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一名医生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想,但只有不断努力付出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只是空想,而不付出自己的努力,就永远也不可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也有一个理想当一名医生。
小时候,因为外公身体不好,常年住院,所以我经常在医院里陪伴外公,每次看着医生们忙忙碌碌的样子,一会儿在这间病房的病人要急救,一会儿那间病房的病人脑梗医生们马不停蹄地奔来奔去,竭尽全力救治病人。每当看见病人大病根治,春光满面地走出病房时,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敬佩。医生,救命如救火,拼尽全力,只为挽救一个生命,是多么的伟大!当我听说屠呦呦奶奶提取的青蒿素,可以挽救无数疟疾病人时,我不由敬重起她来。渐渐地,我萌生了当医生的理想。于是,我经常借着去医院照顾外公,仔细观察那些医生是怎样治病的。我还翻遍了家里的医学书,上网查阅,寻找一切有关医学的材料。当我看见许多病人百病缠身,却又无钱治病,况且有些病就算有钱治,也是治不好的,只能慢慢等死。我的外公就是得了绝症,每天都受到病痛的折磨,放疗、化疗所有的折磨都受尽了,最后骨瘦如柴,还是逃不脱死神的魔爪每当想起外公所受的折磨,我都难过极了,同时我也下定决心,一定要让那些病人百病根治,摆脱病痛缠身的阴影。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即使高年级的学习任务紧了,我也没有放弃,仍抽空来看书。虽然我现在不能治一些大病,但我掌握了一些家庭保健常识。父母发烧了,去调一杯药水给他们喝;在同学受伤时,去为他清理伤口、包扎;在朋友生病时,去为他买一剂对症的药这些,我已经完全可以做到了,但还不够,为了我的理想,我还要奋斗!
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救死扶伤,为了病人的平安,可以付出一切。如果说做医生可以挽救下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那么,无论让我付出怎样的代价,我都愿意!为了这个崇高的理想,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