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爱的教育800字读书心得
在欧洲的意大利,这个古老而文明的国度,有两本书是孩子们的必读书,一本是孩子们爱不释手的《木偶记》,一本就是风行全球、脍炙人口的《爱的教育》。《爱的教育》是一个三年级小学生恩里科在一学期里写的日记,这是一本能洗净心灵的书,在这本书里,每行每列透露着的都是爱。
爱,无时无刻和你形影不离,可是它像空气,常常被人忽视。其实,爱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就融入了生命。想想往事,在我们烦恼时、开心时、难过时、生病时,陪在我们身边的,不是别人,是父母,这就是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爱。在学习上发生困难时,在前进路上碰到挫折时,陪伴在我们身边又是谁,是老师,这就是老师为我们付出的爱。但是,在父母生病时,我们去关心过他们吗?当老师碰到烦恼、困难时,我们去陪伴过他们吗?读了《爱的教育》,我走进了恩里科的生活,与他们一起学习、生活,让学会了如何去爱。
过去的我,只知道享受,接受爱,沐浴爱,不懂的付出。如今的我,当同学有困难时,会伸出友谊之手;当父母生病时,会递茶端饭尽孝心;当老师烦恼时,会更加认真学习,让老师露出满意地笑脸……
过去的我,想得都自己,很少想到别人。如今的我,每当我走在路上,看到一些乞讨的老人、孩子和残疾人,会把自己的零用钱掏出来送给他们;每当我穿上新衣服,吃上好吃的,就会想到住在边远穷困山区孩子,节省每天的零用钱,捐给希望工程,献上一份爱心;每当我看到伊拉克战争中那些缺医少药、饿得皮包骨的小孩,我会大声说不要再打仗了!我希望我们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得到幸福和快乐。
因为我懂得了爱是伟大的,是神圣的,还是至高无上的,有爱的人,他一定懂得付出,心灵一定是纯洁的。善待别人,等于善待自己;给别人幸福,就是给自己幸福;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并有真情的奉献,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真情的温暖。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