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心得范文
在最近的寒假里,我阅读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另我深有感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又聋又哑的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历程。她一生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却在黑暗中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用爱心拥抱世界找到光明。她在安妮莎莉文以及其他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业。最终成为了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她的世界中只有无光、无语的孤独岁月。但她却顽强地认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
第二天,我要看黎明的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
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的每一天的事中去度过平凡的一天。
海伦的三天每天都过得充实有趣,可我们的时间和机遇还有很多,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对我们来说不是奢望,声音也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对我们来说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
我读完这本书,我想说的是:“我们太幸运了,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我们从今天起,一定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想海伦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