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读后感作文
暑假到了,妈妈给我在新华书店买了我喜欢的书《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我可开心了。我迫不及待就拉着爸爸一起分享。
以前我最喜欢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动画片。这个暑假,我认真阅读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这本书,真正体验到了书籍就像生活中的阳光的感觉,这本书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我看书时好多次大笑出声。书里面的内容有的和我家日常生活很相近,家里我是名副其实的大头儿子,很多叔叔阿姨看到我就会不由自主叫我大头,有时我也会顽皮,会发脾气。我的爸爸是小头爸爸,他有空就会陪我看书、下棋、骑自行车,给我讲《三国演义》的故事。我也有个围裙妈妈,她下班后回家还要做很多家务。当然我比大头更幸运,我还有个可爱的弟弟,有了他我不再寂寞。我有个幸福的家,和大头儿子一样我们每天开开心心地生活。
在这些故事里,我最喜欢《可爱的小屋》这个故事,说的是大头儿子想把家搬到玩具店楼上,小头爸爸同意了,后来因为顾叔叔家的鸽子和窗台上的仙人掌,大头儿子不想搬家了。我真的觉得这个故事写的就是自己,我也很喜欢玩具,也很想住到玩具店楼上,有空就可以玩,多方便,可让我搬家我也是不肯的。为了参加亲子朗读活动,这个故事我和爸爸读了好多次,爸爸每次讲故事都会教我很多知识,这次亲子阅读经历也让我感受到了快乐和温暖。
我爱我可爱的家,我们一家人像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他们一家一样相亲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