点位的路上了,到了检测点后,她们打开帐篷里的灯,帮助医护人员、信息录入员穿好防护服,递送东西。请大家按顺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做完核酸检测尽快离开现场对小区出入口车辆和行人进行管理,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并测量体温,谢谢您的配合。在小区核酸检测点,为了防止居民聚集,安全高效地使他们进行核酸检测,这是她们最常说的几句话。
刚开始,由于社区办公场所被封闭管控,没有电脑可供使用,只能通过之前的笔记方式进行比对,来统计辖区居民的核酸检测数据。为了能高效快速使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减少等待时间,统筹安排,科学利用小程序让居民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后来的检测中,顺利地加快了核酸检测的进度,对于是否完成核酸检测的统计数据,完成了从小区居民1000多人筛选到100多人的核查工作,当时正值天气严寒、寒风凛冽,几日下来,肉眼可见她们的耳廓已经冻疮,脸颊冻的通红,手上也有些冻痕。志愿者中有那么一个人的话令我感到暖心,她说:这么多的工作人员、这么多的居民群众都在这么冷的天气一起做核酸检测,看到大家都在共同战疫,我们的内心就十分感动,这点小伤不要紧
每天忙完之后,已经是深夜了,她们还不能休息,为第二天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提前安排规划,联络好医护人员,联系各区域的工作人员,优化检测程序,准备好足够的医用物资,保障物资,在漆黑的夜里提前布置好核酸检测点,为的就是能够让居民们减少等待时间,等第二天一到岗,就能开展工作。面对种种困难,从来都不会说不。在逆境面前,她们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正是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的逆行者始终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抗击疫情的力量源源不断,疫情防控屏障更能坚不可摧。相信在一线所有的逆行者凯旋后,万物复苏,疫去安来,遍地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