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渐渐地迷恋上了读书,竟到了无书不欢的地步。
我爱读书,不论文学名著,还是诗词歌赋,总是那样吸引我,就像我一直所喜爱的运动一样诱惑着我。我对他们从来是来者不拒。
曾经走过鲁迅、闻一多的文章,亦曾穿过杜甫、李白的诗集,几度花开花落,我执着地做着我的读书梦。后来,我接触到了《镜子》、《爱的教育》、《童年》我竟有种梦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我知道,我找到了真正属于我的好书,从中我真正品味到了读书的乐趣。
喜爱诗,爱诗的婉约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花影弄月,让人风落花而伤怀,望落叶而悲伤;爱诗的豪放,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热血沸腾,幻想着自己披甲上阵杀敌。
喜爱散文,花落人依旧,花开两不知。雨打风流柳成行,水落三千牵城煌。得,风来,雨来,天地开来,我的青春,为你歌舞!。散文犹如一首首轻盈动听的歌曲,犹如一曲曲凄凉的民谣。从它的押韵里,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欢乐的日子,听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和着白居易低吟: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不开心的时候,低吟着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有书的日子,心不再彷徨,不再茫然,人生不再会迷失方向,日子充满了色彩,仿佛是赤橙黄绿青蓝紫,我持彩虹当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