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
青春,人生中最美妙、最重要的时期;在通往青春的路上我们成长、奋斗。青春的小船,应由自己掌舵,但是再好的小船也需要人来摆渡!母亲我的青春摆渡人!
母亲,简单而朴实的称呼,背后却隐藏了太多;她努力工作,只为我的一方天地;她勤勤恳恳,只为我能茁壮成长。
上小学的时候,我喜欢玩电脑游戏,认为它有趣而又刺激。那天下午,学校放假,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偷偷地玩电脑游戏。晚上,父亲问我:你今天下午回家后玩游戏没?我心里一惊,赶忙说:没有玩,没有玩。父亲自己喃喃道:那我怎么感觉电脑被人打开过?晚上做作业时,父亲又问我:你到底玩游戏没?我隐约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只好硬着头皮说:没有。母亲替我解围道:算了算了,不提这件事了。母亲的一句话让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直到父亲查了电脑的记录后,发现我玩过游戏,那时的父亲如同愤怒的雄狮,要吃了我一般。母亲和蔼地对我说:孩子,其实你玩游戏是小事,可是父亲问你的时候,你为什么要撒谎呢?我一声不吭地站在那里,气都不敢喘,心想:不就撒个谎嘛,哪有那么严重。母亲语重心长地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你偷玩游戏事小,可是说谎事大。我希望你做个诚实的孩子。母亲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使我陷入了沉思,心想:如果一个人失去了信用,哪么还有谁会选择相信他呢?那一刻,我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不知从何表达。如果没有母亲的教诲,也许我的生活仍是一片谎言。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妈妈付出的不是滴水而是汪洋。一条条弯弯的皱纹,是她对我的付出;一根根细长的白发,是她对我的希望;一次次语重心长的教诲,是她对我的爱。摆渡人把你送到某个地方,然后默默离开,却不求回报。母亲,我的青春摆渡人,感谢您的汪洋,让我通往青春的路上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