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那是我学习三年钢琴后第一次参加比赛。之所以令我们难忘,是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早晨我不到六点就起床了,做了整整两三个小时公交车。来到了一所大学剧院。等我来到剧院内部,环顾现场,吴京背着偌大的炒面怔住了。台下三四百人坐着,台上只有一个人在弹琴。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我虽然还未上台开始表演,脑子里却一直想着演奏的乐曲,哪里要连,哪里要断,哪里要带动情绪激动,如果弹错,这注定是一场失败的表演。想起妈妈在之前与我说的话,要放轻松,发挥出平时的水平来我可不行,马上就要上台了,怎么会不紧张呢?我一直不理解妈妈的话。
有请下一位选手,李恒毅,演奏曲目《小奏鸣曲》我穿着一身华丽的演出服,走向台中央。此时,台上的灯光全部聚集在我的身上,顿时心中打了个寒颤,头上、手心都在冒汗。我竟然紧张到忘了鞠躬,便直接坐到钢琴前弹。此时此刻,我脑子里想的都不是乐曲了,而是在想,观众听我的乐曲会满意吗?平板儿可以给我弹的乐曲挑什么毛病呢?心思完全不在状态。台下记得的东西都没有表达出来。突然,我卡咳了一下,下面的旋律就像青烟被风吹跑了,一点儿都不记得。
弹完乐曲后,我走下台。这场失败的表演真不禁让我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比赛结束后的一两天,我也在想为什么会失败?是因为我的练习不够吗?但我已经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呀。难道真是像我妈妈说的那样,我太紧张了。我由于紧张才忘谱没发挥出平时的水平来吧。
妈妈说的有道理,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以后还要面临更多的困难,我都要保持着沉着,冷静的态度。最终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