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
俗语说:一叶知秋,真实百闻不如一见。国庆长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到离家不远的无名小山上去迎接秋天,观看秋天的风景。刚靠近小山,印象最深的就是山上那美丽的秋叶。
山脚下,有一个平如镜的小湖,湖中水草丛生,那一簇簇水草在不停地摇晃着,好像在显现它们轻柔的身姿。我走在湖边,湖边有一棵银杏树,树上的叶子,已不是昔日那么的苍翠了,而是枯黄色的容貌。微风一吹,枯黄的树叶纷纷落下,就如许多蝴蝶成群结队地飞舞。忽然,一片银杏树叶落到了我的肩上,我拿起它仔细地打量着这片比我的手还小的树叶,眼前不禁浮现出了它曾近的苍翠。真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呀!这么快就是枯黄的树叶了!我忍不住哈哈笑了几声。
走着走着,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山顶。山顶旁一棵棵水杉一棵比一棵挺拔,像威武的哨兵整齐地排列。一阵微风吹来,树影婆娑,好像在向我招手。映入眼中的水杉叶子就像孔雀开屏时展开的羽翼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那黄灿灿的叶子是那么的美丽。
顺着小山南面的小路下山,忽然发现南面半山腰上有一团火焰在闪耀。我停下脚步仔细一看,原来是那红红的枫叶在微风吹拂下跳舞。
枫叶是秋天的使者。我摘下一片捧在手心,只见这片枫叶像手掌一样,火红火红的,叶脉纵横交错,有粗有细。看着红红的枫叶我想起了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古诗来形容枫叶真的名副其实!
我爱秋天的景色,更爱秋天那个千姿百态惹人喜爱的树叶,我把秋天拾起,收藏,让它们变成我的书签,伴我学习,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