嗝嗝老师观后感作文
我看了一部电影《嗝嗝老师》。这是一部关于班级竞争、师生情感的电影。令我记忆深刻。
电影中的主人公(奈尔·金图森)也就是嗝嗝老师。她从小患上了使他发出怪声的疾病,学业完成之后历经艰辛,最终被圣罗保尔中学录用,当9F班的班主任。9F班的学生,因为一直受到歧视和不公正的待遇,而使得他们调皮而易怒。嗝嗝老师用有趣的方法,带领大家走向级长之路。就在这时,两件带来毁灭之灾的事,悄悄地逼近9F班
一次,9A班的学生得罪了阿蒂什。于是,他和全9F班学生,将一个玻璃瓶塞进9A的科技模型中,使它在运行时爆炸。出乎意料的是,9A班的班主任瓦阿斯发现了,将他们给予严重处罚:考试前不能来学校上课。所以嗝嗝老师在户外集中上课。可好景不长,有一人将错误答案送给9F班同学,但没人看过。可是却被校长误认为作弊,将永久停学,这时,瓦阿斯老师发现并说出了真相,使9F班继续延续下去,并奖励级张徽章。9F班学生也知道不足,主动做了一个新的模型。
令我最深刻的是开头,嗝嗝老师遇到9F班的四个调皮、爱做恶作剧的学生。有次还打碎了教室玻璃。但老师并无抱怨,不像前七个班主任,被他们的恶作剧逼走辞职。嗝嗝老师也受过恶作剧:粉笔里加火药,椅子不结实。做错时还帮他们求情,使师生情感越来越深,逐渐好学,直到拿到徽章。结果,十四名学生长达,在嗝嗝校长的典礼上重重感谢。
人没有先天的超能力,更没有绝对聪明的才智,是后天努力培育出来的。每个孩子刚出生就像一张白纸,得到什么就在上面涂点什么。如果老师没有好好指导,学生再努力,有什么用?嗝嗝老师为什么能成功?因为她坚持,真正地喜爱学生,所以获得成功。而别的老师却怎么教育也不能成功?因为他们没有真正了解,懂得学生的性格。没有选择适合他们的方法。相同的学生,不同老师,为什么结果千差万别?因为没有差劲的学生,只有差劲的老师!
但我认为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好老师,是对学生负责的老师。每个老师都有教学方法,我们不能以自己的方式评判。好学生,是努力学习的学生。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方法,我们不能以目前的成绩判断他们没出息。所以应该是这样:没有差老师,也没有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