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绚丽的风景作文
如果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处处是风景。
题记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出自法国伟大作家、艺术家罗丹之口。在人漫长的一生之中,会看见许许多多美丽的风景。在不断地去发现生活之中的美丽的同时,也会有所感悟。
在一个炎炎的夏日,太阳烘烤着大地,如一个大火炉一般,无情地摧残着路上的行人。一滴滴滚烫的汗珠从我的脸庞滑落,滴落在仿佛烧红了的铁块一般的地板上,发出嗞嗞的声音。我抬起如同灌了铅的双腿,迈着沉重的步伐,口中含着快要融化的冰棍,一步一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去好像没有尽头一般。
冰棍很快被吃光了,我不舍地将棍子扔在了路旁,继续向前走着。忽然,一抹橘红色的身影从我的身边闪过。我回头定睛一看,发现是一位瘦小的老头儿,身穿一件橘红色的马甲,上面印着几个黄色的大字鹿城环卫。他捡起了我扔的那根棍子,又拿着一把十分破旧的扫帚,清扫着路面上的垃圾和落叶。豆大的汗珠好似下雨一般哗哗流落,他的工作服也被汗水给粘在了衣服上,紧紧地包裹着他。他那黝黑、粗糙的皮肤上被岁月刻下了一道道明显的刀痕。小小的眼睛却炯炯有神,看上去十分精神。
我看着他缓慢的动作,想象着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夏天,别人都躺在凉爽的空调房中,吃着冰凉的冰棍,他们却在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费力地清扫着地面;冬天,当他人还坐在开着暖气的房间中,吃着热腾腾的食物,他们却只能刮着寒冷的北风,用冻僵的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凌晨,让别人都还缩在的被窝之中,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之中时,他们已经早早地起床,为城市街道的整洁做好了准备;夜晚,当他人早已载车回家,与家人一起共度晚餐,而他们却依然没有下班,骑着清洁车在检查着路面这是我无法想象的艰辛与煎熬,然而他们所做的一切并非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整个城市的整洁,为了给别人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啊!我的心中满怀着敬佩,也夹杂着一丝惭愧。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那个老人扫地的身影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定格在我的心中,永生也不会忘记。因为他教会了我许多许多,成为我人生路途之中的一道绚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