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失败找借口作文
一天上午,我趴在桌子上做令人头疼的物理题。正抓耳挠腮之际,哥哥回来了,我像看到救星一般扑了过去,让他帮我解决难题。
他倒很耐心,认真地分析每道难题。真是奇怪,那些烦锁的物理题一经过他的大脑都迎刃而解了。通过他的讲解,原本比登天还难的题似乎变得很容易。对令人望而生畏的大题,他只需在纸上画几笔,就将思路呈现在了我的面前。
你为什么不会?因为上课听不懂啊为什么听不懂?因为老师讲的很麻烦,我接受不了哥哥诧异地看着我,仿佛要将我的心看穿似的。不,是你不认真,不细心,不够努力,付出太少,听到他这么评判我,我的暴脾气一会儿就上来了,反驳道:就你努力,就你认真,行了吧?你的智商太高,我比不了!他听后,撂下了一句话别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如果你足够努力,你失败的次数则会少之又少。
我放下手中的笔,沉思,四周是一片寂静的空气
在以后的几天,我才知道我的不理智,我拙劣的理由竟是那么的荒唐。
过了几天,物理老师要求每个同学都买一本资料。我想到哥哥的书桌上好像有我这个年级段的资料,就去他屋里拿出了几本。翻开其中一本,我看见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许多公式,解题思路十分清晰,上面几乎没有一点儿空位。再翻下一本,依然如此!想起我的书上干干净净,比新书还新的纸页,我感到十分惭愧。我明白了,为什哥哥说我不够努力,说我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
从那以后,以哥哥为榜样,追寻着哥哥的脚步,将他作为目标,我相信他会看到我的努力的。
从此,不仅要学会了不为失败找借口,还学会了努力,学会坚持,学会奋斗,学会给自己找到一个好的目标,学会期待美好的明天。我所明白的这些,都是因为我有个十分优秀的哥哥,他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此,我也想对他说声谢谢,谢谢你让我明白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