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作文
清晨起来,秋风瑟瑟,只见外面到处都是落叶,把街道盖得严严实实,似乎昨夜下了一场树叶雨,微风吹来,顿觉寒意,我不禁打了个冷战,搓了搓被风吹凉了的双手,眼前浮现出三年前那个温暖的场景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在一个寒冬的早晨,我忘了带手套就去上学了。到了学校,我的一双小手已被冻得红通通的,可是,回去拿手套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走进教室。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当我走进教室后不久,天空一下子灰暗了,山雨欲来风满楼,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不一会儿,空中便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最后,如鹅毛一般在半空中纷纷扬扬天气越来越冷了。望着那鹅毛大雪,看着同学们都纷纷戴上手套,我却只好不住地往手心里呵着气,搓着手,祈盼天快点放晴。
可是,天不随人愿,渐渐地,天地间的一切都变得银装素裹,那该死的雪却还在不停地下!我的眼里不禁浮起一层蒙蒙的水雾。我不停地在心里斥问自己:你怎么这么粗心?这么冷的天怎么会忘记带手套?这下冷了吧!要是雪一直不停地下,手不冻坏才怪呢
就在我自责且又后悔之时,一个黄色的迷你型小暖宝映入了我的眼帘。快拿着暖暖吧,一会就不冷了。我诧异地抬头望去,是同桌小张。那你呢?我犹豫地问道。在这一瞬间,我既想立刻接过那暖手宝,又在心里不住地遣责自己:你怎么那么自私?小张就不会冷吗?难道只有你怕冷?小张似乎看穿了我内心的矛盾,一把拉起我的手,将暖手宝放在了我的掌心,说:没事,我的手可暖和了,不冷!在那一刹那,小张手心的温度一下子让我觉得无比温暖,暖得让我误以为已经来到了春天。我鼻子一酸,忍着想要夺眶而出的泪水紧紧的把暖手宝握在手心里。小张会心地笑了
在那一刻,小张那温暖的笑容永远铭刻在我心中。虽然说,小张将自己的暖手宝让给我并不是一件所谓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过,却很少有人会像他一样舍己为人。我相信,小张的举动是发自他内心的善良,不然,他尽可只扫自家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搓着冰凉的双手,想起那个热乎乎的暖手宝,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小张,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