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小花园作文
在老家,爷爷侍弄着一个小花园。每到一个季节,小花园里就呈现出不同的美,令人赞叹不已
春天
春天到了,是花花草草齐放光彩的时刻也到了。爷爷种的迎春花也开了,那稀疏而凌乱的枝条上,绽放着一簇簇美丽的小黄花和三两粒鹅黄的花蕾。那花瓣就像蝴蝶的翅膀,薄如蝶翼,微风吹来,迎春花儿宛如一只只黄色蝴蝶在飞舞。小草儿也偷偷从土里钻了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像一条条绿茸茸的毯子铺在花园的空地上。
多么可爱的花草啊,春姑娘也看得欢喜,时不时地洒下些秀气的小雨丝,给这些小花小草们洗洗澡呢!
夏天
在小花园里,爷爷放有一口大水缸,里面种着荷花。夏天一到,粉红粉红的荷花就挤满了缸口。在阳光的照耀下,朵朵荷花都张扬着自己美丽,远远看去,光彩夺目。当然,夏天的盛会,金鱼也会参加的。看!几条小金鱼正在缸中兴奋地游来游子去呢!我想应该是荷花姐姐答应小金鱼们一起参加这夏天的盛会吧。
多么美丽的荷花啊!风伯伯高兴地摇起了他的大蒲扇,连旁边小池塘里的青蛙哥哥也忍不住呱呱呱地唱起了歌。
秋天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这时,菊花像披着金发的小姑娘,在风中泼泼洒洒地炫耀着自己的美发。菊花旁边有一根三米多高的竹子,好像一位玉树凌风的秀才。竹子旁边有几棵橘子树,看那黄橙橙的橘子,我口水流三尺。我每次说要吃橘子,爷爷总是说还没有成熟,这可把我馋坏了。不过爷爷种的还有西瓜、草莓。
秋天的小花园,是我最惦念的,因为我是有口福的人。爷爷会那些我爱的果子一直留着等我去吃哩。
冬天
到了冬天,墙角的梅花独自开了。我不经想到了一句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有时候,逢上下雪了,殷殷红梅,皑皑白雪,那更是一种让人看了就永远也忘不了的美景。爷爷告诉我,要做像梅花一样的人。
是啊,梅花不会向寒冷低头。我们也一样,不向困难低头。
老家的小花园啊,是那么美,那么让人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