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白薯作文
打开手机相册,翻看十一期间在奶奶家拍摄的照片,一张刨白薯的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也回想起了那天在爷爷奶奶家发生的事情。
一到奶奶家,我就嚷嚷着要去爷爷的菜地,爷爷对我很是宠爱,便带上工具和袋子说:走,爷爷带你去刨白薯!
到了菜地我深吸了一口气,果然,和北京就是不一样,空气是那么清新,清新中带着泥土的味道和果实的香味。环顾四周,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绿油油的一片,有茄子、小西红柿、萝卜、毛豆还有好多蔬菜,爷爷今年真是大丰收啊!
我们走到白薯地,爷爷先把白薯秧子都割去,拿出一把镐递给我说:今天你的任务就是把这一垄刨完我兴高采烈地接过镐,使劲一挥,又一挥,可挥进去就拔不出来了,我使了特别大的力气才把镐拿出来。但是,不光镐出来了,被切成一半的白薯也一起出来了。接下来的几次要不然就是把白薯刨断了,要不就是没刨到。再看看爷爷那边,全都是特别大的白薯,甚至还有紫薯。爷爷看起来特别轻松,但我却一气之下,我就把镐扔到一边,一屁股坐在地上。
爷爷看到我的行为后,也放下镐,朝我这边走过来,看了看我刨的后,走了下来。怎么,放弃了?太难刨了,我刨一个坏一个!我撅起嘴说道。我记得你小时候特别倔,自己说过的事情一定会做到对不对?我点了点头。爷爷又说道:其实,白薯跟你一样,也特别倔强。你看什么玉米,向日葵都往上长,就它往下长,往地底下钻,从来不给别人看它自己的样子。你要想把它挖出来,就得比它更倔强。听了爷爷的话,我心想:是啊!我得比它更加倔强才能刨出他。
我有重新拿起了镐,一下又一下地刨着,只不过,这几下比以前更有力,我就这样抱着我一定要抛出它们的决心刨完了这一垄。虽然也会刨断,但我却收获了一种精神,叫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