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说相声作文
我从小就有一个理想,一个坚定的理想成为一名有名的相声演员。
我对相声,可以说是一见钟情。记得我是从三年级开始学相声的,刚接触就一下子对相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每天努力背词,琢磨怎样说才声情并茂,不断自我突破。后来,可以上台演出了,我又激动又紧张。演出前,我老想:我会不会忘词儿啊,观众会不会轰我下台啊。还记得我第一次上台,紧张得手都不知道放哪里好。上了台,我都不敢看观众,而是把目光投向远处,尽量让自己放松。嘿!没想到,我演得还蛮成功的,台下的观众听着我说相声,乐得前俯后仰。他们一笑,我的心也笑了。因为给人带来了欢乐,我也很快乐。
有时,我心情不好,看着郭德纲讲的相声,再难过的事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了。说相声能给别人带来欢乐,这就是我爱相声唯一的原因。
就因为说相声,我的性格也变了,动不动就要说几句,逗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这一来,老师可生气了。虽然被罚了不少,但我对相声的热爱丝毫不减,反而更喜欢了呢。
现在,我经常出去演出,许多朋友都来问我:你上次在哪儿演出啊?你相声在哪儿学的呀?你那某句台词是说什么内容的呀?我听了,心里很是喜悦,也有点小得意。可我也知道,我现在的水平还不如郭德纲的百分之一,还需多加努力。
给自己一个个目标,一个个去实现,最后达成理想。这些目标小到每天练一遍基本功。大到去大的舞台演出。每实现一个目标,离成功就会近一步。我会一直朝着我的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