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小河作文
我爱美丽温柔的西湖,奔流不息的长江,波涛汹涌的黄河,一望无际的大海,可我最爱老家的小河。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河边的柳树吐出嫩芽,岸边淡绿色的草地上,三三两两地点缀着红的、黄的、紫的小野花,就像一块块花地毯。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为小河增添了许多生机。
夏天的时候,我赶着小鹅和小鸭来到小河边,它们一看到这么清澈的水,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往下跳。知了也在树上不停地唱着歌。我把脚伸到小河里,哇!水真凉啊!泡了一会儿,感觉到脚痒痒的,低头一看,原来是小鱼在舔我的脚呢!
秋天,小河的水显得特别绿,特别清。一片片落叶落在水里,平静的水面上荡起一圈圈波纹。叶子在水面上摇摇晃晃,就像是一条条小船,仔细一看,你会发现有几只小蚂蚁正乘着小船过河呢!
冬天,小河的水好像是有些累了,迎着呼呼的北风,冒着鹅毛大雪,慢慢地流着。
一年四季,小河的水就这样不停地流淌着,流向远方的江河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