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渺小的,生命是顽强的但在我的心里,生命是顽强的。
有一次,我从花园里捉来一只小蚂蚱,把它放在家里的水盆里。但是,它却一直没个消停,不停地敲打得水盆砰砰作响,让我不能安睡。我只好走下来一探究竟,在偌大的水盆里,一个弱小的小生物正不停地往上爬,由于盆壁太滑,它刚爬上一点又掉了下去,可是它并没有放弃,刚掉下又重新爬起,不停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这时,我的内心告诉我:一个小生命要被我毁了,我忍不住放了它。多么顽强的蚂蚱!
还有不久前,我家买了一盆紫罗兰放在我的房间里。有一次,我扫地的时候,不小心把它摔破了。于是我想都没想就把它扫到了墙缝里,没再搭理。可没过几天,墙缝里的它居然重新长出了嫩芽。这盆紫罗兰居然在没有阳光,没有人浇水,没有人施肥的情况下还能长得那么健康,那么茁壮,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啊!多么顽强的紫罗兰啊!
从紫罗兰和小蚂蚱的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能放弃。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要坚持,生命在于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