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戒尺】-叙事作文400字
五岁时,第一次挨打。
当时,我站在客厅,妈妈把挂在墙上的戒尺第一次拿了下来,当着同学的面打了我的手板。原因很简单,我幼儿园和老师顶嘴。那天是我的生日,进行到一半时,妈妈叫我过去,接下来就有了前面说的。啪清脆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的手火辣辣的疼,那一次挨打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妈妈说的话我至今都还记忆犹新,她说:要尊重别人,每个人都有尊严。
十岁,又一次挨打。
原因也很简单,我坐车逃票。那天,她什么也没说。我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我便又逃了票。一回家妈妈说:嘉儿,去把戒尺拿来,我要用。完了,我要挨打了。妈妈叫我跪下,我把手伸了出来,呼啪又是一个清脆声音,妈妈说:从小就占便宜,将来成何体统?从此,我便记住了这句话。
初中毕业,戒尺又一次被拿了出来。
因为家中困难,虽然我考上了一个很好的高中,可我并不想去,妈妈拿着戒尺猛打自己的手,啪一声清脆的声音在我耳旁回响,我夺过戒尺,一把折断,妈妈问我为什么,我说:我不愿意看到您打您自己。妈妈又语重心长地说: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战胜困难。
后来妈妈还是重新买了一把戒尺,可从来就没有用过,我却深深地记住了那把戒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