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烦恼作文
每个人应该都会有烦恼,这些烦恼像灰尘一样散布在我们的生活中。我曾经也有过烦恼?那就是弹、钢、琴!
你们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不喜欢弹钢琴呢?钢琴的声音多好听!我的回答就是:弹钢琴虽然悦耳动听,但弹起来却非常难。接下来,就让我来告诉你,我为什么不喜欢弹钢琴的一件事情吧!
记得有一次,我在琴行里学钢琴,老师先让我把上次学的内容给她弹一遍,然后再教新知识。于是,我把旧曲子弹了一遍。老师笑了笑说:弹得好,我们开始学新曲子。老师把书翻开,挑了一个曲子,让我先自己熟悉一下。
我看了曲谱,脸都变样了。这么多音符啊!像成群结对的蚂蚁,黑乎乎的。这首曲子怎么这么难啊!这么多符号,看都看不清,怎么弹?
老师严肃地对我说:快点弹!我慢慢地抬起双手,放在琴键上,琴键像冰块一样扎手。我深呼一口气,慢慢地按下一个音,像探地雷一样,生怕弹错了老师会批评我。即便是小心翼翼,可我的手指还是不听使唤,总是弹错一个个音符,那些弹错音符发出的声音,像子弹一样打在我的耳膜上,让我狼狈不堪。我好不容易把一首曲子结结巴巴弹完了,老师用手点着曲谱说:你自己看,是这个音吗?全错!
听了老师的话,我低下了头,我的眼泪快掉下来了。老师坐在钢琴前,把我刚才练的曲子完整地演奏一遍,行云流水一般,然后严肃地对我说:记得回家了,把我刚才教的曲子练熟,然后录下来用手机发给我,我检查有没有错。
我低着头回答:好的。心里却在想:完了完了,刚刚老师弹的时候我全没听,回家怎么练呢?真烦人!我只想回家后跟妈妈商量,能不能不学钢琴了。下课后,我和妈妈一起回家了。
一回到家里,妈妈严肃地对我说:你今天上课在干什么?心不在焉的?学得这么差!我听着听着,一下子胆子大起来,大声对妈妈吼道;我不想学钢琴了!上课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怎样跟你说,弹钢琴太难了,所以我没有听讲。说到这里,我跑进房间,锁了门,坐在床上哭了起来。
我感觉外面下起了大雨,狂风在外面吼叫着,我哭得更厉害了。门外传来妈妈关切的声音:钢琴并不像你说的那么难。你把门打开,我跟你说件事。于是,我听了妈妈的话,开了门,听妈妈讲事情。
妈妈给我讲钢琴王子朗朗小时候弹钢琴的事,我听得好像整个人都进入故事的情景中。妈妈讲完,她便对我说:你看,朗朗为什么长大会成为钢琴家,因为他每天要在家里练六七个小时,而你,每天练一个小时就说累,就说难,你说,你是不是应该更加努力学钢琴呢?我认真地点了点头,心中的烦恼烟消云散了。以后,我便认认真真地练习钢琴,我的钢琴弹得越来越好了。那些烦恼呢?谁知道它到哪儿去了?
这就是我曾经的烦恼,我最终将这个烦恼消除掉了,我应该更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烦恼不可怕,有志全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