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是我的同学,叫郑鑫。
郑鑫有一头短短的头发,小小的眼睛,胖胖的身材,全身上下,没有一出不具有鲜明的地方。
我特别喜欢和她一起玩,因为她学习好。我认为,她的成绩算好的了。
一次,我在语文测试中,我考了90分,可她竟然考了97。5分。从此, 我十分佩服她。下了课,我才知道她学习多么认真,天天6点半起床早读一个小时,到7点半上学。可我呢?7点才起来。而且,郑鑫晚上还预习,把不懂的地方画下来,都读一读。如果不会的,再查字典,直到看清楚……我听了,心想:“我一定要加油、努力,争取超过她。”
还有一次上英语课,我们的英语老师张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谁能把(自然 )这一个单词读一遍?”全班同学都进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一只小手坚定的举起来,老师让她说,她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说出了:“Science(自然)”全班同学为她和彩。可她没有半点骄傲的样子。
啊!我真的十分佩服她。但是我也为我骄傲,因为我有一个学习这么好的朋友。指导教师:秦秀英
我有一个“好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
赛岐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6(2)班刘宇晴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已经有一百多岁了,是谁?他是高仕其。
高仕其是福建福州人,192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27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学士学位。正当他准备报考化学系研究生之际,他风华正茂的姐姐却被病魔夺去了生命,于是他转入医学研究院攻读细菌学。一次在研究脑炎病毒的过程中,不幸被病毒感染了,留下了终身残疾,却支持读完了医学研究院的博士课程。
有一次,高仕其在看了一篇克士(周建人)的《讲狗》这篇文章,把社会的走狗刻画的淋漓尽致,入木三分,痛快极了。于是他撰写科学小品,一气发表了《细菌的衣食住行》、《我们的抗敌英雄》、《虎烈拉》()霍乱)三篇文章,并把名字改为高士其,他说:“去掉人旁不做官,去掉金旁不要钱。”
高士其写的文章一发表,就受到文化界和读者的欢迎,许多报刊约稿。人们不知道,他的病情严重,手总不停颤抖,但他却仍然坚持写作。
抗日战争爆发后,高士其于1938年提出入党申请,1938年12月批准,他心中的喜悦可想而知,但是高士其的病在不断加重,有时眼睛猛的翻白,有时手指会不停颤抖。可是他却无怨无悔。
他在这段时间里,他写下了代表作——《菌儿自传》,以及脍炙人口的《人生七期》、《人生三流》、《病的面面观》等等作品。
这是一位多么崇高的伟人呀?让我们一起向他——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