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你要不要跟我去买菜啊?妈妈一边化着妆一边问我,我望着那个我‘梦寐以求的电脑,心里想,我才不去,那么好的时间,我当然要在家里玩电脑咯。我为了瞒过妈妈,还假惺惺的拿出作业出来写
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还没走,我的心一刻都没有忘记过电脑,便烦躁起来了,怎么还不走啊,急死我了。儿子,把妹妹的衣服拿来。哦不,为什么妹妹还没有准备好呢。无奈之下,我只好拿件衣服给妹妹。衣服换后,妈妈还要给妹妹洗屁股,唉,女人可真是烦啊!
儿子,我们走了,你想要吃什么,我给你买回来啊!妈妈一边换鞋,一边问我。我不耐烦的回答:随便。随即,轻轻的关门声传入我的耳朵。
耶!终于走了,电脑是我的了!我内心一阵狂喜。但我警惕的心依然没有放下,透过窗户看向母亲买菜的必经之路,直到她们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内,我瞬间抱上了电脑。
我蹑手蹑脚的开动电脑,并关掉了所有的声音。突然,一个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刺激着我的神经。我全身紧绷着,原来是我关声音时,不小心碰掉了水杯,真是虚惊一场啊!
楼上似乎在装修,每次发出咚咚的声音,我便会不自觉的伸头看向大门。真是做贼心虚啊!
该来的总会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开门声响起,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电脑,拿出作业和笔。
妈妈笑着跟我说:儿子,过来吃冰淇淋,专门给你买的,算是你写了一个上午作业的奖励。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用微微颤抖的双手接过冰淇淋,母亲笑了一笑:不用那么夸张吧,这个是你应得的!我吃着冰淇淋,很不是滋味。妈妈,对不起,我一个上午都在玩电脑,浪费了那么长时间。你知道自己错了就好,知错就改,这是你现在该做的事情。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被人信任的感觉是多么幸福啊。今后我一定不能辜负这种的信任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