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迁》读后感作文
很多小朋友都和我一样听过孟母三迁的故事,可是孟母为什么要三次搬家呢?
战国时期,有一个大学问家叫孟子,父亲早逝,由母亲抚养长大,他家原来住在坟墓附近,他和邻居家的孩子把学办丧事当做游戏玩,不好好学习,因此孟母接连搬了两次家,最后搬到学堂附近,孟子就跟着别人学习礼节和知识,发奋读书,后来成为一个大学问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所谓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好的环境对我们成长是很重要的。孟母为了儿子的成长三次搬家操碎了心,付出的太多了,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可亲可敬!
现在有很多父母为了生活把孩子都丢给爷爷奶奶或者是托管所,我们班上都有好几个留守儿童,他们平时都缺少父母爱,缺少父母爱的孩子容易内向、自闭、自卑,不够自信。可是我的妈妈不怕辛苦,无论她在哪上班都把我带在身边,每天起早贪黑的接送我上下学,每天坚持送我去练钢琴,我是一个很幸福的孩子哦,我为我妈妈点赞,我妈妈也是一个很伟大的母亲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不辜负妈妈的希望,长大以后好好孝敬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