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绚丽的阳光作文
清晨,阳光拂面。
望着眼前早已破损的棋子,联想到许多往事
一年级。刚入小学,活泼好动是幼儿的天性,我也不例外。一次次上课,总是心不在焉,也从未认真听讲过。家长见了,很是着急,便将我送去学围棋,学会耐心。
初入棋院的我,在无数个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产生兴趣。正在这时,我遇上了他韩老师。
刚开始,我并不喜欢他。韩老师总是很严厉,不允许任何人扰乱课堂纪律。一旦发现某人态度不端正,立刻火冒三丈,全班都吓得瑟瑟发抖,他还很喜欢唠叨,只要犯错,决不轻易通容。
你瞧李容,不要笑!上课都给我严肃点!张彤彤,别说话!别趴在桌上!安静点!安静!别的老师都是草草了事,习惯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偏偏只有他,每次都多管闲事。
记得有一次,由于天气闷热,我烦躁不安,就带了一只小电风扇。别的同学都一脸羡慕地看着我。这时,韩老师进来了,一脸怒容地望向我,喊道:小孩子不要带什么电风扇!你这样做还会扰乱纪律的,懂不懂啊!说着,就直接没收了我的电风扇。我一脸委屈,刚想开口申辩,却对上了韩老师严厉而又气愤的目光,不由得低下了头。
此后,我就越发不喜欢韩老师。
但接下来的一件事,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那天,大雨倾盆,而我却偏偏忘了带伞。为防迟到,我来不及回家拿伞,一路狂奔跑进了棋院。许是因为淋了雨,我的头昏昏沉沉,十分难受,就直接趴在了桌上。韩老师察觉出我不太对劲,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然后立刻给我的家长打电话。迷迷糊糊中,我似乎听到韩老师一直在低声安慰我,鼓励我坚持住。
现在细想,韩老师的严厉没什么不好,他教我学会安静,学会耐心,学会许多人生道理,就像一束绚丽的阳光照进我的生活。正是因为他的严,才促成了这一切。
回首向远处眺望,却发现,躲在云层中的太阳放射出万丈光芒,照映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