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学打篮球,我感到非常地紧张,爸爸从家里拿出一个沾满灰尘的篮球,他拿着打气筒,使劲地往球里打气,一边打一边用手抚摸着那又脏又旧的球,然后,语重心长地说道:这个篮球可是我小时候,第一次打篮球用的,你一定要好好练。
开始打球啦!只见爸爸左手放在背后,膝盖弯曲,右手熟练的拍起球来,我看得眼花缭乱,然后大声地数道:一,二,三,四,五,六,我数得气喘吁吁,爸爸拍累了终于停下了,哇!爸爸,你太厉害了,一共拍了157下。我骄傲地喊道,你想学吗?爸爸问道,我兴奋地说:想,非常想!可是我像爸爸一样拍球,可只能拍六下。爸爸温和地说:别灰心,第一次能拍这么多下,你已经很棒了。
练了很久,我已经拍得很熟练了,爸爸说: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吧?好呀!开心地说道,妈妈当裁判:准备,开始!裁判一声令下,我和爸爸开始了激烈的比赛,紧张的比赛结束了,我居然超过了爸爸,我们累得满头大汗,不过我真高兴呀,因为我赢了。
通过这个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