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的我作文
我小的时候,还不怎么认识字,所以妈妈就常用手机放故事给我听。我喜欢听喜马拉雅里边儿的故事。《鲁宾逊漂流记》《金银岛》《格列佛游记》等这些全都是喜马拉雅里面喵博士讲的故事。故事虽然听过了很久,但很多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
等我再长大一点儿,妈妈就教我学拼音,当时我还分不清aoe之类的拼音,有时把从前读成虫前,把狼外婆读成狼外伯,也分不清声调儿,常常闹出大笑话。
现在我长大了,可以把我听的故事讲出来了。我听过的《80天环游地球》最让我难以忘怀。故事讲的是主人公福格先生和朋友打了一场赌,与他的仆人万事通进行环球旅行的故事。主人公福格先生是一位富有、神秘、并且有点冷淡的先生。相反,他的仆人万事通则是一个顽皮可爱的人,喜欢交朋友。他在这次环球旅行经历的种种磨难中帮了不少忙。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遇到困难要冷静思考,不能盲目对待。
我也非常喜欢看《一分钟破案》这本书。这本书告诉了我怎样正确推理及时发现破绽,还让我知道了该如何破解暗号。
书是我的朋友。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