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滴水触动了我的心灵-记叙文700字
人世间有许多事物,而这些事物能触动我们的心灵,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发展,去寻找和发现那个能触动心灵的事物吧。
户外,烈日炎炎,太阳充满了精神,让我们热得喘不过气。在树荫下,我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树荫下十分凉快。但在有太阳照射的地方十分闷热。这棵树很大,所以树荫也很大,每当夏天时,我和爷爷总会在树荫下乘凉。和朋友玩耍之后我们都很累,便各自回家了。走在田里的一条小道,看着金灿灿的小麦满天都是金色,抬头看向太阳,它的威慑力让我睁不开眼,我不敢再在太阳下多待一分钟,迅速回到了家。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不在家。爷爷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眼上带着一个老花镜用手拿这报纸,眯着眼睛吃力地看着抱着上的蚂蚁般大小的字。跟爷爷问好后,我便急匆匆的来到了厨房的饮水机旁,拿起抽屉里的茶杯按下饮水机,冷水的有一杯冷水就出来了。我咕咚、咕咚一饮而尽。看到抽屉旁边的一个铁盒子,我好奇的拿了出来,仔细一看,原来是爷爷的茶叶。我便寻思着我爷爷气炸,我先把你水记得吃热按钮,打开饮水机便开始烧热水了。这段时间我把被子从抽屉里拿出来,把茶叶放在杯子里。看着爷爷的背影,我想告诉他:我给你沏茶吧。但又想了想:如果我给爷爷沏茶的时候,被热水烫到,爷爷肯定会担心不让我给他沏茶,所以还是不告诉他了吧。过了一会儿,热水好了,我拿起杯子按下开关热水冲饮水机中喷涌而出,有一滴非常淘气的水珠跑到了我的手上,仿佛在用他的牙齿咬我一般。这时我被烫的很难受,又想松开杯子,还不想松开杯子因为我怕爷爷闻声赶来后。看到我被烫到的那一幕会担心我,所以我咬紧牙关,忍着疼痛将这杯茶沏完了。
我赶紧把杯子放在桌子上来,到水龙头旁用冷水冲了一下被烫的手,悄悄地把杯子带到客厅的桌子上。爷爷看到我去的茶一脸惊讶和欣喜,爷爷为我的懂事,孝顺而欣喜,对我悄悄为他去查而感到惊讶,爷爷笑哈哈地夸着我,我也十分开心高兴。
那滴水虽然让我感到了疼痛,但却让我体验到了被爷爷夸奖时的欣喜,高兴,那滴水让我体验了开心,那滴水触动了我的心灵。
触动心灵的力量
触动心灵的力量花开花落,花是变的;冬暖夏凉,天气也是变的;但一常不变的是心,是母亲的心,这颗心,不会因为你的绽开败落而改变,当然,也不会因为天气而改变。这种心态是一种触动心灵的力量。我从小到大,就非常爱问妈妈一个很白痴的问题妈妈,你喜欢我吗?妈妈总说,不喜欢,当我赌气不理她时,妈妈会说,怎么可能不喜欢我的小乖乖。我的初中同学叫小妍,每次考试都是全校第一,有一天,我问妈妈如果是我和小妍都可以当您的孩子,您会选谁?妈妈笑着说当然会选你,因为你是我的孩子,我不稀罕别人就算她考得再好我高兴地挽着妈妈的胳膊,搀着妈妈向前走去这些话语又何尝不是一种触动心灵的力量。小时候出去玩,我总爱在前面疯跑,当离开妈妈有一段距离后,身后还是会响起妈妈的声音小雨,那里有个坑,不要跌到了。小雨那边有水,我们要往左边走。有的时候,我和妈妈捉迷藏,我觉得我藏得很隐蔽,可是当我身后有危险时,妈妈还是会提醒我,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走到哪?您都会看见?妈妈说因为就算你走的再远,我的眼睛始终在你身上。我知道不管我走到哪,都会有一道炽烈却温柔的目光看着我。这目光也是一种触动心灵的力量。花开花落,花是会变的;冬暖夏凉,天气也是会变的;但一常不变的是爱,是心,是一种触动心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