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巧解算术题读后感400字
寒假里我读了《高斯巧解算术题》这篇故事,深受鼓舞。高斯是十九世纪德国著名的数学家、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他的少年时代是在一个偏僻贫穷的小村庄里度过的,那时候他就很喜欢数学,可数学老师是从城里来的,瞧不起这个山村,也不喜欢这些孩子。
一天下午,高斯的数学老师给同学们出了一道算术题:1+2+3+4+100=,说谁算不出来就不许回家吃饭。同学们都忙着算,只有高斯在静静地思考着,动脑筋想了一种很简便的方法把这道题计算出来了,很快他就给老师报出了答案,老师刚开始不敢相信,以为他在捣乱,但是听他说了解题步骤以后,从此就改变了对学生的看法,认真教课,还常从城里带书给高斯,高斯在老师的帮助下,勤奋钻研,最终成为了举世闻名的数学家。
可见,勤于思考和善于钻研在学习中有多么重要啊!在需要的时候使自己学过的知识派上用场,仔细观察,多动脑筋,学会独立思考,高斯的成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观察,勤于思考,相信未来我也会有成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