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小路作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几千年前,我们的民族魂屈子就曾在国家内外交困时发出过这样强有力的呐喊。路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希望,是一个国家未来前进的方向。
在我的老家胶州有一条黄土路,四岁时我和爸爸经常在小路上玩游戏,偶尔几辆汽车飞驰而过,黄尘漫漫迷住了我的眼睛。这和现代化都市天壤之别的地方,让我有些不太适应。如今我已经好几年没回过老家了,不是因为我不想念爷爷奶奶,而是爸爸工作太忙实在脱不开身。今天必须回老家,都五六年没回去了。爸爸揩了揩眼角满溢的泪水,开始动手收拾回老家的行李。不要,我不去,汽车在土路上好颠簸,我不习惯。我哭着闹着不愿上车,但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提着我的肩膀,便把我丢上了车。
路上我无精打采的,头低低地垂着,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刚睡着爸爸就喊道:楷楷,到了!别睡觉啦!我睁开眼睛,发现老家变了:低矮的平房变成了豪华的小别墅,鳞次栉比。不牢固的土墙变成了坚实的水泥墙,奶奶桌上的白面馒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烤鸭和烧鱼,那条黄土路也摇身一变,成了柏油铺成的马路。
我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时隔六年,老家竟变得如此现代化!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这都是咱们中国改革的成果。我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为今早的傲慢羞愧。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享受祖国的庇荫;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为祖国创造一片绿荫。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