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题记
走在校园小径中的我,一抬头便能看见她在对我微笑;走进教室,便能听到她在唤我的名字,她还问我昨晚睡的可好?来到操场,便能看到她灵活熟练的身影这些都是我最为熟悉的画面,如今却只能称它们为回忆回忆这两个字大概有毒,要不然每每想起,心为何总是空空的、涩涩的。
那年,我们还是十二三岁的孩子。像春天的小草钻出大地,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欣欣向荣,跃跃欲试,仿佛细细小小的腰枝一夜之间就能长成参天大树,仿佛天亮后,我们的肩膀就能坚实到承受往她的泪,胸膛就能宽阔到容下她的微笑。
清晰记得,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喜欢笑,笑起来,脸上会有两个甜甜的酒窝,仿佛将她全部的欢乐都藏在酒窝里。她习惯用中指轻轻挪正她的眼镜,习惯将她美丽的头发简单梳成马尾状。
她的眼睛,会说话。我第一次见到她时便被这双有魔力的眼睛深深吸引。内向的我对周围充满了默生,眼里满是焦虑和不安。一瞬间,我发现她在看我。那一刻,在她的眼里,我看到的是期待和喜悦,仿佛是那一缕阳光照亮了我,那一滴清泉滋润了我,仿佛在告诉我:别怕,勇敢些,你很棒!她的课堂,很生动。她的课堂,从不会枯燥乏味。她带领着我们遨游在数学的海洋里,带领我们,探索几何的奥秘,揭开方程的谜底
她教我放下风雪的打击,时常仰望天空,遥望它的璀璨,乌云蔽月只不过是一时的阴霾,天空终有再度流光的一刻。
她教我山高,高不过脚心;硬不过决心;雪大,盖不住信心。
她教我虽然你现在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有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以后,终会占有蓝天
回忆它真的有毒,但却美好,瞧!我把它藏在了一个地方,在那记忆的长河中,最闪最亮的那颗星,便是我和她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