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作文
它有着黑黑的眼睛,雪一样白的绒毛和一条短短的尾巴,它是谁?它就是我可爱的小宠物小仓鼠米卡。
米卡是我妈妈的师母送我的十岁生日礼物,它有一个舒适的家和吃不完的食物,这也是它长胖的原因。自从变成一只自己家门都钻不进的肥鼠后,它就开始坚持运动,所以大家才称它为一只自制力极强的小仓鼠。
在米卡身上还发生过许许多有趣的事情。记得有一次寒假,妹妹来我家里玩,那天我正好在趣味运动会中拿了第一名,非常高兴。但当兴高采烈地我一进门,一盆冷水就扑了下来,原来我妹妹让小仓鼠米卡跑了。我马上就变得气急败坏,但是又没办法,只好在家里寻找米卡,当我快绝望时,终于在电冰箱旁边找到了那只调皮的小仓鼠,并把它放回了那个名叫颐和园的笼子里。
虽然小仓鼠很调皮,很贪玩,但是有时候却也是很给力的。上次学校制作动物ppt的比赛中,我拿小仓鼠做题材,拿了一等奖,又在仓鼠跑步比赛中闯入决赛,并获得了第一名,所以我又多了一张奖状小小驯鼠师。当然,米卡也有了奖品一块饼干。
米卡在参赛的前一个月还有许多爱好吃、睡、玩,但是这也表现出了他的可爱。这只肥肥的小鼠很多突出的表现,让我久久都无法忘怀。
但是好景不长,也正如《三国演义》中的第一句话一样:分久不合,合久必分,相处了这么久,也无法预知未来:我妹妹把它拿到幼儿园去展示,却被一只猫吃了,我如同挨了一记闷棍,我十分伤心,为它立了一个墓,并见猫就打。今天,正好是米卡的一周年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