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作文
他,身躯高大,肌肉壮健;他,力大无穷,跑得极快;他,教导有方,因材施教。他就是我们的体育老师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胡昌炫。
初一时,我们就开始训练中考体育测试项目。可我打小起体育成绩就特别的差:不是B就是C,从来没有上过A;再加上我比较瘦,手臂几乎没有力量,引体向上一个都做不下来。每次握在杠上,手臂都不断地颤抖,什么劲也使不上,手掌更像是被撕裂了一般,腿再怎么向上蹬,都无济以事,不管怎么折腾,都不能把自己的身体引上去。我真是绝望,总感觉头顶上成群的乌鸦掠过,发出:嘎嘎嘎的叫声,仿佛在嘲笑我:瞧,他那么使劲地拉都拉不上去,真是可怜啊!
我也非常想让自己拉上去,哪怕一个也好啊!可是身体就是不听大脑的指挥,变得越来越不协调,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同学们觉得很奇怪:我们用自己的臂力往上拉就行了。这么简单,为什么你就拉不上去呢?眼看其他同学进步飞快,我更失落了。大部分同学都能拉一两个,有些同学还能拉5个、10个,甚至15个!而我依然原地踏步,一个都做不了,以至于一上体育课就发抖。
于是我问老师:为什么其他同学进步的如此之快,而我却止步不前呢?老师一改往常的诙谐,变得严肃起来:体育不像其他学科,能够快捷地、短时间提高,若要提高体育成绩,必须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只要每天坚持训练,不断地突破自己,成绩就会提高!
接下来,老师手把手地教我如何练习引体向上。他和另一个同学一起抬着我的脚,帮我减轻下肢的重量,这样胳膊就可以使上力。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成功地拉上去一个!那一刻我感觉无比的轻松。
接下来我每天都在同学的帮助下练习;老师还让我每天晚上花10分钟的时间在家里打卡做引体向上。他还跟我说:如果用‘摆浪法做引体向上,则会轻松很多。就是在上杠过程中甩动身体,借用甩动的力量把身体拉上去。我按照老师的方法来做,果然轻易可以把身体拉上去了。
就这样,坚持了半年,我进步飞快,一口气可以拉10个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老师也狠狠地表扬了我。如今,我已经能拉20个了!可以拿满分了!不过我仍然要多加练习,争取取得120分!
我非常感谢胡昌炫老师,没有他对我的鼓励,没有他对我制定的训练方案,我的体育成绩就不会有那么大的进步!他是我遇到最好的体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