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作文
花开花落,一瞬繁华萧条;生死离别,一世的颠沛流离。
题记
人的一生中,要经历许多相逢、离别,就好像命运和我们开的玩笑一样,总要慢慢习惯,以合适的方式去面对,然后成长。
那年阳光明媚,春风正好,奶奶带着我去公园玩,我欢快地跑在前面,哼着歌,奶奶在后面走着,轻轻和着家乡的调子,不时还喊一句:乖孙女儿呦,慢点走,等等奶奶而我早已经跑没了影儿。突然,被旁边花丛中的一抹翠绿吸引,我小心翼翼地扒开来,竟是一株仙人掌。我和奶奶把它带回家,悉心照料,它长的很茂盛。奶奶望着仙人掌,欣慰地笑了。
如今,看着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老人。我的心情十分沉重。自从去年冬天,奶奶被查出身患绝症后,爸爸和几位姑姑的脸上始终没有浮现出笑容,我也整日忐忑不安,为此成绩直线下滑,沦落到年级三百多名。我很害怕,奶奶说不定哪一天就要离开爷爷和我们了。但是,这一天,还是到来了。奶奶走了,她真的走了,想起奶奶十几年对我的悉心照顾,我的泪水便抑制不住的留下来。爸爸这个如钢铁般的军人也泣不成声,几位姑姑更是悲痛欲绝。但爷爷却意外平静,他对姑姑说:别哭了,让你妈安心地走吧。然后给奶奶擦身体,穿蒙古袍,送她走完最后一程。
出殡那天,天空灰蒙蒙的,辨不出什么颜色,窗台上的那盆仙人掌也灰败着枝条。长长的黑色车队一路打着双闪,像一条蜿蜒爬行的蛟龙。路上,我捧着奶奶的遗像,到了殡仪馆,需要有一位老人的孙子或孙女整理遗容时,年幼的弟妹们哭着不敢上前。我看了一眼年迈的爷爷,我去!说罢,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那一刻,心里出奇的宁静,我忽然明白肩上所挑的东西,和不得不肩负的责任。
中午,宴请那些亲戚和来帮忙的叔叔伯伯。爸爸和爷爷喝了许多酒,被叔叔伯伯们先送回去了,我拿起饮料,继续挨桌敬酒、寒暄、致谢,手里还牵着弟弟妹妹。宴席已结束,我一桌一桌地送客。等到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时,我坐在椅子上,累的没了力气。休息了一会,又紧接着又包好剩饭剩菜,赶回爷爷家。
一进门,无意中看到了那盆仙人掌。阳光下,依旧那么顽强,好像又长出了一抹枝芽,是那么耀眼,那么蓬勃。
面对亲人的离去,是要坚强面对,还是一蹶不振,由自己决定!最适合的方式就是要坚强地承担一切,人生的路还长,总要笑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