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心里的歌作文
教室空旷,回首你的位置,似乎看到那个爱笑的你,举手投足,一笑一颦。闭目聆听,久违的旋律萦绕在耳边,那是我心里的歌!
仍记得你的到来,仍记得我那个骄傲而又自卑的春天,当纯净的心灵被一道道名为成长的荆棘缠绕,你的到来也开启了我的成长路程。
作为新生的你,穿着一袭洁白的连衣裙,笑容甜美如歌,仿佛是带有魔力的磁铁般吸引了全班人的目光,也引来了惊呼与男生的口哨,往日的焦点从我转移到了你。于是,在你明亮的光环下,投出了我的阴影,心中的荆棘缠绕的越发紧密。
我开始处处针对你,在课堂上大声纠正你的小错误,让你难堪,在背地里说诋毁你,甚至在你最喜欢的那把漂亮的白伞里面,涂满了乱七八糟的颜料。不知何时,同学们渐渐疏远了我,只有你依旧冲我笑的那样甜美,如歌。
一个如同我的心情般的阴冷雨天,我凝望着一朵朵五颜六色的伞飘走,却没有人愿意借我一把,似乎我被无意的遗忘了般。我故作倔强地把头扭过去,却红了眼眶。突然间,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在我身旁停下。我抬起头,映入眼帘的竟是你!一把熟悉的白伞递了过来,你冲我笑的就是一首歌。你是来质问我的?还是讽刺我的呢?你但笑不语,将伞不由分说地塞给了我,然后迅速的转身,顶着书包稍显狼狈地冲入了重重雨帘中。我咬了咬牙,看着外面的大雨,还是撑开了那把被我肆意涂抹过的伞,但出人意料的是,我并没有看到那些刺眼的颜料,似乎有一首首旋律缥缈而来
我们都奔跑在成长的道路上。听,来自心灵的韵律,那是我心里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