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海鲜
吃海鲜,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已经很常见了,什么龙虾、鲍鱼等等,袋装的、散装的,什么时候想吃就能吃到。但坐在渔排上吃刚捕捉的还带着还未的海鲜,我还是第一次。
俗话说,到海南就要吃海鲜,于是,我们的导游叔叔提议,让我们去吃海鲜,他还给了我们两种选择,一是在酒店里吃,而是在渔排上吃,但无论哪种选择,至少七人为一桌,否则不能开桌,我们大家一致决定去渔排上吃,但有的人不愿意吃或者身体不舒服不能吃,大家统计了一下人数,发现只剩下6个人去吃海鲜了,不够人数,正当我们6个想去吃海鲜的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妈妈加入了我们,台湾的父子俩也经不住诱惑,也加入了我们。导游叔叔把不吃海鲜的其他团员晚上的住宿安排妥当后,就让司机叔叔开车载着我们去了附近的渔民搭的渔排上吃起了“海鲜大餐”。
锅也开了,大家你为我夹菜,我为你夹菜,九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像一家人一样团圆……
多好的一幕呀!我还想再与他们相与,同坐在一条渔排上吃海鲜,共同感受彼此之间的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