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瞬间作文
和朋友在饭馆吃完饭后,天下起了淅淅的小雨。我摸了摸包,却没带伞。朋友呢,碰碰我的肩,笑着说:我带了伞,顺路一起走吧。说罢,她撑开一把伞,打在我们两人的头上。
两人走出饭馆,踩在黛青的石板上,水花飞溅,又散落被岁月斑驳了的路上。雨点有节奏地拍打伞面,我不断找着话题:作业写完了?有时间再去玩吗?朋友静静地看着我,眼眸里闪着温暖的光。时而一两句简短的话,时而点点头。
我有些无聊,想抬头看看天,无意间却看见了朋友的伞,那真是一把特别的伞啊!
伞内是一幅清新的画卷,几笔浓墨散开成不规则的样子,和白色交织在一起,白色里又隐藏了一层浅灰。定睛一看,浅灰原是一层远山,因被云雾缭绕而淡化了色彩。连绵起伏的山好似望不到头,我仔细地打量,内心被一种安定宁静浸染我全然忘记了堆积的作业,忘记了忙碌的生活。忽然,我突发奇想,跑到了朋友伞的外面,不顾凉丝丝的雨点拍打脸颊。我想,既然伞内已如此美丽,伞外岂不更好看?
可当我走出伞下来到雨中,只见一片淡雅的素白,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一般。我好不失望!悻悻地嘟哝:这伞是不是印反了?怎么里面比外面还好看?朋友笑了笑,催我赶紧回到伞里,轻声地说道:把这些花纹印在外面,我便感受不到它的美了呀,还是印在里面好!说完,温婉地一笑。
朋友的话,我有些不太懂。可想想她平常的为人,她给初见的人的印象从来是不太爱说话,喜欢笑,做事认真负责。深入了解,与她作伴后,你会发现她内心世界格外丰富。她喜爱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下雨时喜欢哼着歌,用手接住雨水。她总说:我最喜欢雨,要没有雨,志南和尚‘沾衣欲湿杏花雨从何而来?
多么诗意的女孩!从她的小世界经过,你总能收获不同的感受。那这把伞,也真像她,外表不会太惊艳,内心却无比美好、精彩。若是人们习惯浮于表面,热衷于将外表装扮得花枝招展,怎能抵达如此美好的内心?像朋友她这样,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若是富有涵养,充满着美的事物和情感,始终有美的感受和美的欣赏,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
不知不觉间,到家了,朋友向我告别后,便转身离开了。我听见她脚步的轻响,知道她已渐行渐远。
也不知什么时候,我忽然举起手机,悄悄将这一幕定格在了相机里
女孩白裙随风摇摆,素白雨伞中似有一片若隐若现的世界,小雨淅淅,云雾缭绕。
我不禁莞尔这真是最美好的瞬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