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记叙文500字制作防蚊药水篇
夏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到来了,我们又可以游泳、玩沙、吃冷饮了!但是,随着夏天的来临,我最讨厌的蚊子也越来越嚣张了。每一次我出去玩儿,都会被咬得满头包。
这天,我正窝在沙发上打瞌睡,忽然听到妈妈兴高采烈的声音:快过来!,我揉揉眼睛,走到茶几旁,问道:干什么?你看着就知道了!妈妈拿出一瓶小药片,在我眼前晃了晃,接着说:夏天,蚊虫多,我们一起来做防蚊药水吧!,好吔!我和弟弟一起欢呼起来。
第一步,要把药片捣碎!妈妈拿来一个大勺子,用力碾已经放在碗里的几片药片。让我来!,我一下子夺过勺子,开始用力压,这些小药片还真是难对付,一压它就滑开,还蹦得老高。最后,这些顽抗的药片终于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被碾成了粉末。
第二步,要将清水和药粉混合。我倒来一杯清水,轻轻地倒进碗里。搅拌后,再把药水倒进喷雾瓶里就成了。可是,难题又来了:喷雾瓶的开口太小了,而碗的开口很大,药水一倒就顺着碗壁往一下流,一点也流不进瓶子里,这该怎么办呢?我和弟弟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忽然,妈妈灵机一动,说:我们来做个漏斗吧!。好主意!我马上去书房拿来了一张白纸,妈妈把它卷成漏斗形状,放在喷雾瓶上。哈!根本不费力气,一下就灌进去了!
一瓶防蚊药水就这样做好了。我到小区外试了试,效果立竿见影,蚊子们都对我敬而远之了。
这次,我不但学会了制作防蚊药水,还知道了遇到困难要自己多动脑筋,想办法去解决。制作防蚊药水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