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作文
黑白两种颜色交织成美妙的旋律,晚霞的光温柔地洒在琴键上,仿佛找到了从前的日子,找到了最美好的时光。
题记
自从初中以后,我家的钢琴便孤独而又安静地待在角落里,有格外静心装饰的外貌却无法引起我一点注意力。
时间会让人淡忘一些东西,钢琴也并不例外,各种曲谱和钢琴有关的书籍放在已经落了一层薄灰的置物架上,更显得寂寞。
平平常常的一个下午,姨妈领着她的女儿来我家玩。小女孩看起来格外安静,但她看到那架钢琴的脸上竟露出了几分高兴的色彩。
我知道她也开始学习钢琴了,只是没想到她会如此喜欢这类乐器。
我于是领着她去弹钢琴,当我打开琴盖的一瞬间就好像打开了心中的钥匙,找到了曾经那一份坚定和初衷,心就禁不住的被触动了。
她把稚嫩的小手放到琴键上,胆怯又带着几分娴熟,当她按下琴键的一刹那,我仿佛听到了最动人的声音,看到了最本真的音符。
风铃被微风吹的轻轻摆动,声音清脆又干净。这是只有坐在钢琴前才能听到的声音。它悬挂在离钢琴并不远的窗台上。的确是我小时候听到的声音,瞬间觉得一切回到了从前,寻觅到了那份童真和对钢琴情有独钟的喜爱。
一下午的时光飞逝,像指尖划过流水,触碰到却难以抓住。
晚霞的光不无羞涩的照进屋里,单调的黑白色琴键被晚霞赋予了最绚丽的光芒,恰似人间最美丽的颜色。
找到了最美好的时光,以及无数个在钢琴上的点点滴滴、如星光般的回忆。此后,钢琴伴着风铃的声音,回响在屋里,回响在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