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很远的地方有一座森林,森林里住着很多野兽,森林的周围是一片上好的牧场,到处是绿油油的青草,附近的牧人们经常来这里放牧。他们通常结伴而来,防止狼来袭击羊群。其中一个牧羊人也是这样,只是这个人有个毛病,就是看见别人的羊长得又肥又壮,心里就不舒服,时刻想抢到手,但只苦于没有办法。
53、可是牧羊人寸离开没多久,这只“温顺”、“善 良”、“使人放心”的狼就扑向羊群,把羊咬死,美美地 饱餐了一顿,然后溜走了。牧羊人回来,发现死了许 多羊,而狼已经逃之夭夭,寸知道上当了。狼到这里, 才露出了它的凶残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