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踏入学堂的第一天,我心里便开始生长着一种感情,那是我对语文的喜爱和依恋。九年来,它经历着时光的考验,而且,它作为我的朋友注定要陪我走向永远。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留给我的,有永垂不朽的青史;有百读不厌的绝世名篇;有可推心置腹的坦诚贞言,也有深奥的人生哲理。
语文拥有博大的胸怀,它不仅容纳了顶天立地的英雄豪杰,也不遗弃奸诈的小人。它的眼中,有大海的浩瀚,又有高山的巍峨,它流连于小桥流水人家,最爱细雨柔风的甜润。
语文是饱经风霜的哲人,它向我诉说那纯洁如水的友情,它向我描绘那甜美的亲情,会面不相识的无情,六亲不认的绝情它用平和的言语净化我的心灵,完美我人生的小路。
语文是一面镜子,一面集古今为一体的镜子。面对它,让我正衣冠,知兴衰,明得失。
语文是人间的万象图,轻轻地开启它,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呈现在我们眼前。
语文是一个充满生机的花园,诱惑着我不自觉的拥抱晨露中那轮朝阳,感伤晚霞中那抹夕阳红。
语文是桥,引我们来到美丽而又真实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