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谢逸鸣
时间稍纵即逝,转眼又到了一个崭新的秋天。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却也是万物凋零的季节。落叶,自然是这秋天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线。
环视四周,仿佛有一种被金黄色给包围住了的感觉。看着满地的落叶,我的心似乎也跟着它们从树上落了下来。遍地的落叶我都喜欢,但最令我情有独钟的还是家里那棵幸福树的落叶。
捡起一片落叶,这片叶子已经没出有任何水分了,就像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老奶奶的手一样,非常皱。颜色是深绿色的。
这片叶子虽然已经萎缩,但它的叶脉却十分清楚,这叶脉多么像是一棵刚栽的小树啊,再仔细观察观察,这杂乱交错的叶脉又多么像一个蜘蛛网啊。
摸一摸,这片叶子特别粗糙,但它的叶脉却也特别凸出,使我不禁想起最近看到的一个词语-肌肉爆筋。
闻一闻,苦涩之气直往我的鼻子里钻,这又让我感觉到这片叶子似乎已经饱经苍桑,这才枯萎了。
落叶的形成意味着绿色的消逝,但它却又默默无闻的孕育了又一个崭新的绿色生命,有一句话说得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是不是也要有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