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东营方洲教育 孟祥缘 指导教师 王春秀
在生活中,每天都有令人感动的事发生,唯有这一件令我不能忘怀。
那是一个假期,我和爸爸去游玩,到了一个有吊桥的地方。突然,只听“啊”的一声,在我前面有一个男孩掉了下去。在岸边的人积得越来越多,但没有一个人会下去救那个孩子。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男孩又不会游泳,他在水里拼命的挣扎。只听“扑通”一声,一个男子跳入水中,只见他快速游到男孩那里,一把搂住男孩,把他抱上了岸。那时,男孩已经昏迷不醒了。那个男子把他抱上自己的车,送他到了医院,挂了号,带着男孩到了病房,把他安顿好,又给他的父母打电话,让他们赶快过来。
男孩的父母赶来了,对男子说:“谢谢您救了我孩子,我们忘不了您的大恩大德。”男子说:“没什麽,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不能让一个孩子白白失去生命呀!”男孩很快就醒过来了,没过几天就出院了。
是呀,人与人之间不就应该这样用真情相处吗?只要人人都有爱心,这个世界将更美丽;只要人人都有爱心,这个世界将没有战争。男子和男孩素不相识,然而,男子并没有因为这个而无动于衷。
其实,在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例子,那些好心人有的留下了姓名,而有的连名字也没留下就匆匆离开了。
同学们,让我们感谢这些生活中的无名英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