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一名建筑师作文
每个人都有理想,医生、老师、舞蹈家、歌手多姿多彩,十分丰富。理想就如一盏引路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人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原本我也是十分茫然的,就如同一个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可是有一天,面前的薄雾散去,我清晰地看见了以后自己要走的路当一名建筑师。
这并不是无端的空想,它是有原因的。几个月前的一天,我一个朋友生日,她邀请我参加她的生日宴会。她的家不如别墅那么大,那么华丽,却十分温馨,整洁干净的客厅里摆放着一束百合花,沙发、茶几、饭桌、椅子,都是清一色的白,宽大的床上叠着整齐的被褥,干净的桌上放着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品。阳光从落地窗里照射进来,便使整个房间都亮堂堂的,十分舒适。我有些羡慕这个朋友,她有这么温馨的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以后要成为一名建筑师,设计各种各样的房屋。
做一名建筑设计师,不是当医生或老师,只要学习医术,学好知识。当一名建筑师要看各种房屋的布局,各种室内的装修,还要实地考察。这里要怎样买材料才合适?那里要怎么布局才能使空间大一些高一点?要尽可能的选择好的材料,尽可能的满足顾客的需求,这都要求必须有十分扎实的专业技能。当然,如果不好好学习,那么就只能做白日梦了。当一名建筑师并不只要有天赋,还要有努力,现在的我只能好好学习,上完初中,上高中,上完高中再上大学。现在做的一切,是为以后能更顺利地实现梦想打好基础,所以我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钟,珍惜每一天,利用好时间为实现今后的理想做好准备。
理想就是一个赌局,开始了就没有回头路,只能尽自己所能,走好每一步,要么失败,要么胜利。胜利者会有一个理想的生活,失败者的生活中也许会有不甘心,但努力过,拼搏过,曾经的经历都接累了更丰富的经验,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依然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有理想的人就有目标,有动力,也就不会来这世间白走一趟,只会比他人活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