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事擦肩而过,但有一件小事,至今还在我的脑海回荡,让我感动。
这事发生在一家商场,那天这家商场搞活动,所有的商品打七折,另有奖品赠送,而且规定晚上7:00-10:00。我和妈妈吃过饭就急忙赶去。我拿着篮子,随便拿了几件东西,妈妈就叫我赶紧排队了。由妈妈去挑选东西。队伍像一条长长的巨龙,我已经排在后面了。不一会儿,我后面来了一个男孩,年龄跟我差不多,他穿着一套校服,头发有些枯黄,黑黑的脸。不一会儿,我便和他交谈起来, 我问:“你上几年级了?”他说:“四年级。“你就买这点东西吗?”“不,我妈妈在选购。”在交谈中我才知道他妈妈下岗了,听说这打折,才特意过来的,一般很少来超市。前面还有几个人就到我们了,我们在焦急地等着妈妈。
突然,从商场出来了一个提着满蓝东西的人,我以为是妈妈,认真一看,结果是一个大约六十岁左右的婆婆,她看了看排得那么长的队伍,放下东西,叹了一口了,摇了摇头,自言自语的说:“哎呀,看来想买打折的东西还真不容易啊!”说着,正准备要走。这时,我身边的男孩站出来,对婆婆说:“你用我这位置吧,婆婆。”“这怎么行!”婆婆说。男孩不管怎么样坚决要把自已的位置让给婆婆。自己站在旁边等他妈妈了。
就在这时,男孩的妈妈提着满满的商品兴冲冲地出来了,男孩低着头向他妈妈说:“妈,我已经把位置让给婆婆了。“他妈妈先上感到惊讶,然后微笑地带着男孩离开了商场。
我看着他远去的身影,突然感觉他的身影越来越大,我也是少先队员,难道我不能这样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