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小院作文
在我的老家,有个美丽的小院,每个季节的景色都好似仙境。
在春天的时候,我和妈妈爸爸坐在用砖头铺地,葡萄藤搭的屋顶的小亭子里,一边吃着洋槐花,一边欣赏着花,整个院子都弥漫着花香。因为亭子的一边有桃树,梨树,石榴树,这些果树的对面就是花仙子的家小花坛。
而且院子里还有个大鱼缸,鱼儿每天都活蹦乱跳的,有时两条鱼好像在窃窃私语,有时候鱼儿相互打架,好像在争地盘。欣赏着这一切,感觉有趣极了。我家的小院真的像世外桃源!
夏天的时候,爸爸躺在卧椅上,吹着微风,享受着,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我和小伙伴们都在院子里面玩耍,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鸟也叽叽喳喳地叫,好像也在欢笑。有时候夏天刚下过雨,叶子上的雨水一滴滴地滑落下去,像给我们唱歌。有的时候还有蜜蜂、蜻蜓飞来飞去。蜜蜂采花蜜;蜻蜓停在叶子上;知了在给我们唱它最新的歌曲;小鱼还吹泡泡玩。夏天小院的风景,也别有一番风味呀!
到了秋天的时候,老家的院子里都是粮食,一摊开,院子里就是一片黄金海洋,还时不时地跑过来几位鸟大哥,它们二话不说,就直接借走几粒粮食。有时粮食里面还忽然出来几只虫小弟,我坐在亭子里玩,还能看见几只小虫在到处溜达呢!
冬天下大雪的时候,小亭子就变成了白色,好像刚被染过一样,连小花园都成了白色,像一个童话世界。而有一种有别于其他植物的花在绽放,那就是梅花,梅花真是不怕严寒。梅花是艳红色的,给白色的世界增添了鲜艳的色彩,是那样醒目,香味扑鼻,真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啊!
在养鱼的大缸里,水都变成了水晶,闪闪发亮。院子里的桃树梨树都被染上了白色,轻轻一摇枝干,雪就扑簌簌地落下来。
虽然冬天的院子少了很多生机,但是全部被雪覆盖以后,也呈现出一番胜景。雪如果铺得厚厚的,我们还可以堆雪人。
我爱老家的院子,春夏秋冬的景色,都是那么美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