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学会感恩学会爱》有感600字善意的谎言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不仅会为你缝衣,还会为你而编造出许多善意的谎言。在《学会感恩学会爱》中,我最喜欢《母亲一生中8个谎言》。
在这个故事中,母亲为了孩子,含辛茹苦的打工,还一直用善意的谎言来不让子女们担心。在我眼中:母爱,是世界上最博大无私、最深厚沉重的一种爱,人世间,还有什么比母爱更情意绵绵,更足以让子女们享用一生呢?母亲为了我们,一生都很辛苦,操劳。母亲一直都默默地付出着自己对子女的关怀和爱。在生活中,我的妈妈对我也有同样的八个谎言。现在生活条件好,想吃鱼就有的吃,但也只会买一两条。我又喜欢吃鱼,所以每次,妈妈只能吃鱼头,她还说:我只喜欢吃鱼头。看了《学会感恩学会爱》后,我就去找妈妈兴师问罪:你为什么要骗我呢,你不是说骗人是不好的吗?你是上天赐给我最美丽的小天使,我着么能不给你吃呢?妈妈平静的说,而且,是我愿意给你吃的,让我如此愿意给你吃的理由爱的理由。不知不觉,我豆大般的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流下来,我紧紧依偎在妈妈宽大、无私、温暖的怀抱里,即使世上有许多问题,只要和妈妈在一起就都能解决一样!
不管是文中的母亲,还是我们的自己的母亲,都是为了子女,而我们子女有时还觉得母亲很啰嗦,不能理解。我觉得子女们应该也为母亲编造出许多善意的谎言,让母亲不再那么辛苦,操劳!
许多的诗人都曾经赞美过母亲的宽大、无私的精神,由此可见,母亲是十分伟大,子女在小时候,母亲是你的依靠,长大后我们就是母亲唯一的依靠了。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爱。
学会勇敢
学会勇敢学会勇敢,克服恐惧是我一直坚持的目标。学会勇敢,就不会再害怕失败:学会勇敢,就不会再害怕恐惧:学会勇敢,有什么事能难倒你呢?有一部电影就叫做勇敢的心。讲的就是如何做个勇敢的人。这让我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小时候我怕黑,总是利用我的水龙头去缠着和父母睡觉。一直父母总说我没长大。我想想:没长大就没长大,又不会出什么事。于是,每当父母提出要我一个人睡觉时我就利用我的水龙头把父母的阴谋淋成落汤鸡。后来父亲想了个好主意,问我:儿子啊,再过不久就是你生日了。你跟我说说要什么礼物。正当我犹豫不决时,父亲的老奸巨猾还是露出了狐狸尾巴,笑道:儿子啊,不如我送你一本‘只有皇帝才能看的书’,好不好?这本书可是只有你这样的大人物才能看哦!我一听便沾沾自喜起来,二话不说的答应了。后来发现只是普通的故事书。后来我被父母虐待,只好乖乖一个人睡,但我怕黑啊,只好看看那本书,发现我害怕的吸血鬼啊,杀手啊,狼啊都有解决办法。吸血鬼怕十字架,杀手怕警察,狼怕老虎。我立刻一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做了木质十字架,画了警徽,带了老虎图片,这才不怕了。没想到父亲静悄悄的走过来对我说:恭喜儿子成功了!我笑了。今后我不再恐惧了,因为不是不可战胜,而是战胜不了自己而已。只要掌握方法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