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想,为什么在百花之中,中国人会更偏爱梅花,更钟情于梅花呢?难道是因为它美的缘故吗?
是的,它没有月季花的艳丽,没有兰花的淡雅,没有牡丹花的大红大紫,没有荷花的高雅┄┈但是,它拥有不畏寒冷、坚忍不拔、傲立雪中的精神。
梅花对于我也有着特殊的含义。
从前的我学习一塌糊涂,天天被老师骂,隔三差五就被叫到办公室,同学们把我当成笑话。
在家里,家长天天拿别人家的孩子和我比较。学习就像一个噩梦,每天困扰着我!而我在这个噩梦里,无论怎样挣扎都无法醒来。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妈妈说:山上的梅花开了,我们去赏梅吧。
我极不情愿地出门了。走在赏梅的路上,冷风呼啸着,吹在我的身上,越来越冷,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心里不满地嘀咕着:这么冷的天,赏什么花啊!还不如在家里打游戏呢!
一步一步的,终于挪到了山上,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只见人头攒动,难道这里是在开演唱会吗?
这时妈妈说:那么多人来赏梅啊!赏梅?不就是梅花吗?有什么好看的?虽然不解,但我还是好奇地想一探究竟。
我的眼前出现一片影影绰绰的红色,在这寒冷萧瑟的冬天,万物都失去了颜色,没有了生机,只有那红色,透过我的眼睛印在了我的心里。
来到近处,一朵朵梅花竞相争艳,汇成一片绚丽的梅海。枝头上没有一点绿色,红色的梅花像火一样,温暖了这个冬天,也激起我萎靡不振的心,它将我的噩梦惊醒了,让我看见了希望。
我下定决心要从现在开始提高我的学习成绩。我开始主动去问老师不懂的问题和我更想懂的知识,我开始更加仔细地去听课,不管老师说什么,我都会用我那蓝色的自动铅笔,一字不漏地抄到我的本子上。
每多写几行字,我手臂的酸痛就加重一次,老师讲得越多,要抄的东西也越多,都快要赶不上课程了。我满脑子都在想着:放弃吧,放弃吧!
可当我想起梅花不畏严寒,不屈不饶的精神时,我就决意要继续坚持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一周后的期末考中拿到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