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
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放映啦,这一次的主题是:中国骄傲。
中国有哪些骄傲呢?有四大发明、精美的瓷器,其中最让我惊叹的是中国的汉字。就如王宁教授所说,汉字和汉字文化能够绵延不绝,生命就在民间。一笔一划中涵盖丰厚的历史底蕴,汉字带领我们感受过去,思考未来。他不仅是智慧的结晶,更是传统文化中不能缺失的根基。
接着,理查德·西尔斯这位汉字爷爷又为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从刚刚到中国台湾学习汉语,然后制作了一万五千多张汉字卡片,最后还开发了自己的汉字网站,每一个情节都让我深有感触。
然后出场的是许渊冲爷爷,他已经从事翻译七十多年了,他把中国的汉字文化翻译成英文、法语让外国人也知道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
随后入场的是柯洁,他是围棋世界冠军,后来却被机器人打败了,但他说:打败我的是机器人,这也预示着围棋界里有比我更强的人。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热爱中国文化的人,中国文化才能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