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的我作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小时候,我便爱上了读书。
小时候,最初我是每天听妈妈讲故事。渐渐长大了,我可以自己读书了,便在房间里自由地、大声地读。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海的女儿》,每次看到海里的泡沫,我都会认为那就是曾经的小美人鱼。
而如今,我已经读了许多书。我明白了书中既蕴含知识,又让人心情开朗,读书还会让人心里踏实,不再焦虑。
我最喜欢的书是《爱上读书的妖怪》。书中讲述了三个妖怪,柜子精、扫帚精和笔记本精,它们爱上了读书,读书声总会从它们家里飘出来。我明白了读书是快乐、开心的,可以让人变得文明、有礼貌。
我最感动的书是《夏洛的网》。书中讲述了一只蜘蛛,叫夏洛。威尔伯是一只生下来和小白鼠差不多大的小猪。有一次,夏洛病了,但它还是拖着虚弱的身体,陪威尔伯去集市。威尔伯替夏洛照顾夏洛的小宝宝。它是那么忠城,那么深情,那么有本事。我明白了朋友间的友谊是最重要的。
书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爱上读书的我明白了读书是快乐和充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