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皆是苦,唯有爱是甜!什么是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通俗的讲:爱是指喜欢达到很深的程度,继而为之付出的感情,是主动给予的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如同恋爱中的两个人,自确认关系的那一刻起,彼此就有了羁绊。如果你问我喜欢你哪一点,我绞尽脑汁也说不出喜欢你的点,但你就是无法替代。或许,能说出具体的点,也就不会有喜欢的感觉了吧。随着长久的相处,两颗独立的心越来越近,话题从刚开始的吃美食看电影,到彼此的关心和对未来的规划。如果一直讨论的是吃喝玩乐,那充其量找的是玩伴,而不是伴侣。毕竟爱不是简单的关心与陪伴,爱是当新生命诞生心喜时,抚育孩子的责任;是面对社会形形色色的诱惑时,依然至死不渝的忠贞;是明明知道你的诸多不足,我依然欣然接受的包容;当一切激情褪去,仅剩生活的平淡,但看到你发自心内的微笑,即使艰辛,我都会坚定的走下去,这或许就是爱情。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我们期望付出就有回报。但有一种感情超越了欲望,她总默默陪在我们身边,却不被我们理解,这种斩不断的牵绊就是父母对我们的爱。昨天心情不好,想找人倾诉,翻开电话簿,通话最多的就是母亲了,拨通熟悉的电话,听到母亲的声音,内心的委屈不满全部涌上心头,情绪不稳定,和母亲的谈心也变成唇枪舌战的争吵。本来想找一个可以避风的港湾,却迎来了一场暴风雨,一气之下说了很多令她伤心的话。放下电话,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想着父母年事已高,却总操心我的归宿。一面执拗的觉得时代变了,他们的思想更不上时代了,沟通也变得异常困难。现在想想,他们给我们提出的建议是很有预见性的,至少大方向是对的。从小时候他们手把手的教我写字,到现在他们问很多电子产品APP怎么用,我们敷衍的回答。随着我们越发有能力,越来越忽略他们的同时,他们鬓角的皱纹慢慢变多,头发也变得花白,他们在渐渐老去,我们陪伴他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树欲动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时候放下手机,多去和他们说说话,手中的工作放一放,找个时间回家看看。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安幸福,这最浅显易懂的期盼,就是父母对我们的爱。
现在一直强调构建和谐社会,和是生活的富足,协是关系的稳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个目标是从每个人生活的点滴开始,或许你一个善意的微笑,可以获得一份友情;你对一个陌生人的帮助,可以拯救一个家庭;你对学生的一个鼓励,可以改变一段人生;生活如同一面镜子,所以怀揣一颗积极有爱的心,她将给予你双倍的馈赠。
爱在心头飞扬,红尘为其添香,许你前程似锦,愿君一世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