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漓江作文
早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年寒假,我们一家乘船游览了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桂林漓江。
羞答答的朝阳还躲在云层中,透过缝隙射出万丈光芒。我被眼前的山山水水深深地迷住了。绵延苍翠的帷幕山为我们的漓江之旅拉开帷幕;书童山好似一个书童岁岁年年,聚精会神,捧着一本天书在读;顶天立地的状元峰像一只浮在半空中的钓钩,也叫钓钩山。
这么多美景中,我最喜欢九马画山和黄布倒影。
九马画山临江而立,石壁上有白、灰、绿、黄等颜色,五彩斑斓,像画了几匹马在石壁上。导游说:当年周恩来总理来到这里,一眼就数出九匹马。船夫对他说,‘能看出九匹马的是状元,看出七匹马的是榜眼。大家也来数数吧。听了这个有趣的故事,船上的人都兴致勃勃地数起马来。看着这如诗如画,绿意盎然的九马画山,我不禁想起清代诗人徐弓曾赞道:自古山如画,如今画如山,马图呈九道,奇物在人间。
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案,所以,许多人慕名而来。传说江底黄沙积沉,像块大大的黄布铺在河床上,因此叫黄布倒影。这里的山层峦叠翠,近处的绿绿葱葱,简直要高耸到天上去了;远处的隐隐约约,偶尔露出一点秀丽的倩影。江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泛起层层涟漪。江底的黄沙映衬着透明的江水,在朝阳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整个江面如同一块晶莹剔透的黄宝石。群峰倒映在江水中,山水融为一体,仿佛一幅大自然给予的水墨画。真是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
桂林以美丽的山水而闻名,而漓江,便是其中一颗最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