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吹单簧管作文
今天我和大家聊一下我的绝招,大部分人都不会吹的单簧管。
单簧管是一个西洋乐器,全管27个键,共有25个主音,10个半音,5个辅音,3个全音,一个1/4音。
为什么我要吹单簧管呢?原因有两点,一是我本来想学萨克斯的,但我气量不够,手指头又不大,所以只好学单簧管。二是我听老师讲,单簧管很难,但是和萨克斯很相似,如果学会了单簧管,很容易就能吹萨克斯了。
第一次课的时候,我们要学习怎么装单簧管。单簧管全身乌黑,细长,可以拆开放在小箱子里,由5个零件组成,分别是笛头,二节,上节,下节和喇叭。还有3个其他的零件,是哨片,牙贴和手托。老师告诉我们,单簧管不是在什么地方都能拼的,除非你已经学了半年以上,否则必须在床上。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原因是它太精细了,很容易损坏。
第二次课的时候,我们要开始学音了。老师告诉我们,要吹出婉转动听的音符,必需要有好的嘴型,于是我们学着老师的样,下巴顶着哨片,上呀咬着牙胶,什么都不按,开始吐气。终于,一个音响了起来,sou,老师又开始教我们fa,mi,ri,dou,xi,la,sou。
第三次课,老师开始让我们吹很久以前,这个很久以前的老歌,有个地方的sou音,我老是吹不响,我也许动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我没有执行,经过几十上百次后,我把它完成了,我暗暗下了个决心,以后我再也不放弃了。
学单簧管歌曲的时候,还遇到过很多困难。第一个是国歌,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音符,让我头昏脑胀,而且有些还是很高的音,于是我买了一个校音器,专门练高音。第二个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老师没有给我们打印谱子,而是直接用手给我们抄了一份,上面的音符很不清晰,所以我们只好努力认,读谱子,在节奏很紧凑的地方,用节拍器慢慢的练,慢,60,快,95,更快103,最后,我们终于学会了哪个快节拍。
终于有一次集团排练上,老师告诉我们,可以去学校操场升旗了!那时我们别提有多欢喜了,我们一定要在升旗台上好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