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心得范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一本佳作,它记录了海伦·凯勒的一生许许多多感人的事情,她的一生是多么的令人感动。她坚持向上的精神使我震惊,使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向前。
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出身时是一个非常聪明女孩,可在十九个月大的时侯得了一场重感冒,失去了听觉,视觉和语言能力,成了残疾人。她的性格从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凶猛的小野兽”,大家都让着她,海伦不会了笑,失去了快乐。可为什么马克·吐温说:“十九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呢?自从她的家庭教师——沙利文小姐的来到。她的老师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学会了认字、写字、甚至说话,她还到处演讲来维持生计,她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哈佛大学,写了许多的稿子。她用自己心去感受这美丽的世界,她感觉到了那种无私的爱,她用自己的努力和不断会思考的大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奇迹。创造这一个个的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海伦·凯勒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张开心中的眼睛,用爱心拥抱了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在黑暗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光明。
她的一生看起来很平淡,但是她给我们的启迪是无穷的。海伦·凯勒用双手创造了自己的缤纷世界,我们要学习她那勇敢、永不放弃、身残志坚的精神,碰到搓折不退缩,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更有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