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小王子》
对你而言,头顶那一片闪熠的星空代表着什么意义呢?对于探险家来说,星星可以指明路线;对于皓首穷经的学者来说,星星是值得研究的对象;对熙来攘往的人群来说,星星可能只是低垂夜幕上的小光点;对我而言,星星是小王子送给地球的礼物。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不是传颂千古的经典之作,不是脍炙人口的旷世巨著,也不是高潮迭起的推理小说,而是法国飞行员安东尼·圣埃克苏佩里的世纪童话一耐人寻味、扣人心弦的《小王子》。
《小王子》这本书讲述了童心未泯的小王子跟一朵玫瑰花吵架了,小王子趁着候鸟迁徒之际,负气逃离星球,展开了一段奇幻的星际冒险。
在他奇幻的旅途中他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人物,也因此懂得了爱与责任的重要性。小王子是善良是天真的,善良一个尊敬、温暖的词语,善良让你懂得人生,善良与你相伴,善良让你走向成功之路,天真既纯净又高雅,天真让你愉悦,天真让你童趣,天真温暖的怀抱值得你拥有。
《小王子》这本书既温暖又好看,这本书伴随着我的人生,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又一个的道理,《小王子》这本书,让我刻苦铭心。
写作大师培根说过一句话:读书不是为了雄辨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小王子的爱,纯净淡雅,诚恳认真。他期待和所爱的花相见,他诚挚地追寻着爱,为了爱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