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非常顽强,无论是有水无水、天冷、天热,它都毫不在乎,似乎与世隔绝。
仙人掌的外表并不漂亮,它就像几根黄瓜一样孤零零的立着,在凸起的地方整齐的长着蚂蚁大小的圆点,每颗圆点上面都长着5~6根小刺,只有一些普通的小花为它装饰。
不过,别看它外表一般,可它内心那坚强的性格可不一般,这不一般让它永远地挺立着,什么都不怕。
我记得我以前也养过盆栽的仙人掌。一次放暑假时我回了老家,忘了给它浇水,过了半个多月才回家。当我去看它时,它仍然昂首挺胸,神气十足!就像一位坚定的士兵捍卫着自己的家园。
在炎热的夏天,我热得满头大汗,在空调房里吃着棒冰,但还是热极啦!这时,我看见了在阳台上对着太阳暴晒,但仍然纹丝不动的仙人掌,真是坚强啊!
冬天,在我家阳台上其它植物们差不多都被冻死了,我看见了,连忙把它们放进了屋里。当冬天过了时,我想把植物们放回阳台上,到那时,我才发现我竟忘记把仙人掌放进了屋里!这可怎么办啊?!但是,仙人掌却还是顽强地站在那儿。仙人掌的意志力,真是如钢铁般呀!
仙人掌不仅有很强的意志力,还有着很强的自卫能力,因为仙人掌的身上长有小刺,可以防止他人触碰,也能防止动物们的啄食。
仙人掌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它们生命力顽强,我真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