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作文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题记
上天给人一双眼睛,无非就是用来看见。在看见时代的厌恶与赞美,冷漠与狂热,怀疑与信任,逃避与亲昵中,也完成了对时代的认领。这个世界上简单的真理之所以深入人心,是因为它们从不表现为一种盲目的灌输,而是对每只眼睛外在的刺激。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眼睛看见的表面抑或许是真实的,而表面背后的真相可否看见?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看欲界两字,简单看来,就是欲望的世间。而欲界在文言文中的意思为人间。人间里每天发生精彩而又刺激的故事,以及无数只了解事情的眼睛。有那么些人只看见了美好和温暖,感动到痛哭流涕;有的人选择拿着可爱的键盘,在屏幕背后露出真实的獠牙,敲打下恶心的话语;剩下的人只会冷漠看着,事不关己,赶紧高高挂起;终于,有几个眼睛明朗的人,说出事情背后的残忍,与社会的冷暖作赌注,可终究抵不住位高权重的世俗,讨不回任何公道。在社会之中,多数情况下人不讲真假,就这样,道德被逼成了有限的道德,勇敢成了战战兢兢的勇敢,善良成了心有余悸的善良,高尚成了如履薄冰的高尚。
这些现代中的新闻似乎太过于可怕,朋友、爱人、孩子看见残忍即一瞬间。来不及反应,来不及探索,来不及寻找一个真相。
红黄蓝不再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向往,不再是快乐成长的乐园,不再是美好世界的童话;变态残忍的凌迟,难以置信的真相,悲痛欲绝的父母,利益熏陶的清官,随钱带走的故事,被权掩盖的真相,永远上不了的热搜才成为了本质。终于,我看见了,那些表里不一的恶魔,那些始作俑者的黑手,还有那些将红黄蓝幼儿园曾经发生过这种惨剧和丑闻掩盖的人,那些只顾着赚钱的人,他们都是恶魔的帮凶。
于是,我看见的,黑白是故事的颜色,泪水是夹杂其中的痛,欺骗是刺进里面的针,然后,用漠然去敲打,用自私去掩盖。
如今,谁还记得善良本来的模样?时间恍惚,人的抉择陷入浑浑噩噩,到了有一天,我再也看不见花开的样子,我只感到眼睛的刺痛,我再无法体验到光明。
我愿看见痛苦背后的纯真,而不要停留在恶心前面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