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大自然作文
人们与众多生命共同生活在大自然中,共同享受和煦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自然是万物之母,她蕴含着无限奥秘,等我们去读懂。
蚂蚁·团结
蚂蚁虽形体渺小卑微,但它们却有着可贵的精神。我是在一个雨天读懂它们的。那天午后,天昏黄着,又闷又热,一场大雨即将来临。小蚂蚁们匆匆忙忙地搬着家。他们三五成群,有的抬米粒,有的抬蚜虫,还有的抬糖块,还有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琳琅满目。其中一只小蚂蚁费力地抬着一个是它身体数倍大的糖块。对于它来说,糖块实在太重了,压得小蚂蚁寸步难移。就在它快要支撑不住时,一群蚂蚁蜂拥而上,一起抬起了重糖块。它们踏着整齐的脚步,似乎嘴里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霎时,我热泪盈眶,感受到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团的力量,众人雷鸣般的鼓掌声。
从蚂蚁身上,我读懂了团结。让我们凝聚力量,夯起结实地基,垒砌绚烂人间。
落红·感恩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的,即使花瓣枯萎了,可落到地上,融入春泥,来年春天,养护了新的花儿。花儿的感恩之情,根收下了。
看着妈妈日日为我操劳,心疼不已。我在心里默许诺言,将来好好孝敬妈妈,报达她的养育之恩。
祖国,孕育中华儿女的我们共同的母亲。万千儿女危难时,祖国一次次挺身而出,撤回在战乱中的中国侨民,中华儿女感激不已。此时,我想说,祖国,我伟大的母亲,我会不断研究探索,成为国家栋梁,感恩您对我的哺育。
落叶,教会了我感恩,感恩母亲,感恩祖国。
而今,我读懂了大自然,自然充满奥秘,知识和道理,等待我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