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刻作文
冬日里,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小区。
那是个寒冷的雪天。久别多时的雪,并未给我带来一丝美好,反倒带来了些许的凄清。抬头,高高的穹窿染上了些许阴霾。心中,竟平添了些许的惆怅。心,染上些许淡淡的凉。
树成了秃秃的枝干。春、夏、秋时的葳蕤蓊郁早已不复存在。只有松树,身着如墨的针,孤独地守望着大地。它的影子在飘零之雪的映照下,显得分外凄凉。
远远的,有些什么在熠熠生辉?就像将阳光给困在了雪地上。抬头,天依旧灰蒙。疑惑,走去。
原来,那是一株腊梅。
还未近,淡淡的幽香,便侵入了心底。那香若有若无,像远远山涧中的水声潺潺,撩弄着鼻子与耳朵。奔去,一树金黄,一树璀璨,亮堂堂,映入眼帘。走近细看,一树杯盏似的金色小花在风中摇曳,似在浅吟低唱着一曲古老的歌谣!
它,就这样静静地立于雪中,肆意绽放着。那样的灿若云霞,仿佛一堆燃起的篝火,在雪镀银地之上,绚漫出迷人的弧度,让我感到美好!这清瘦的枝、洁净的朵、冷清的香,散发着数不尽的生机!
倏忽间,乖戾的狂风呼啸而过,我被雪迷住了眼,使劲睁开。忽有些担心,这份美好会不会毁于这肃冷的狂风?
含忧望去,却见它精神依旧十足。原以为会落了一地的花,也紧紧依在枝头。那一刻,一切都是那么静谛,雪似乎也定住了。只见它傲然将肆意卷席的雪压在身下,流露出自信的微笑,顽强而热烈地绽放着生命的色彩!
多么美好的画面啊!多么美好的时刻!
人生不也正是如此吗?面对狂风暴雪的侵袭,只要自信、顽强、不自我抛弃,便会生存下来,并轰轰烈烈地开出美丽的花,带来美好!
回过头,浅浅一笑。嗅着沁人心脾的暗香,往回走,谛听花吟,只觉生命如此美好!抬起头,深吸口气,我一定会铭记这美好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