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作文
学习完《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一文后,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的话,我想要干什么?
带着疑问与渴望我很快进入了梦乡。醒一醒,醒一醒,随着一阵叫喊声和摇晃之后,我睁开惺忪的睡眼,一副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你你是我使劲地挠了挠头仔细地回想着。尼尔斯!你是尼尔斯!我欣喜道。难道我进入了童话之中?我小声的嘀咕着,打量着周围。难道我变得和尼尔斯一样的小了吗?尼尔斯看到我疑惑的表情后,微笑的点了点头。这就是我的朋友马丁。尼尔斯刚说完,我便向旁边看了过去。哇!真的是马丁啊!我激动地大声喊了出来。假如我把马丁借给你用,你要去往什么地方呢?尼尔斯问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要飞进《安徒生童话》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里,为小女孩送去食物和床,让她每晚能在父母温柔的怀抱中进入梦乡。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要飞进叶圣陶爷爷的《稻草人》之中,告诉老奶奶天大的祸事已经在田里留下种子,和奶奶一起出去灾害,为明年的丰收留下希望。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要飞进《格林童话》中的《糖果屋》里,为兄妹俩指引回家的路,告诉父亲他们继母那恶毒的计划,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要飞进所有悲惨的童话之中,使他们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结局。
马丁似乎读懂了我的心声,拍打着翅膀示意我骑上去。我坐在马丁背上,抓紧羽毛,扑噜扑噜随着一阵翅膀的拍打声,马丁带着我向天空中飞去。穿过云层一束耀眼的光芒袭来,我挣扎着再次睁开双眼,呈现我的面前是一本翻开在《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这篇课文的语文书。
现实与梦想交织之中,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虽然我没有一只神奇的尼尔斯的鹅,但是我要用我的双手成就梦想,给世界带来更多幸福,使苦难的云烟慢慢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