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牛排
温岭市泽国小学一(2)班 王钰喜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高高兴兴地去吃牛排。
来到牛排馆,“啊,好大的牛排馆啊!”我还看见牛排馆里的灯和我们家里的灯都不一样,那边的灯像一个个大苹果,见了就直流口水。
开始吃牛排了。我本来想拿筷子的,可我找不到筷子。妈妈告诉我这是西餐,要用叉子和刀。我看见叉子和刀摆在桌子上呢,我就不着急了。
等服务员端上牛排以后,我看见里面的油都跳起来了,并且发出“吱吱”的响声。等牛排的油不跳后,我就拿起刀和叉,学着爸爸的样子,切了一小块放到嘴里,啊,好香!
吃完以后我和爸爸妈妈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我以后还回到这里吃牛排,因为这里的牛排实在太好吃了”。
我第一次吃榴莲
今天,我妈妈买回来一个榴莲,我从来没吃过,妈妈说:“让我们尝一尝。”榴莲看起来像个刺猬,远远闻起来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我说:“好难闻啊,一定不好吃。”妈妈说:“榴莲闻起来臭,但吃起来很香甜,而且营养价值极高。”我姥姥尝了一口,说:“好吃。”我也尝了一口,确实很香甜。
妈妈说:“有些东西是不能光看外表的。”今天我终于知道了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