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进行了九年级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我自己知道这次月考的重要性,它反映了你上九年级以来的学习是否用功、是否专心。
但是我这次月考的成绩却并不如人所料,我退到了班级前二十,况且我在考前还下定决心要考进年级前一百。我觉得这次连年级前二百进不了了吧。我的错误均出现在段老师要求做的训练上。我的所有训练项目现在一个也没有再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都是刚刚公布时的劲头,等劲头一过,我便把它放在一边不闻不问。在这次考试中,我吃尽了不坚持训练的苦头。尤其是速度方面,数学有八页试卷,一个半小时过后,我仅仅做完了六页。剩下的两页的十六分白白丢掉了。再说粗心,数理化三门丢分有二十多分。
再说文科之中的历史与政治:
历史,尽管每次均保持在八十五到九十之间,但是每次总比上一次低的那么几分。上初三了,历史考的是综合性题型,考的是历史学习的综合能力。要将整个初中的知识串通起来答题。不仅是历史,其他学科也是一样。
再说政治,我对与政治可以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学习政治本来就是一件苦差事。政治考题考的就是你的逻辑思维。答题答得尽管多,但是答案基本都不在知识点上。考完试以后,我会想了这一个月以来学习政治的经过。其实,在我的头脑里,政治四课的知识点基本没有印在脑海里,在考场上想到哪里答到哪里。脑中丝毫没有任何逻辑可言。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多多熟悉课本中的内容,带答题过程中心里才会有底,取得高分。
努力方能问心无愧,勇于拼搏才是最后赢家。今后,我要把落下的功课都捡起来,坚持训练项目,每晚在11点之前必须上床睡觉,避免每晚做两个多小时的无用功。
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期中考试,我一定拿出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