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世纪,世界已高度智能化,所有人都有一个编号,街上再也看不见商店了,所有交易均在网络上进行,顾客买好后,发送信号给机器人,机器人给顾客派送货物。
嗒-嗒-嗒-警报响起,我握着滑杆滑下楼,来到办公室,得到任务后,我们立刻开始了解情况。不得了啦,全球最大网上商店(环球购)的机器人不听指挥,正在破坏仓库商品。
根据我的分析和研究,这种情况不是机器人智能芯片损坏,就是有黑客暗中潜入程序。我进入情报系统,联系环球购网络商城警卫室,让它们发送信号分析图,很快,自动分析系统就得出了结论,这次案件百分之七十的可能性是黑客暗中发送病毒,将机器人的控制系统进行修改,导致这样的状况。我将结论发送给网络警署总部,他们也认为是黑客导致机器人不听使唤。很显然,是黑客干的。
我马上联系各个部门,让他们也做好准备,我立刻进入指令搜查系统,很快,系统搜索到了机器人此时的运作指令。我马上进行程序停止。可是,出现了强大的信号干扰。我马上联系美国军工网络管理部门,请求协助破解密码。密码破译后,我立即输入密码强行停止程序。同时,根据程序停止提示的信息,查找到黑客位置,马上按编号纪录键,存储系统将黑客的注册编号记录下来,并自动将其列为一级犯人。
我们又破获了一起网络案件。那些受损的货物怎么处理呢?其实机器有修复搬运功能,早恢复如初了。而那个犯人也被惩罚系统进行了洗脑,将他的坏思维删掉,输入好的思维,变成一个好人,以后就不会再做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