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
二零零四年七月中伏的一天,一个生命降落人间,随着她的一声声啼哭,换来了母亲在极度劳累下的欣慰笑容,而那个婴儿就是现在的我一个普通、平凡的女孩。
转眼间,十三年过去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十三年里我经历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
六岁那年,父母为了培养我的兴趣爱好,将我送进了舞蹈班,从此以后,去跳舞就如同上学,风雨无阻。但是我却并不排斥,因为我喜欢跳舞。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我成为同龄人中跳得最好的,甚至比一些大孩子表现得都优秀。半年后,我在教师的指导下顺利考过了中国舞一级。此后我的信心倍增,更加努力,接连考过了二三四级。但是,在九岁那年,父母却说:孩子,要不你今年别去了吧,我们知道你很努力,在同龄人中你很出色,但是你是学生,主要任务是搞好学习,你还太小,名誉对你来说没有什么意义,学习要是搞好,以后没有什么是你实现不了的。在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下,我还是做出了让步,放弃了舞台上亮相的机会。所以现在的我必须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的厚望。
在我八岁那年发生了一件事,使我现在及以后都深深明白的一个道理:女孩,要懂得保护好自己。
那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准备让爸爸送我上学,可是,爸爸说:我先下楼等你,咱们今天从第二条巷子走。而我却没听清,以为爸爸还从第一条巷子走,就在爸爸走后去了第一条巷子。巷子里有一个青年男子,大概也就二十岁出头,当时我也并未起疑心,可当我快走到他面前时我因为紧张而提高了警惕。小姑娘,跟哥哥说,你是不是去上学啊?突然一声不怀好意的问候,在我身后十五米处响起,我害怕极了,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第一反应就是他是个人贩子!小姑娘,走哥哥带你去公园,别去上学了。那个人一边说着一边要拉我的书包,我手无缚鸡之力,又怎能抵抗一个成年人呢?我只好放声大哭,那人见状,怕惊动了邻居,慌乱了阵脚,立即逃窜。我满脸泪痕地找到了爸爸说明了起因经过结果。爸爸安慰了我,并说我在应对这种情况时没有慌乱,做得很好,不过这个教训让我更加认识到要保护好自己。
我依然在成长,以后会经历更多事情,而这两种经历使我刻骨铭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相信我是爸爸妈妈播下的一颗种子,必将在春风细雨中生根、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