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馒头的父亲读后感作文
今天,我看了莫言写的《拾馒头的父亲》,让我感触很深。
这一篇文章主要描述了在作者上高中时,他的父亲因为没钱给猪买饲料,就天天去学校的食堂拾馒头、剩菜回家喂猪。而作者却因为怕受到别人的歧视,不和父亲打招呼。但是,在一次开家长会时,他看见自己的父亲正站在窗外一丝不苟地聆听老师和家长的谈话,他热泪盈眶,将父亲拉进教室。在回家的路上,父亲对他说:只要努力,别人有的,咱们自己也会有。
是什么让作者从害怕和自卑中走出来?是父亲的言行和鼓励。只要努力,别人有的,自己也可以拥有。这话不禁让我想起了之前读过的一篇文章《找到金子的人》。
文章中的主人公名叫彼得·费雷特,他在河畔买了一块没人要的土地想要采挖金子,但他把土地挖了个遍也没有找到金子,就在他要离开时,下了一场大雨,把坑冲平了,留下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于是,他着手种花,每天不停地努力劳动,再把花卖给富人,天长地久,他也成为了一个富人,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金子。他用自己的手去劳动,创造了财富,也向我们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比常人多份努力,比常人多份坚持,生活就会回馈给你想要的。
这也让我想起我自己,我之前数学成绩不是很理想,这学期通过自己的努力,课外多做奥数题,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使自己的数学成绩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有一次数学测试我还拿了全班第一呢。
这也更让我坚信,在生活中,只要努力,别人所拥有的,我们也能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