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小路作文
小河里,什么声音合着孩子们甜美而欢快的歌声,在幽静的大山里回荡?那么欢快,那么甜美。
泥坑下,是一片绿油油的菜地,蓬勃而有生机,白衬衫棕斗笠,花衣裳大竹篮。旺盛的白菜,像朵盛开的白莲;长长的丝瓜,好似个调皮的娃娃,攀上棚架,爬上屋檐微风吹过,闻见花香馥馥,人们的汗水撒到了土里。这就是我的老家。
屋后有一条小河,始终川流不息。河上有一排石头桥,河水晶莹剔透,绿得发光,绿得发亮,绿得有光泽!近看则呈深绿色,远望则呈浅绿色。这里的水真绿呀,绿得那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这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这里的水真亮啊,亮得像是撒了一层金粉。翠绿的浪花掀起了一层层波纹,可以看见小鱼。
这引来了一群小孩,他们找来了一张大网,里面放些鱼食,砰大网被甩了下去,接着,便溅起了一朵一朵的浪花,孩子们的衣服被打湿了,很快,一条一条的鱼上钩了,他们便拎着一桶鱼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