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那座山作文
中学的时光,如同绽放的烟火,绚丽多彩,却终是一去不复返,时光太过匆匆。
不过是转眼的一瞬间,我们便已经迈入了初二,望着初一的新生,我似乎还能回想起那近在咫尺,远在天边的时光。初二,是一座高山,建立在初一和初三之间,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的毅力向前拼命翻越,才能领略山中的无限风光。若是犹犹豫豫,止步不前,身后便是万丈悬崖,再难翻身。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希望,整个初二学年,都能做到毅力二字,只有不断奔跑,翻过那座山,才能接近属于自己光明的未来。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希望,在初二通过自己的毅力,改掉自己喜欢偷懒的坏毛病,通过自己的坚持,能够攻克数学这座大山,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学好物理这门新的功课。
人们总说选择诗和远方,便不再苟且。对于王维、孟浩然来说,诗和远方是钟情的山水;对于杜甫、白居易来说,诗和远方是爱国情怀;对于初二的我们来说,诗和远方,便是甘于寂寞,为展鸿图。我希望通过初二一学年的努力,稳定住自己的成绩,让初三的我没有那么多苦恼,那么多忧心。希望未来初三的自己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中考中稳定发挥以至于超常发挥考上目标如中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诗和远方不只是落红中的萤,不只是暖阳下的雾,不只是绿原上细雨迷蒙间的生机。人们常说只有拼搏,才能获得灿烂的成功,希望我能如此的保持下去,到了高中的时候,汲取更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在诗和远方中成长,让自己的青春不再苟且。
选择诗和远方,是沧海月明珠有洞,蓝田月暖玉生烟的琴音;选择诗和远方,是追求的目标,坚持的汗水。选择诗和远方,便不再苟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