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一名医生作文
每个人都希望能有一个理想的职业。我也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做一名医生。
为什么要当医生呢?这还要从我小时候说起。
小的时候,当我知道人都会有一死的时候,便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我想要做出长生不老丸。为什么要做长生不老丸呢?那是因为我想让爸爸妈妈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不要离开我。为了爸爸妈妈,所以我愿意去做。
当我六岁时,又受到一部电影里对白的启发。如果不是伤员们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怎么会死了那么多人呢?这一句话让我越来越想当医生,想为大家服务。不想再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生病而死亡,只有我的医术高超,我才能治好大家的病,想实现我最初的梦想。
又当我上到四年级时,学到了一篇课文《白衣天使》。原来医生被称为白衣天使,治疗着那些病人,而这一篇课文就讲述了医生叶欣的故事。
因为那时候的非典病毒特别厉害,医生们不得不为了治疗病人而舍身取义。而叶欣就是那样的一个人。让我最感同身受的是那样的一个片段。叶欣为了治疗一个非典症状的病人,把自己的朋友拒之门外,自己在屋内给病人治疗。也就在这治疗的期间,不幸感染上了非典。这样一个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值得学习,让我也想像叶欣一样。
一直到现在,还有许多的病毒不能完全除根,所以我就越发想当一名医生为大家服务,把那些病毒通通研究出除根的方法,好让大家今后的生活过的越来越美好。
这就是我的志向,你们觉得好吗?让我们现在一起向梦想前进,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