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穿堂风》有感作文
朦胧的月光洒向大地,投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月影,那么柔和。我在书架旁徘徊,最终选中了那本熟悉的书《穿堂风》。
橡树是一位可怜的孩子,他的母亲已经离异,父亲也被关进监狱里,一个个春夏秋冬,他都在孤独寂寞中度过。朋友们都因为他是小偷的儿子而瞧不起他。在炎炎夏日,他们在乌童家的草棚中乘凉,而橡树却只能在田野里疯跑,释放出身上的热量,连朋友们他也要躲着他。村里的人家丢了东西最先怀疑的人也是他,连他走在大街上大家都以异样的目光看着他,令他非常委屈。但他后来发现邻村的孩子瓜丘一直偷村里人的东西,后来,橡树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获得全村人的认可。
橡树,在一次次的怀疑中渐渐磨炼出了自己那不羁的可贵品质。在不屑原眼光中他明白了要做最好的自己,踏踏实实地做人,这样,才会有相信你的那个人。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含义深刻的道理: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踏踏实实做人,不要理会旁人的目光,才会有美好的明天!
曾经,我非常在乎自己的成绩,只要妈妈或老师稍微批评我一下,我就会一撅不起,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感觉自己是最差的。但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不要拿自己与别人比,做最好的自己,努力做自己,这就足够了。从那天起,我都在努力改变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那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优点竟比缺点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