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中也有诗作文
人生最大的障碍是欲望,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内心。平淡亦一种别具一格令人回味无穷的一首诗。
平淡是一首特殊的诗,更是一种美。李国文老师曾说过:淡之美,某种程度近乎古人所说的禅,而那些偈中展示的智慧,实际上是在追求这种淡之美的境界。生活中从不缺少美,那些霓虹灯,还有那些令人心潮汹涌的惊喜,那些令人向往的美好定格了过去。静下来仔细想想,剩下的,便是那些如同细水长流般平凡的生活。
平淡是一首质朴的诗,有着它质朴的美。它不似落红那般无情,不像骄阳那样灿烂。它永远那么的令人感到踏实,支撑着我们最虔诚的最初。樊锦诗,名中有诗,她如名一样生活的平凡但蕴含一种美一首令人回味无穷的诗。她守护国宝41年,以青春少年到满头白发,她有愧于家庭、孩子,也怠慢了自己,但却用41年的守望告诉了世人,她无愧于敦煌质朴的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望出她不平凡的成功;质朴的她在平凡的生活磨炼出她不平凡的意志;质朴的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属于她的美丽。她承受着41年的枯燥与沉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
平平淡淡才是真,美好和快乐都在平淡中。平淡才是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刻。
平淡还是一首坚毅的诗,也是一种坚毅的美。面对黑恶的势力,她拍案而起,毫不恐惧,对平民百姓,她柔情似水,宽容对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保佑着人们的幸福与安康,她用生命浇铸金色的任长霞。
她只是芸芸众生中的无数多警察的一名,然而她却用生命在我们每个人心里深处的地方刻下了,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唱响了一曲不平凡之歌,念响了一首不平凡的诗。
平淡是任正非对华为手机研制的坚持不懈勤勤恳恳;是孙杨面对打击的努力;是支月英对乡村学校的坚守;更是祖国的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的坚持。
我们的生活平淡而又充实,每天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忙碌的生活让我渐渐感觉到了生活中平实的美丽,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我们,平凡的做着一些事情。用一颗平平凡凡的心看这世界,你才会发现平淡的生活如此的绚丽多彩,你才会体会到诗中蕴藏的美。
生活不一定需要红酒烛光的映衬,就算平平淡淡,也总会谱写出动人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