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作文
外面下着小雨,我打着伞独自在大街漫步,浏览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广告牌,欣赏着淅淅沥沥的雨景。
无意间,一个小男孩的身影跃入我的眼帘。这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头发蓬松,衣服破烂不堪,脸蛋和手都脏兮兮的。他侧身坐在一张破椅子上,细一瞧:天啊,他的右脚是畸形的!小小年纪就要遭到这样的折磨,真是可怜啊!我瞥了他一眼,看到了他那破碗里装着可怜的几毛钱,便动了恻隐之心,摸摸口袋里的二十元,我正欲掏出,脑海中来了两个小天使,他们在争论,在我头脑中激烈地对抗,我真的好乱,到底该不该给他呢?
正当我进退维谷的时候,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奶奶走到小男孩面前,她要干什么?我凑了过去,只见老奶奶轻轻蹲下,伸出手里的破碗,颤巍巍地将碗中仅有的三枚硬币倒进了小男孩碗中,然后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小男孩,又轻轻地拍了拍小男孩的双肩,在无语中似乎告诉他要学会坚强。
目睹这一切,我的心像被什么重重地撞击了一下,我被老奶奶所作所为震撼了。我见过富人帮穷人,幸运的帮助不幸的,积极向上的人帮助消极的人,但是这种穷人帮助穷人,甚至乞丐施舍乞丐还是第一次见到。同样面临着贫穷和不幸,老太太却看到了比她更需要关爱的人。出于这种感情,她把自己仅有的三枚硬币毫不保留地给了小男孩。三枚硬币,对于一个乞丐来说,是多不容易啊,有了它,也许能解决一天的饮食;也许再加上乞讨过来的一点钱,就能买件好衣裳,也许她的生活可以更好一些,她完全可以将那三枚硬币积攒下来,但是,她没有这样做。她的心灵是多么善良,行为是多么高尚,这似乎是上帝在她心灵中播下了爱的种子,那么神圣那么伟大,她震撼了我,震撼了所有的人。
老太太迈着蹒跚的步伐,渐渐远去,我转身望着天上的小雨,像牛毛,细细密密。于是,我大步走上前,将手中20元放在了小男孩碗中,长舒一口气,如释重负,我心灵的一扇门好像被远处一声爱的呼唤慢慢推开。
雨,还在下着。
似乎老太太震撼了所有人,我身后人群又热闹起来,人们的爱心行动还在进行着。
老奶奶的爱心永远震撼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