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婕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可能会经历失败,也可能会经历成功,但是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都会让我们从中收获很多。
一个明媚的早晨,一阵叮叮叮的声音,把我从美梦中惊醒,闹钟旁有张纸条,上面写着:女儿,妈妈今天有事,自己要背书和写作业!记住了哦!我看了后,连忙穿好衣服,去写作业。
突然肚子一阵咕噜噜,我正准备大声叫奶奶,心里冒出一个念头:奶奶忙,妈妈也忙,要不然我就今天尝试自己做饭吃?嘿嘿,真是个好主意!说干就干,我跑到厨房,拿起菜谱,一看,开心的说:这不是西红柿蛋炒饭吗!我用了10分钟找好了食材,先把西红柿切开,再拿个碗,把鸡蛋靠在碗边,一敲,晶莹透亮的蛋白和香蕉皮颜色般的蛋黄一同出来了,碗里好似有个小太阳,用筷子搅拌好,然后把锅烧热,倒了点油,接着把鸡蛋倒进里面,锅里一下子发出了咝咝的声音,一滴油突然溅到了我的身上,我吓得连忙后退两步。但我又鼓起了勇气,把西红柿、鸡蛋和饭倒在一块开始炒,我炒呀翻呀,锅里的香味渐渐地冒了出来,不一会儿,一大碗香喷喷的西红柿鸡蛋炒饭饭就炒好了。我正在装饭时,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放在我的肩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
我开心地说:妈妈,我会炒饭了。你快来尝尝!妈妈点着我的鼻子笑着说:看来我的宝贝女儿已经长大了呀!真棒!
通过这次做饭,我懂得了自己的事要学着自己做,只要大胆尝试,你就能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奥妙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