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心得范文
在上学期的紧张繁忙中,我抽出空来向学校的图书馆借了一本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看完这本书之后,我的心似波涛汹涌的浪涛,平静不下来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盲聋哑人海伦·凯勒的一生,她的一生当中只有十九个月的声音和光明,在老师的帮助与关爱下,海伦·凯勒自己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哈佛学业,获得了学士学位,最后成为了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
海伦·凯勒虽然只是一个聋哑人,但是她却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反而更加地努力,去面对黑暗的世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这是海伦·凯勒在光明的世界三天所想做的事。我们拥有的比海伦·凯勒多得多,但是我们要向海伦·凯勒学习,学习她的顽强,遇到挫折,不要害怕,要勇于面对。
但是我呢,我却和海伦·凯勒不同,我在生活中也遇到过许多挫折,但我却没有像海伦·凯勒那样,比如:有一次,我在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一道难题不会做,就空过去,妈妈看见了,生气地说:一点难题就不去思考,哪能就这样空过去,不做呢?”是啊,怎么就这样空过去呢,我回头冥思苦想,一会儿,就想到了。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我们要想办法解决,就可以成功,就像海伦·凯勒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