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遇见作文
最美好的遇见,不是在最好的时间遇见了你,而是在我的生命里遇见了你。
题记
漫无目的地四处闲逛,脑中放空,没有时间的概念,全身心地舒展。突然走到一个让我想了无数个理由都没有办法不进去走走的地方我的母校。
走进校门,站在以前的教室门前,却遇见了以前的班主任陈老师,她蹲着,在捡地面上被风吹落的试卷。我正想悄悄的离开,因为我曾误会过她
那天,窗外是一片雾蒙蒙的,雨下着下着,变成了一条条线,耳边响起了一阵淅淅沥沥的雨声,一阵风划过皮肤,留下了一丝凉意。老师在讲台上宣告:我将要听十五个同学背诵课文,我的心像窗外的蓝天被乌云席卷吞噬。我总觉得她是在针对我,还害得我连作业都做不完。放学后,经过办公室门口时,我看见了一个低着头,拿着语文书的身影,正是陈老师!她正认真听着一位同学磕磕巴巴地背着课文。每当那个同学背错一个字,陈老师就连忙地纠正他。第一遍,背得不熟,老师就会让他再背一遍不知过了多久,那位同学终于把课文背熟了。老师才站直身子,捶捶自己的腰,又轻轻地摸摸他的头。说着鼓励的话语。在夕阳的照耀下,老师那略显消瘦的身影显得越来越高大。我突然想到那些背书背的滚瓜烂熟的同学,眼底渐感酸涩。
我轻轻地迈开脚步,却还是被老师看见了。嗯,这不是我的语文课代表吗?是专程回来看我的吗?真是有心了。我我正想开口回答却被老师的话打断。天快黑了,快点回家吧,可千万要注意安全。看着老师开心的面容,我不由得觉得胸口发闷起来,似被什么东西堵塞一样。我已不忍心再说我只是路过,便点点头,就匆忙地跑开了,不想让陈老师看见我早已湿润的双眼。
闻着校道上那株香樟树独有的树木清香,小学六年级的情景像放电影似的在脑海中回放。
住校期间,陈老师常来宿舍巡视,常常把自己弄得汗流浃背,就为了让我们早点休息,而我们却在埋怨她。在她眼里我们就像她的孩子,而她像母亲一样照顾着我们。而她提的要求,不正是针对我们弱点而提的吗?可惜有时,当一个人真正爱我们时,我们却感受不到。若时光倒流,我定然会做得更好!
从此刻起,我的眼前不再灰蒙,街道旁,花朵绽放,一片缤纷,我期待着遇见更多的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