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是中国传统棋类益智游戏,有着悠久的历史。有人说,象棋是一门小技术,只要是头脑灵活一点的人,都能把它下好。而我认为,并非如此!你若不信,请听我谈谈我与象棋之间的故事。
我在二年级的时候,意外得到一副象棋,那是我买杂志送的。刚拿到那副象棋,我爱不释手。当时我还不知道这玩意儿怎么玩,就在那儿自个自的摆弄。过了几天后,我的幺爸看见我在那儿摆棋,便告诉了我象棋的游戏规则和基本走法。我喜出望外,以为自己掌握了一件大本领,便自以为是地去找有着多年下棋经验的老爸挑战,结果直接被老爸打得措手不及。于是,我失望至极,便舍弃了这一爱好。
之后的两年多里,我没有再碰过象棋。
两年以后,我去找一个朋友玩的时候,来到他家,他提出和我一起下棋,我欣然答应。虽然我有两年多没有摸过象棋了,但是基本走法和规则我却没有忘记。本来是一个普通的象棋对决,却让我找回了自己丢失许久的兴致,找回了当年对象棋的痴迷和热爱。就这样,我重新开始,认真研究象棋,希望能在有朝一日超越老爸。
尽管这么说,可老爸还是老爸,还是像以前那样有实力。在找回感觉之后,我和老爸经常进行对决,他不知赢了我多少次,可我始终没有放弃。在我的固执地追求与不断的总结经验下,终于,我战胜了我的老爸,并在学校举行的象棋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听完上面的故事,你应该明白了:不论学习什么技术,什么知识,不认真,不下功夫,你不可能学得好。我认为:象棋是可以开发智力,拓展思维的一种游戏。它是公平的,考验你的专注度,耐心,沉着冷静与智慧。我喜欢象棋,因为它告诉我:不努力,不刻苦,不认真,无论你多聪明,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