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的英语课,学生们总是缺乏那种积极求知的热情,对知识求知的欲望。而这一次的阶段性测试,却让同学们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状态:复习阶段,班级的氛围总是那么的紧张。同学们也总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踏实,那么的专注于学习。
或许,这便是阶段性测试的功效,不仅能让学生们认清自己的不足,也能让学生们看到自己的进步。
测试过后,同学们相互帮助,寻找答案,打破了一贯的教师授课学生听课模式,学生们积极的发言,独特的见解,甚至激烈的辩论,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这样的教学模式,却让很多老师觉得不安,因为老师们担心,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下去,学生们自己就会掌握所有的知识,就不再需要老师们的指导了。
其实,老师们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学生们学习的热情被激发出来了,他们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理解,有了自己的见解,又怎么可能不会掌握老师所教的知识呢?
所以,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懂得如何去引导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他们拥有学习的动力,这样,学生就能从学习中找到乐趣,就能更加积极的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