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生长在美丽的永明校园。在这里,我经常被老师们无私奉献和同学们努力拼搏的精神所感动。下面我就跟大家说说我的所见所闻吧!
清晨,我还在睡梦中,就被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唤醒,原来是同学们在晨读呢!瞧,3班两位同学正站在讲台上带读,那声音抑扬顿挫,好似一首婉转动听的乐曲。窗外的阳光偷偷地从窗口钻进教室,落在同学们的书上,久久不愿离去。随着阳光而至的还有班主任曹老师,只见她面带笑容,鼓励同学们道:嗯,很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要珍惜早上的大好时光,好好读书!听着曹老师亲切的话语,同学们读得更起劲了,那富有节奏的歌声传遍了整个校园。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了,数学王后汪老师款款走进教室,轻轻放下课本,熟练地打开电脑,开始上课。到了问答时间,5+4×3等于多少;大象身高1.8后面用什么单位,体重4后面用什么单位一个个问题从汪老师嘴里连珠似的蹦出来。同学们赶忙举手,生怕机会被别人抢走了。就这样,一堂难忘的数学课在对答如流中结束了
下课了,同学们像放飞的小鸟一般涌向运动场,玩起了他们酷爱的一带一跳绳。虽然这种跳绳方式容易因两个人的步伐不一致而出现失误,但是绳子到了3班同学那里,跳上百来个是很常见的事情,这是同学们长期刻苦练习的结果。瞧,姚池和赵墨涵同学正在跳一带一。绳影闪闪,上下翻飞,她们的动作是那么的优美、轻盈,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时间过得可真快,放学了,老师们陆陆续续地回家了。可综合楼上仍有一盏明亮的灯,不用猜,那定是姚老师办公室的,他经常在这里给需要的同学们辅导。听,胡义银,规范的汉字应该这样写;姚磬宜,这题应该这样去思考;看,他正在给琚依宸和柯晨熙声情并茂地讲解参赛文章呢!姚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学得更好,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这体现了永小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是一棵小草,汲取着永小土地里的养分,沐浴着校园中的阳光雨露,我愿意为永小与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