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我和她之间发生了很多事。
记得那是一个夏末的下午,树上的蝉却仍然乐此不疲地叫嚣着。我和她,还有几个同学到学校的小公园里玩。突然,几棵李子树上一个个紫红色的李子牢牢地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啊,那是李子!我仰着脑袋,用手指着树上的李子,兴奋地叫着,不由自主地咽了一口唾沫。要不去摘几个尝尝?她看出了大家的心思,眨着眼睛提议道。于是,我们几个便蹑手蹑脚地猫着身子,悄无声息地向李子树慢慢地移动着。我探头探脑的,看四周没人,就伸手摘了一个。就在这时,一个辅助员却像二郎神似的,带着她的哮天犬违纪本子,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结果可想而知,我们的名字统统上了黑名单。
不幸的是,老师很快就知道了这事,她把我们几个叫到了办公室。一路上,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感到自己的小心脏就像被扔进洗衣机里的衣物似的,被拧得越来越紧。一想到老师那怒气冲冲的脸,我就感到全身直哆嗦。这时,她拉了拉我的手,看着我说:别太担心了,我们是女生,老师一定会手下留情的。我一听,心里有点来气,哼,又不是你动手被抓到的,所以才这么理直气壮吧?唉,我怎么这么倒霉?!
到了办公室,老师用严厉的目光在我们几个身上扫了一圈,一字一句地问道:谁出的主意?谁摘的李子?我的双手不断地扯着自己的衣角,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老师她开口了。我猛地抬起头,瞅着她。难道说,她要向老师告发我了,告发是我摘的李子?只见她那胆怯的目光刚望向老师,又马上垂了下去,嗫嚅道:是是我我吃惊地望着她,眼里充满愧疚,明明是我干的,她为什么替我背黑锅?顿时,我感到脸烧得厉害,烧成了夏天傍晚天边的火烧云。不,是我摘的果子。我低下头,轻轻地说道。
自那以后,我们的友谊之花绽放得更绚烂多彩了,我们一同淘气,一同学习,一同结伴回家,一同写作业哦,这种感觉真是美好,它似春之玫瑰,夏之雪糕,秋之硕果,冬之瑞雪,让人不由得感叹:真挚的友谊就像一朵纯洁的百合,会给我们带来美好芬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