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在一百年前就照亮了整个世界。不知不觉中,人们因为它的存在,而淡忘了黑夜。偶尔,我也会想:如果世界上所有的灯都熄灭了,那会变得怎么样?
小时候,我很怕黑,每每想到这个问题,我心里就不住地害怕。
一天夜里,我正看着电视。突然地,家里跳闸了。电视先黑了,随后客厅、厨房一片漆黑。我有些不知所措地坐在客厅的椅子上,脑中所有的想法就如同被泼进浴缸中的水,变得空空荡荡。几秒后,我反应过来了,打算摸黑去找手电筒,我尽力睁大眼睛,想要看清眼前的东西,可是这一切都是徒劳。我心中的恐惧感就像一个不断被充气而膨胀的气球一样,越来越大,越来越剧烈,越来越势不可挡。我放弃了之前所有的计划,打算就待在地上坐着等待,祈祷灯能重新亮起来。直到爸爸把电闸推了上去,屋子里又重现光明,这时我才长吁一口气。那一刻,我对爸爸是万分崇拜。
有一阵子,我爸夜里总是拉着我下楼去走路。但走路很是无趣,因此我和爸爸总是会聊天,如此一来,走路就变得有趣了。每天的这段时间,就是我们的亲子活动时间。在小区昏暗而微黄的灯光下,我无所不问,他无所不答。我问:太空中会存在钻石这种物质吗?他回答:肯定会有啊!我记得太空中有一个小行星,整个就是由钻石构成的。我两眼发亮,又问:那有黄金、白银的吗?我的疑问一一得到回答
走路时,爸爸总是走在前面,我总是借着灯光,跟随着他的脚步,他说:你要跟紧我哦。我只是哦一声,心里却感觉很温暖,长大后,我要让爸爸走在我身后,对他说:你要跟紧我哦。
灯光有时很微弱,但对我很重要,就像爸爸的陪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