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姜涵奕
我爱春天那粉嘟嘟的桃花;爱夏天那金灿灿的向日葵;爱冬天那不畏严寒的翠竹。可我对秋天的落叶更是情有独钟。
梧桐树的落叶大而黄,有尖尖的叶片伸向四面八方;枫树的落叶小而精美,红中带黄的颜色有着秋天的气息;常青树的叶子偶尔也会被风征服,悄无声息地落下,它的落叶有一种绿而清新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我最喜欢的是那银杏树的落叶,银杏树的落叶非常精致,它有着饺子瓣的叶片,表面呈银黄色,一根茎伸向四面八方,我抓住它的茎让它随风飞翔,它似一个小精灵,在风中翩翩起舞。我摸摸它,它似纸一样薄,糙糙的,似乎饱经风霜,最后被风征服,飞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漫步在林间小道,我踩着落叶,像踩着薯片一样,咔嚓咔嚓的声音清脆好听,我就像踏着秋天的脚步,感受秋天的气息。
显然,落叶的精神是伟大的,它牺牲了自己,飞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当了下一年的肥料,新长出的叶子是它的孩子,看着孩子茁壮成长,它不后悔,它无私奉献精神只会让世界更美丽。
落叶,是秋天的象征,它们美丽,它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