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如此说的,但是他依然很快乐。
大人们总是不懂,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惊叫道:”多么漂亮的房子啊!“他们总是以为最好的东西只能用钱来买到。他们永远不会明白,最终诚可贵是感情,一颗毫不虚伪,透明的心。
小王子深信,他的那朵玫瑰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即使那是一朵虚荣心极强的花朵,但是小王子还是掩饰不了那份心中对它的爱慕之情。那朵玫瑰辜负了小王子那份纯纯的爱慕之情,它依然是那一朵孤傲但脆弱的不堪一击花朵,它曾经说过”是吧,我是与太阳同时出生的……“。
小王子还是离开了612星球,离开了他深爱着的那朵玫瑰。他开始他的旅行,于是他遇见了没有子民的皇帝,只要你鼓掌就会向你鞠躬爱慕虚荣的人,嗜酒如命的酒鬼,商人,只会重规叠矩的点灯人,装作一副学识渊博的地理学家……小王子如此讨厌大人,讨厌大人们用一种自以为是的口气说话。大人们在小王子面前,也显得如此空虚、盲目和愚昧,他们在金钱与地位中迷失了自我。
最终他来到了地球,遇见了狐狸。那时候,小王子还不认识狐狸,狐狸也没有留心过小王子。他们彼此相安无事的存在一个似乎是相交。小王子最终用耐心驯服了狐狸,狐狸告诉小王子一个秘密: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是分离让小王子更思念他的玫瑰;爱就是责任。
是否每一个人都会像小王子一样那样用心,执着的去爱着玫瑰?如果是我,我会选择继续爱下去。即使我只有拥有一朵玫瑰,住在那个十分狭小的星球。即使那样,我也会认为我拥有了整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