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依凡,女,2013年2月出生,今年10岁,商州区麻街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
她是一个善良和热心肠的孩子,同班女生从小患小儿麻痹,行走很不方便。班级教室在三楼,家长每次只能接送孩子到校门口,王依凡总是主动将同学的书包背上楼,放学后又帮忙把书包背到大门口然后交到同学妈妈手中。厕所和食堂都离教学楼较远,每次去上厕所王依凡陪着她去;每天中午王依凡去餐厅排队为女同学打好饭送到三楼教室、、、、、、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了三年多。王依凡的做法让同学的家人感动不已,同学们个个敬佩她,老师们也无不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