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精彩作文
小学三年级时,我加入了学校的足球队,每次参加比赛,别人带球十分顺利,而我却并不能如此,反之我害怕失误、害怕带球,这导致我在场上起不到太大的作用,而别人却成了场上的英雄、主力。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我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对踢足球的信心。我不断的尝试去踢每一个位置,哪怕能够发挥一点点作用。但是却始终找不到我合适的位置。
看着别人在足球场上挥斥方遒,我的内心充满失落。在学习上我也没有特别擅长的科目,我走入了人生的低谷,一直找不到我发挥的余地,找不到我的特长。
六年级时,爸爸对我说,有一位教练建议我去练网球。我当时内心不仅惊讶,而且有点恐惧,甚至有些抗拒。因为我害怕出丑,害怕我的球技会十分的烂,害怕像在足球队时沦为一个可有可无的队员,更害怕别人在背后嘲笑我。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上了第一堂课。虽然第一堂课上我只学会了一个动作,却感觉自己似乎又找到了一项使我短处暴露的体育运动,足球队那不堪回首的历史将会重新上演。
有一天上午,同样是上网球课的时间,我忽然发现自己的球技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教练也说我有天赋,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掌握了别人需要一个月才能掌握的内容。虽然我还是半信半疑,但还是十分高兴,因为我终于找到了可以发挥的特长。
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虽然是输多赢少,但是我的信心在一点一点的增加,教练也在不断的提醒我:输球并不重要,最起码你可以跟练了五六年的对手进行对抗,这说明你已经很可厉害了。
随着球技的增加,我渐渐的成为了场内的聚焦点,成为场上的中心。我终于找到了属于我的精彩。
这使我悟出了人生道理:一件事失败了并不可怕,只是因为你尚未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别灰心,继续加油,因为在人生当中总会有属于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