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希望——人类的爱作文
我读过很多关于未来的书,很多人都在担忧人类的明天是被机器人所控制,怀疑我们人类将变成机器人的宠物或是奴隶。当我看到今天的比赛主题是明天时,我猛然想起美国作家马德林·英格写的《时间的皱折》。
这本书是一本科幻书。它描述了人类的未来生活是由一个机器大脑所控制。所有人的走路速度,说话的节奏,开门,关门,拍皮球,跳绳等一系列日常生活都被设定成标准化模式。人类没有了自我,没有了个性,所有人都一模一样,非常可怕。这个机器大脑唯一的缺点是它没有爱,它不会像人类一样拥有爱的能力。
弟子规中这样写道:泛爱众,而亲仁。告诉我们要爱天地,爱自然,爱这世界的一切并尊重它。我们学校门口常有一位卖宠物的小商贩。同学们因为好玩去买那些可怜无助的小鱼,小乌龟,小仓鼠等。玩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趣又将它们丢弃。老师看到了,会阻止他们,并带着他们去将小鱼或小乌龟放生。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尊重大自然,小鱼,小乌龟都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它们更应该回到大自然。当它们回到大自然后就会幸福地生活,就能使大自然生态平衡。这对我们人类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礼物了。倘若现在是个机器人看到了小鱼,小乌龟的不幸时,它一定不会主动去帮助它们的,因为它的程序里没有这样的设计,它一定不会对这些小动物起怜悯之心,并帮助它们回到大自然的。
人类因为有爱,看见不会走路的人,就想办法帮助他们,所以发明了轮椅;因为爱人类,希望大家都能生活在光明中,所以发明了电灯;因为爱自然,会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并帮助它们更好地繁衍,以维护大自然的平衡。正因为我们人拥有爱的能力,所以我们才会不断地发明和创新。而机器人是没有这种能力的,即使未来的机器人学会了憎恨,学会了恼怒,可它也永远学不会爱。因为我们有爱的能力,所以有的人勇敢,有的人胆小,有的人坚强,有的人善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当发生事情时,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心之所想而做出行动,这也就是人的个性。爱就是人类明天的希望,有爱才会不断地创新,有创新的人就不会被机器人所控制。无须担忧未来的世界,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吧,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