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伴的日子作文
不是所有的树,都在自己的家乡终老。不是所有的轨道,都通往春暖花开的方向。不是所有的花都会盛开。不是所有约定的人都会到来,我知道,是流星赞美了黑夜,鲸鱼安慰了大海
题记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开始阅读之旅。正可谓一日无书,百日荒芜。总是能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里的故事,总能让我一会儿捧腹大笑,一会儿又潸然泪下。一会儿为小美人鱼的痴心而感到伤心;一会儿为聪明的贝斯暗暗叫好;一会儿又为英勇的江姐而感到自豪。
与书相伴的日子里,时光总是过得那样快。不经意间,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过去的十几年,就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而我同书,就如同海里的鱼离不开它生存的水,飞鸟离不开广阔的天空。
还记得那次,与闺蜜相约书店,原本想着看一会儿就回家,没想到正要离开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路上的行人被淋了个猝不及防,纷纷跑到屋檐下,抖落身上的雨水。雨水落在地上,如同一副极美的水墨画。可是他们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这微不足道的美丽,而是双手抱肩,小声嘟囔这并不算好的天气。而我和闺蜜,也百无聊赖地站在书店的屋檐下。可是老天爷好像是被谁感动了似的,雨势不见小,反而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伴着天边隐隐的雷声。我和闺蜜也放弃了。这时候,闺蜜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不如我们再回去看看书吧,反正这雨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嗯嗯,好呀!原本想着一会儿就出来的,可是书籍里的内容太迷人了。等我和闺蜜恋恋不舍地从书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月上柳梢头了。不过也没有什么,月光照在我俩身上,拖出长长的影子,我和闺蜜留下一路的笑声
很讨厌长大后的我们,心被山压住。表面还要装作岁月静好的样子,最后连喜欢都不敢肆意表达。等我长大,等我成熟,等我稳定
若是真的能等,又怎么会说时光易逝?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例如喜欢的书,喜欢就去看,就去记,书里的东西。或许你今天看了依然是懵懵懂懂的,但是,以后你会发现,以前不懂的东西,现在你会懂。时间会沉淀一切,唯有书能够理解你的忧愁。
盈盈月光,我鞠一捧最清的;落日余晖,我拥一捧最暖的;秋枫火红,我拾一片最热的。而漫漫人生路,唯有与书籍相伴。那必定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