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观后感作文
最近,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银河补习班》风靡全国。我也去观看了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上课捣乱,学习垫底的马飞同学是如何从倒数第一成为一名出色的宇航员的。这一切都离不开他的爸爸马皓文的努力。
马皓文是一个以身作则,爱孩子,善与鼓励的爸爸。他原来是一个设计师,设计了东沛大桥。但由于有人栽赃诬陷,使大桥塌陷。马皓文也因此被捕入狱。在他入狱的这段时间,马飞由于缺少鼓励和关爱,变得不爱学习。
有一次,由于马飞在学校的表现让老师忍无可忍,学校决定要开除马飞。恰逢马皓文出狱。马皓文相信自己的孩子不是最差的,便与教导主任打了个赌,学校就不开除他。马皓文并没有给马飞恶补课本上的知识,而是告诉马飞:学习就像射箭,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那每天拉弓又有何意义?马飞听了恍然大悟,便开始努力寻找他的理想。当他确定他长大以后要当飞行员时,马皓文便开始支持马飞。为了实现马飞的梦想,马皓文不惜一切代价带马飞去看了一次航展。看完之后,马飞更加坚定了他的理想。马皓文还带着马飞处处旅行,去学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期末考试很快就来临了。但马飞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考进了年级前十!此后,马飞步步高升,不仅成为了飞行员,还成为了航天员。
看完了,我深有感触。从马皓文身上,我学到了永不认输的优秀品质。马皓文当初找工作时十分不顺利,还被包工头打了一顿。但他并没有灰心,反之,他还告诉马飞:好运会像哈巴狗一样来找你。果然,当他又一次去找工作时。由于帮工长解决了大问题,他成功被招到那里工作。从他那句话中,我明白了:困难只是一时的,如果你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成功的天平就会倒向你。
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危险时,不要惊慌,要努力思考,寻找逃生点。正是因此,马飞才能在洪水中,长大后在太空中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