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帮帮我们吧,我们农村人考进重点大学不容易,他可是我们全家的希望呀!求求你了
高考是人生重要的一站。而过了这一站就成了大学生,他们中的很多人,在严酷的高考后过于放松,成绩直线下滑,最后惨遭开除。而当老师让家长来接学生回家时,他们是多么得绝望。
就像上次,爸爸带我去他办公室时,就看到另一个老师的桌前站着一个衣着华丽、穿着一身名牌、染了头发的学生,一看就是个富二代。爸爸告诉我,他被开除了。
这时一个妇女慌慌张张地跑进来。她穿得很旧,皮肤很黑,大概因为长年累月地干活而变得皱巴巴的,粗糙的双手在胸前捂着。她大口大口地喘息着,明显是跑过来的,应该是个农民。
您是他妈妈吧?您的孩子这学期成绩不合格,带他回家吧,不用再来了!妈妈!这位衣着简陋甚至有些寒酸的妇女,居然是这个富二代的妈妈!我心头一震。
这位母亲一惊,连忙请求道:老师给他一次机会吧,我们会好好教育他的!帮帮我们吧说到这儿,她的眼睛已经红了。她如一个小孩眼巴巴地望着老师。大姐,对不起,我不能咚!一个声音打断了老师的话,这位母亲居然一咬牙跪了下来!老师,你一定要答应我呀!此时我才突然发觉这位母亲是多么得苍老、憔悴,眼中只有绝望。瘦小的身躯颤抖着,好像随时都会大声痛哭。
老师的眼睛也湿润了。可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道:对不起!我不能破了规矩。
最终,这位妇女带着自己的孩子,默默地离开了。她的眼不再有神,空洞洞的,令人心酸。
我站在空荡荡的走廊上,想起他们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中也空荡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