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好家风-记叙文700字
人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家风家训。家庭如花根,孩子如鲜花,家风如阳光,鲜花只有在阳光的照耀下才能更加美。家庭如种子、孩子如小树、家风如甘露,小树只有在甘露的滋润下才能茁壮成长。孩子只有在良好家风的感染下才能出类拔萃。
妈妈常常对我说:做人要善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嫉妒别人,学习别人的好处。做事要为别人着想。这些我都一一记下来了,并且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
奶奶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她每天6点钟就起床了,还为我们准备好丰盛的早餐。她勤劳,节约,善良。奶奶跟我说,她们以前那个村每个月都要选一位善良节约小能手,那时,奶奶可是出了名的。有一次,奶奶走在路上,发现了一块很贵重的手表,她想:这是谁的表?于是就把它捡了起来,在原处等失主,可是,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不见失主,到了睡觉的时间,还是不见失主。到了第二天,奶奶便去找失主,她每家每户都要寻问是否有东西不见了。终于,在最后一家找到了失主,原来是一位从城里来的客人丢的。为了报答奶奶,失主决定把那块表送给奶奶,奶奶却谢绝了,她说:帮助别人是应该的。说完就离开了。不用说,这个月的善良节约小能手非奶奶莫属了。我也要向奶奶学习。
不久,我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一次放学,我走出校门时,看见了一张十元钱静静地躺在草地上,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捡起那张十元钱,沉默了一会儿,这十元钱对我来说是一笔巨款呀,可是如果我拿了,失主一定很伤心,可是如果我不拿,这笔巨款就飞了。到底拿不拿呢?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最后,我决定交给老师。经过询问,才知道这十元钱是三年级一个小妹妹掉的。小妹妹很感谢我帮她捡回了那十元钱,老师还表扬了我,妈妈也表扬了我。原来,当好人的滋味是这么的棒。
好的家风可以改变人的思想,是必不可少的空气,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自然哲理,让我们得以更出色、更健康地在蓝天下茁壮成长!
我们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泰山的脚下,美丽的上高有我们可爱的学校......。诶错,这就是我们的学校上高中学。这是坐落在泰山脚下的一所学校。在我们上学的每一天早上,都会有朗朗的读书声为我们做指引;我们放学的每一天中午都会有优雅的曲子向我们告别;我们上课的每一分钟,都会有可爱的老师为我们导航。啊,我们的学校。在有一项活动之时,老师们都会出谋画策,帮我们取胜;在临近考试之时,老师们都会使出浑身力量帮我们争优;在我们考试之时,老师们都会默默观看,祝我们成功。我们的老师仿佛是我们的父母,细心的照顾我们;我们的老师仿佛我们的园丁照料着我们;而我们则像一群野马,不听老师的教诲。可能是逆反期,可能是因为太累。但是我们违背了老师,让老师半年的教诲白费。同学们的善言善语助我们成长;同学们的热心帮助让我们感动;同学们的团结让我们激动。考试之前同学们紧张却不忘互相安抚复习,却不忘相互交流,考试之时,同学们严肃认真,却不忘--绝不告诉;考试之后,同学们的喜怒悲惧却不忘互相安抚。我们的学校里有可爱的老师,热心的同学,还有真诚的我。这就是我们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