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只有少部分人还会在玩乐中不忘记我们的革命先辈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现在的我们恐怕还是受别人欺负的旧社会时期的中国人。今天,怀着感恩革命先烈的心,我陪父母观看了抗战影片《诱狼》。
1939年11月,我方八路军与日军在太行山和黄土岭上激战。通过黄土岭和雁宿崖两场诱歼战,消灭日军混成的第二旅团1500余人,还击毙了日本非常有名的名将之花中将方旅团长阿部规。日本举国震惊,名将之花凋谢在太行山上,这是自抗战以来八路军击毙的日军最高级别的将领。这两场诱歼战的胜利,再次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彰显了八路军战略战术素养和毛泽东山地游击战的威力,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士气,回击了对八路军游而不击的谣言。这次的战斗打出了敌后战场坚持抗战的决心与斗志,为后来的抗日战争打下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诱狼》不是一个很简单的抗日故事,抗日战争只是一个表层的故事,电影里面的兄弟情义、战火情缘才是最让人动容的环节。这部电影里面有对人性的刻画,有对友情的歌颂,即使是一个坏人也是有感情的,它们甚至会为了情谊而奋不顾身。
看完了《诱狼》这部电影后,我深受启发,只要有信心,天大地大的事儿都是小菜一碟,无论对手多么强大,敢拼就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