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初中作文
在梦的土地上,播下一粒行动的种子,便会收获大片成功的果实。
——题记
儿时的夜晚,月朗,风清。我躺在妈妈的怀里,听着《丑小鸭》的故事。安徒生笔下的那只丑小鸭,仿佛就是当时的我,在幼儿园里毫不起眼,只能看着别的小朋友唱歌跳舞,自己在角落里沉默。
“妈妈,我也能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吗?”妈妈的回答已记不清,但那句稚嫩的问话却依旧清晰得恍如昨日。
从此,我便沉浸在绚丽的幻想中。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我有时是一位光彩夺目的公主;有时又摇身一变,成为被同学们所羡慕的小小钢琴家;有时站在领奖台上自豪地微笑;有时在老师的表扬中快乐得要飞起来……那么多七彩的美好幻想,像细密的雨丝,洒遍我童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光阴。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满足于不切实际的幻想。再次捧起《丑小鸭》,它在成为天鹅前所经历的艰难与辛苦让我不禁深思。洁白美好的梦并不是靠幻想来延续,只有行动才能使人更接真实的成功之花。
告别了从前的自己,告了别泡沫般缥渺的幻想,我重新出发,努力踮起脚尖,想触碰那温暖的阳光。
我格外刻苦地学习,摆脱曾经的胆怯,积极地参加各项活动。演讲比赛上,我的妙语连珠让评委笑意盈盈;书法比赛中,我埋头书写的身影满是认真与自信;作文篇
是的,我,变了很多。
在这个花季总有一些异样的事像关门一样在等你,就像人生,而经历像一棵树,春在土壤中探头,夏在风雨中成长,秋在金风中成熟,冬在寒风中磨砺。春去秋来,在这岁月的长河中,一棵幼苗可以被洗刷掉翠绿的稚嫩,最终长成一棵高大威猛的树。我,也是如此。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身体内骨骼咯吱作响的拔节声,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血液流淌的清越声,我甚至可以感觉到思维与视野正在打开与爆破的“啪、啪”声,我长大了。
好久不见而偶遇的人会称赞道:小伙子个子长高了、懂事了。身边的亲人,会发现我的字体张扬了,写出特点了,帅气了。是的,从一个整天只知道嘻嘻哈哈的小男孩,出落成一个大小伙,总会有一些变化。
不再有什么说什么,知道往心里装一些事儿了。独立性强了,很自负地认为可以独当一面,不接受哪怕是合理而应有的帮助。
在父母面前不再像以前那么亲热自然,而多了几分别扭。无论是否合时宜,都会把自己的观点阐明,哪怕知道会有不该有的结果。不再像以前和父母斗嘴,因为坚持那句古词“叛逆是幼稚的表现”。而现在,更多的是离开,冷淡。
打开了总是退缩的门,也许现在做得还是不够积极,可已经知道,年轻不后悔,“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有了这种前所未有的冲劲,我想我会成长得更快,更健康。
,就是成长,在坎坷中汲取的财富,是长大的你应该拥有的。
让我们举杯,来欢庆成长,这漫长而又短暂、快乐的成长!我们会在成长中,带着最自我的变化,最自我的一面,一路走下去,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精彩!作文篇
以前,我一直以为,我只是一个小男孩,并没有长大。
可是,现在我才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我爸爸常对我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因此,爸爸最喜欢的就是外出去旅游。暑假期间,爸爸带我去了一趟郧县,专门是去看汉江和汉江大桥的。啊!可真是壮观。汉江又大又宽,像一条彩带一样,在崇山峻岭之间缠绕。汉江大桥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江面,壮观极了。随后,我和爸爸又在郧县城中游玩了几个地方,晚上,就住宿在一个叔叔家里,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始返回。
到了车站,爸爸和叔叔一人买了一张全票,我们上了车,准备出发。
临开车的时候,售票员阿姨来检票,说我也要买票。
“他一个刚刚九岁的孩子,买什么票?我们坐车过来的时候都没让买票,难道在郧县睡一夜,就要买票了吗?”爸爸和叔叔争辨说。售票员阿姨说:“按国家规定,凡超过1。2米的儿童都要买票。”爸爸说:“那是过去的规定,现在4、5岁的孩子怕都会超过这个标准的……”最后阿姨没办法,只好去拿了一个标尺,来量我的身高。
我一看,我都已经1米4了,显然,我已远远超出买票的尺度了。我大吃一惊,哦,我已经长大了。
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张全票。以前和爸爸外出乘车的时候,我一直坐在爸爸腿上,现在,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占有一个座位了。因为,我从此将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了。
叔叔半开玩笑地对我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个大人了。”真的,我是一个大人了,我为我长大了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