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地面被晒得好像冒了烟。这样的天气,最适合畅游水中,尽情欢乐。只可惜我不会游泳,所以我请求妈妈带我去学游泳。
我来到游泳馆,穿好泳衣,戴上泳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望着那亮晃晃的池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便疑惑地望了一眼教练。教练立刻明白了我的用意,下水给我做起了示范。只见他跳入水中,又浮出水面,灵活地划动着双臂,有节奏地蹬着双腿,如鱼一般畅游水中。我似乎看明白了,心中暗暗窃喜:哈哈,游泳也没有那么难呀!便迫不及待地下了水。
双脚刚一进入水中,一股凉意席卷而来,冷得我直发抖,立刻缩回了双脚,再也不敢继续了。教练笑着鼓励道:不要怕,你一定可以的!听了他的话我就不再害怕了,认真地跟着他学了起来。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于是我按照教练教授的憋气方法和一些基本的游泳动作开始实践起来:先吸一大口气,然后把手臂伸直一前一后的向两边划动。可我的手却不听使唤,怎么也没办法协调起来。身体就像千斤坠一样往下沉,双腿在水中乱扑腾,弄得水花四溅。教练见状立刻游过来,一把将我从水中捞起。捡回一条小命的我吓得直打寒颤,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教练安抚了我一下,又不觉麻烦地手把手指导着我。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坚持练习一小时,一天一天过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原本不会游泳的我,经过不懈地刻苦练习,已能像青蛙一样在水中自在闲游,再也不是旱鸭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