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作文
上帝不是一个公正的人,使有些人天生就有了残疾,可在人生道路上,不能自暴自弃,因为上帝又会给你安排指引你的明灯,要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读了这本书,给我的感触非常大,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复。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品,被誉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讲述的是海伦是个聋、哑、盲,多处残疾的人。在她求学的道路上有很多人帮助了她。其中海伦的家庭教师莎莉文小姐给与了她莫大的帮助。莎莉文小姐耐心教导海伦,把海伦从痛苦的深渊里拉了出来。海伦的坚强,也使我非常感动,虽然她多处残疾,但她也不输于常人,她学会了说话,骑马等,还考上了哈佛。
文中海伦的父母为海伦四处求医,同样我们的父母也是如此伟大。我的父母,赠予了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让我感受到了爱。当我生病时,父母会心急如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当我又像猴子般活蹦乱跳,父母脸上才会满面春风,挂满笑容。
文中海伦的老师莎莉文小姐,教会了海伦很多,非常细心温和的帮她指点迷津,我们的老师也是如此无私。我的老师,把知识传播给我,让我的习惯更好,眼界更广。当题目像一团解不开的绳子的时候,老师会耐心的给我讲解,使我豁然开朗。老师不仅仅是在学习上帮助我,更教会了我怎么做人。人要品学兼优,学做好人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海伦,一路上跌宕起伏,但她毫不退缩,勇往直前,我想我也要做一个她这样的人,不为失败伤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