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她穿着朴素,气质优雅,端庄大方;她不爱化妆,但总是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她皮肤有点黑还有点黄,在我的记忆中她一直留着长发,偶尔还烫个卷赶一下时髦,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严厉的好妈妈,记得在去年冬天,我本来答应妈妈晚上回来写补课班的作业,可是等我放学写完家庭作业后,就一溜烟跑到楼下和朋友们玩起来了,玩的正嗨时,妈妈开车从单位回来了,正好撞见了我和朋友玩,妈妈走到我跟前,看着我说:你把补课班的作业完成了吗?我不敢看她,用只能我自己听到的声音支支吾吾地回答妈妈,因为我没有写,我不敢大声说话。妈妈顿时脸色怒红,狠狠地瞪了我一下,用很沉重的语气重重地说:回家!说完她就径直朝前走去,我赶紧跟在她后面上楼回家。
回到家中,我赶紧回到书房,她走过来,很严厉的说:做人要守信用,既然你答应的事就应该办到。赶快写,我要检查。我吓得立马开始写作业,我虽然一开始对妈妈很抱怨,但我又一想,是妈妈的严厉教会了我要说到做到。
我的妈妈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妈妈喜欢叫上几个朋友一起吃饭,聊聊家常。而且还偶尔追剧,听妈妈说这是一种减压的方式。爸爸和妈妈是单位的中层干部,平时工作忙,他们偶尔看看喜欢的电视剧,并且时不时讨论可能接下来发生什么。有时候,妈妈还会晚上等我睡着后,一个人偷偷地钻到被窝里看,有一次,我深夜上洗手间,看到妈妈的房间灯还亮着,我趴到门缝看了一下,恰好妈妈看到了,就说我马上睡觉,好像是小孩犯错误了一样。除此之外,妈妈还爱和别人练瑜伽,去公园锻炼。
我的妈妈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在2012年夏天,我的小姨马上要生孩子了,外婆给家人打电话,没人接,那时已经凌晨2点了,妈妈的电话铃声响了,只听到妈妈说:别着急,我马上来。迷糊中看到妈妈赶忙穿好衣服,收拾了一下,就走了。直到第二天晚上9点钟,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双眼布满了血丝,眼睛无神,看起来非常疲惫的样子。她去洗了个澡,把我的作业检查完,就去睡觉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刚起来就看见妈妈已经做好了早餐等我呢,我当时就劝她去睡个回笼觉,妈妈笑了笑,没说什么,就和我一起出门送我上学,然后她就去上班了。
我的妈妈是一个孝顺的人。在前年秋天的一个周末,我们正在家里看电视,这时,我外公给我妈妈打来电话,刚挂完电话,妈妈就已经哭得很伤心了,叫我爸赶紧开车去医院,一路上,妈妈不停地哭,还不停地催爸爸开快一点,爸爸说不着急,妈妈很生气地说:我妈妈现在昏倒了,我是她女儿!说完又呜呜的哭了起来,像个孩子似的。到了医院,妈妈就急忙下了车向急诊室奔去。幸好外婆只是血压高没休息好昏倒了,医生说多休息,开了药就让回家了,妈妈把外婆送回家后,给外婆买了些营养品和水果。那几天妈妈天天去外婆家,还要每天上班,每天辅导我。妈妈是一个孝顺的好女儿。她不仅对外婆孝顺,对我奶奶也一样,在我家里,从没听到过妈妈与奶奶吵过架,妈妈和奶奶说话时都是笑着说。我家里时刻都充满着爱,因为妈妈在家里会照顾好每个人,她是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
妈妈,您是母亲、知己和朋友的完美结合。是您教会了我很多,比如讲诚信,热爱生活,有爱心,孝敬老人的优秀品质,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