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责任心作文
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中,各有各自的责任,可我们有一个正确的责任心吗?
记得去年寒假,我去武汉的幺姑家玩,在一个下午,我正在小区的公路上悠闲的散着步。忽然,我看见前面的弯道上挤满了人。嘿嘿!又可以凑热闹了,我暗想。
我加快脚步,又穿过拥挤的人海,终于挤到里面了。只见一名健壮的青年男子正在凌辱一个瘦弱的老人。打听了一下,原来是老人卖菜回家时,在弯道上骑着自行车不小心撞到了那名男子。
突然,男子指着老人说:你这个瞎老头儿!会不会骑车啊!老人一边道歉一边捡起那个男子的东西:对不起,我老了,反应慢,过弯前我按了铃,以为没人才不小心擦到了你。哼!擦,你明明撞着我了!说完,他为了证明自己伤势严重,便刷起袖子给大家看。其实也不过就是擦了一点皮。接着,他对着老人说:老头儿,你得付我200元医疗费。老人一怔,只得无奈地给了那个男子200元。男子自己心安理得的夺过钱,走了。老人也无奈的推着车走了。
我很惊讶,这儿围观的人这么多,竟没有一个人给老人帮助和安慰(包括我自己)。同时我又很自责,自责自己没有一颗社会的责任心和同情心。
在幺姑家玩了一段时间,也该回去了。在车站,正要进站时,我突然看见一个老人,那个老人白发披头,看样应该看过古稀了吧。只见他正被保安挡着,他说:我儿子去外地工作,天儿冷。我怕他衣服带的薄,我想给他带点厚点儿的衣服。说完,便指着候车厅里的一个男子。老人一直被保安挡着进不去,急得直跺脚。我见了,就不免想起老人被男子凌辱的事,于是便走过去接过老人给他儿子带的衣服,说道:老爷爷,我来帮您带给他,我刚好要进站了。老人失落着急的脸色顿时变得喜出望外,高兴的直点头。我进了站,将衣服给了老人的儿子。向老人挥了挥手,表示已经给他了,老人也点了点头便走了。
过了一会,我上了动车,打开窗,正好看见正在打车的老人被人小心翼翼地扶上车,我心里也不觉的自豪起来。
这个社会有着一些不良现象,我们要做好自己,重拾自己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