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鸿雁外语四年级 东子然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动。
一天晚上,因为贪看电视,睡觉时就很晚了,而闹钟也偏偏偷懒和我作对,没有及时叫我起床。当我早上醒来时,已经七点半了,我胡乱吃了几口饭,背上书包就往公交车站跑去。
幸运的是,我刚到,就有一辆车开过来,老天爷真是照顾我呀!我连忙上了车,站稳后想买票,可一摸口袋,没有钱!我又上下左右把所有能装钱的地方都掏了个遍,可还是没有!一定是出门太匆忙,忘记拿钱了。售票员盯着我一声不响,肯定在想我是逃票的了。我正不知所措,旁边的一位阿姨看出了我的窘况,“小朋友,没带钱吧?”我小声说是。阿姨又说:“别着急,我替你付了吧。”我连忙说谢谢,感激得不得了。
阿姨说:“没关系,不就一元钱吗?谁都有不方便的时候,等赶上我没带钱的时候,你再替我付钱。”
是的,一元钱,虽然少,可是素不相识的阿姨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却深深感动了我。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