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作文
如水月光,婆娑树影,坐于桌前,一盏清茶,一本好书,我心甚乐。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三字经》是我接触的第一本书籍。一双胖乎乎的小手,笨拙地翻着书页,嘴里含糊不清地念着,嘴角边上还挂着不明的液体。真是令人忍俊不禁。若要是问道: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得到的答案定是如拨浪鼓般的摇头。的确,幼儿时读书不过是为了得到长辈的夸赞抑或是一颗糖果,哪里懂得什么意思呢?
劝君莫惜金镂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勘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唐诗三百首》的出现,使我对书籍无所谓的态度得到了巨大的转变。而后,我开始带着自己的思考读书,在书的海洋中畅游。十年沧海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我因苏轼的深情不悔而落泪;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因李白的怀才不遇而惋惜;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浑欲不胜簪。我因杜甫的家国情怀而感慨;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如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因颜真卿对少年郎的劝诫而深思
再大了些,又深深眷念上了古典名著。读《三国演义》,我崇拜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阅《水浒传》,我欣赏宋江的足智多谋并赞同其及时雨的称呼;品《西游记》,我为孙悟空的憎恶分明和沙僧的任重而道远喝彩。;览《红楼梦》,我看见世家名门的盛衰
后来,我又马不停蹄,孜孜不倦,广泛阅读起了外国作品。我跟随福尔摩斯揭开一团团迷雾,我提着煤油灯穿过繁华的贝勒街,我与诗人进行愉快地交谈世界书籍的每一个角落都令我如痴如醉。我想,我爱上读书了。
花朵需要雨露的温柔,雄鹰需要天空的广阔,树木需要阳光的照耀,而我需要书籍的滋润!
我爱上了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