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惊险的尝试】
陆昊楠
你确信你真的敢走?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
有什么不敢的?我可是小小男子汉呢!我一眼就看穿了老爸的激将法。
走了一段不算近的路,终于到了玻璃栈道入口处。爸爸将买好的票放进了检票机里,随着一声请进的声音,我们开始按次序排队。
排了约半个小时后,我终于目睹到了传说中的玻璃栈道的真容,远远看见玻璃栈道沿着一千多米高悬崖峭壁伸向远处
不远的前方,一个小男孩瘫坐在栈道上,前面还有许多人在哭、在尖叫那一声声令人毛骨悚然的哭叫声让我的信心正在一点点减少,还没进入栈道,我已经听到了自己嘭嘭嘭的心跳声,我的小心脏好像快要跳出来了。
我有些犹豫了,去,还是不去呢?去吧,有点害怕,不去吧,不是更让老爸小瞧我了?
我犹豫了半天。终于,我鼓起勇气,往前跨了一步。我战战兢兢地朝下瞟了一眼,啊!玻璃居然裂开了!吓得我往后一跳,紧紧地抱住爸爸。爸爸笑呵呵地说:怎么?被玻璃上的裂缝吓坏了?其实这不是真的,是工作人员为了增加刺激的效果,特意做的特效!
原来裂缝是假的啊,我轻轻松了口气。定睛细看,果真有好多裂缝呢。
屏住气息,我向前跨了一小步。虽然早从宣传片上知道下面的风景很美,但我还是害怕,一点都不敢往下看,我只敢闭着眼睛向前摸索着。突然,我听到咔嚓一声,啊!莫非我掉下去了?睁开眼睛,原来是一位阿姨在嗑瓜子。我也真是被自己醉了。
一旁的奶奶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别怕哦!玻璃都是特制的钢化玻璃,根本就不会坏的,怕什么啊?我不好意思地干笑了几声。
听了奶奶的话,我又往前挪了几步,我试着慢慢睁开眼睛,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赞叹声:啊!简直是太美了!山连绵起伏,河像条绸带。这才是真正的‘一览众山小啊!
旁边是青山,脚下是秀水,身旁有白云飘然而过对于一个久住城市的人来说,水泥石墙的压迫感会立刻消散,随之迎面而来的,是一股属于大自然的气息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爸爸显然也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他正痴痴地看着脚下的美景呢!我不想打扰他的雅兴,我只在心里默默地对他说了声:谢谢你!谢谢你让我经历了这样一次惊险而刺激的尝试!谢谢你让我明白一切成功和美好都需付出很多艰辛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