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有一次在无聊时转台,无意间听到某位名不见经传的演员说这句话,觉得很有道理。
就是有心中的念想。念想着我们的父母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即使人到晚年,依然携手漫步在夕阳的余晖中,那才真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呢!所以时刻都在努力着,保护心中的家,让父母安心。
就是有心中的念想。念想着我们的兄弟姐妹情同手足、和和睦睦,一人有难,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也能在周末、节假日在父母的身边,依然像小孩子一样撒娇,依然和兄弟姐妹打打闹闹的,温习着童年的快乐。那样的一家人是多么的快乐与幸福啊!家和万事兴啊!所以学会了宽容,包容那些小的矛盾,即使有了大的分歧也会想到心中的念想,于是满脸的愁云化作相视一笑。
就是有心中的念想。念想着我能走在蓝天白云下,昂首阔步,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发出自己的一份热;能为人们的幸福生活天上自己一块砖,加上自己的一片瓦。比如说,曾经念想过自己能成为一位知名的科学家,带动中国的科技事业逐渐飞黄腾达,日新月异;曾经念想过自己是一位优秀的政治家,能够让我们的国家长治久安,和睦团结;曾经念想过自己是一位杰出的设计师,能引领时尚潮流,在生活中处处都能看见美;曾经念想过有那么多的念想,可能最后一个也实现不了,但这些念想就像一颗颗种子,无论在多恶劣的环境下都苦苦奋斗着,等待着破土而出时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