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我来说,书是我最亲密的伙伴。读书,是我课余最享受的事情:休息时,甚至是吃饭时,我都捧着书看;上街,一听说是去买书,我就会兴高采烈地跨上袋子往前冲。妈妈笑我是小书呆,爸爸说你别看书看傻了,我坚定地认为:书,是我的最爱;也是书,给与了我生活中许多的收获与快乐。
读书让我受益匪浅:读《老子》、《论语》、《孟子》等古文,我学到了一些道理及道德知识,明白了自己应该努力做心胸宽广的君子贤人,而要鄙弃心地狭窄的小人;读《汉书》等历史著作,我了解到了冒顿围困汉高祖刘邦、韩信打败魏王豹、赵高偷梁换柱等几千年前的事情;读四大名著,我明白了人物形象原来可以塑造得如此栩栩如生。书,不仅给了我知识,还让我改变自己,看了王献之的故事,我决心要练好字,一笔一划地规范写字,做一个真正的小书法家。
读书还是一个神奇的过程,可以让我从《无人岛》飞到《亚马逊雨林》,也可以让我穿越《撒哈拉沙漠》到《寒冷的北极》;可以让我到美丽的富士山寻找《宝藏》,也能让我跟着《探秘超人和智多多》来到白垩纪这惊险而又刺激的旅程是书赐予我的最大乐趣。
我爱读书,不仅仅爱看适合自己年龄的漫画书,故事书,对历史、天文、地理等方面的书我也有浓厚的兴趣。我觉得每天能在书的海洋里航行,穿越层层疑难的波浪,到达知识的彼岸,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读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热爱书吧,书永远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