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心得范文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海伦·凯勒的自传。
从这本书的字里行间,我读出了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真诚希望人们珍惜眼前的一切;对光明的向往,祈求上帝给予她三天的光明。海伦·凯勒想看到的事物有很多,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但是即使海伦·凯勒又聋又失明,也在无声无色的88个春秋里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成为了具有世界性影响的人物。那拥有光明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海伦·凯勒在书中告诉了我们:“失明的我想给所有看得见的人一个忠告,好好利用你的眼睛吧,就像你明天就将永远失去光明。”
我读完这本书后,做了一个生活体验,在家里戴上眼罩过一天。清晨,我起来上厕所,却撞了个东倒西歪。起床后,摸了半天才找到杯子和洗脸盆。吃早餐,只闻得见香味,吃不着东西,我真是郁闷至极。想玩电脑,却看不见鼠标,我气得猛敲桌子。好友打电话找我出去玩,我正准备答应,又想起带着眼罩呢,只好口上说有事,心里不停的痒痒了。我既无法看书,又无法娱乐,我心急如焚,恨不得让这一天彻底消失。到了晚上,我迅速摘掉眼罩,打开电视。我感叹道:“做盲人真难啊!我这只有一天,海伦·凯勒却是88个春秋啊!”海伦凯勒的故事深深得激励了我,我一定要努力学习!
好书像一只默默无闻的萤火虫,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好书像一把金色的钥匙,打开知识的宝库;好书像一级级智慧之梯,让我们走上知识的巅峰;好书像一个指南针,指引我们走向光明的大道;好书像一味良药,医去我们的懵懂无知;好书像一块面包,充实自己的大脑;好书像一位好朋友,无时不刻的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