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环卫工人:
您好!
2020年的冬天非常寒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了整个中国,这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环卫工人你们最辛苦的一年。
那一天,我带着口罩漫步在道路旁。咦?昨天傍晚这里不是一片狼藉吗?怎么一大清早就变得这么干净呢?此刻,我想到了昨天看到的一幕:一阵狂风袭来,树上的叶子纷纷掉落,接着就下起雨,刹那间,地面上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被子,叶子里夹着从垃圾桶滚出来的脏东西,简直不堪入目。
这时,我看见了您们正带着口罩费力地扫地。我很好奇,于是就去问您们:“叔叔,您们这么早就来工作了,都几点起床啊?”您们笑着回答:“我们一般清晨五点就起来打扫了。”您们说完,就用手擦着头上的汗珠。这时,我发现,您们的工作服已经湿透了。
看到眼前的一幕,我心里想起了奋战在武汉的那些环卫工人、志愿者,您们每天都要处理非常多的医疗垃圾。这些垃圾不知道会有多少新冠病毒,那该有多危险啊!我们在为医生点赞的时候,更不能忘了您们!我也要向您们一样奋战在一线,做一个最美逆行者。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