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里,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忽然想起二十年后,我会做些什么呢?一瞬间,竟然着了迷,天马横空似的遥想起了未来。突然间发现天空竟然卷起了波涛,又像大海一样,卷起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那漩涡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我一下子就被卷了进去。
通过漩涡,我来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这个世界是这样的与众不同。有造型奇特的房屋,有飞奔的汽车,有长着翅膀的火车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衣着华贵的男子,他热情地向我打着招呼:嗨,小鹏鹏,你来了!你是谁呀?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我不禁惊奇地问道。嘿,你居然连自己都不认识了,我就是二十年后的你啊!哦!真的吗?我感到更加的惊奇了。又问道:那二十年后的我,过得怎么样?在做什么?那个男子得意洋洋地说道:现在啊,我可牛了!如今我开了一家世界一百强的跨国公司,车子不是兰博基尼的不开,房子不是豪华别墅不住,衣服一定是世界顶级的服装设计师专门定制,吃饭都是五星级酒店。啊!二十年后,我这么厉害!我不禁感叹。
刚想让这个二十年后的我带我提前见识一下我的超级公司,突然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拦住了我,浑身还散发着又馊又臭的味道。他也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嗨,小鹏鹏,你来了!啊!你又是谁?你怎么也知道我的小名?我厌恶地说道。那乞丐立刻委屈地说:我真的是你啊!因为你上学时不努力,不肯好好学习,如今我什么工作也没有,只好来要饭了!胡说,我怎么会?我愤怒的说道。眼前这个邋遢而又低下的乞丐怎么会是未来的我?我真的就是你造就的二十年后的你啊!这时,乞丐又一次不依不饶地缠了上来。吓得我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开,满头都是大汗。呃,原来是个梦!
感谢这个梦,他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命运就在自己的手中,如果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企业家,那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学习,为将来努力;如果我不思进取碌碌无为,未来真的有可能去做一个乞丐。今天的勤奋和努力,就是明天的果实累累;只有今天播撒下晶莹的汗水,明天才会收获闪亮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