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失败与挫折作文600字
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忧郁。但是成功者不一定成功,失败者也不一定失败。
成功与失败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两道大门。进了一道门,里面又会出现相同的两道门,至于成功与失败,就看你态度如何了。
成功与失败,都会遇上一个问题如何面对挫折?成功之态度积极,不断探索并积累经验,最终开对了门。至于他以后面对挫折的对与否,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失败者遇上了挫折,总在暗叹自己的不幸,只看到成功者成功的那一刹那,最终也会消极到底,打开一道道错误的门,路过本不应路过的门槛。而多次失败后能静心探索者,他们便是失败后的成功者。
历史上成功与失败的例子数不胜数。
秦朝不断地总结历史的经验,从当初的最弱诸侯,成长起来并一统天下,打开了成功之门。但后来的焚书坑儒,不断施暴,则是导致最后失败灭亡的原因。
汉高祖刘邦一统后,有一个巨大的挫折挡在了他的面前由于秦朝统治,劳民伤财,国家现在一穷二白。怎么办呢?他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修养生息,让国家慢慢恢复。他成功了。这就是他与项羽大败秦军后刚愎自用的不同点。
美国总统林肯也是,几年间不断的失败与挫折并没有打倒他,反而让他越来越勇,当上了总统
众多的事实表明,失败与挫折往往可以使一个失败者走向成功,让成功者更加成功。而成功后的失败,是因为自己没总结好经验,那怪不得什么。
既然失败与挫折如此重要,我们为何要鄙弃它们而不去感恩它们?我也希望每个人成功后能回首说一句:谢谢你们,我所经历的失败与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