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之时,我坐在观赏台上,看着热火朝天的排球赛。尽管处于下风,脸上依旧呈现出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不经意间,一个排球滚落到了我的脚下
曾几何时,我也曾像这样,守在电视机前,静待着胜利。
里约运动会期间,每场女排赛我都会如期面至的静候在屏幕前,和中国女排队员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克服了时差,困意和焦虑,剩下的便是两颗心共同期待胜利,并且我是从不看重播的。
从第一场的出师不利,到第二场兵连续失利,又到关键时刻的扳回一城在一路的跌跌撞撞中,终于,女排队员们挺进了决赛。
决赛时,前场塞尔维亚看似压场的胜利,压的队员喘不过气来。一个扣杀,第一局结束,队员们脸上豆大的汗珠和郎平紧锁着的眉头,无不牵挂每个中国人的心。最后一局的赛点终于来了,我感到自己似乎亲临了赛场,在球落下的那一瞬间,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终于我们赢了,队员们拥抱在一起,我在家中狂叫,手舞足蹈。在这么一瞬间,胜利的喜悦已经填满了我的内心世界,看着队员们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
女排精神
中国女排时隔30年重回世界巅峰!30年,从巅峰期到高谷期,尽管资深队员年纪大,年轻队员没有资历,仍旧打不跨这支神勇的队伍,国人的不信任,高峰期后的屡战屡败,无不像利剑一样,一下又一下的刺激着队员的自尊心,然而这些看似绊脚的碎石,却成为了她们成功的基石,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越挫越勇,或许,这就是女排精神。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那一次的震撼,一辈子也忘不了,女排精神,带给我的感动和影响也将铭记于心,做为我追求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