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小学生叙事作文250字
象棋有三十二个棋子,两人对战,各十六个棋子,红方车、马、炮、相、士两个。兵五个,帅一个。黑方车、马、炮、象、士两个,卒五个,将一个。
棋子的摆放是有规律的,五个兵摆在第二排,两个炮摆在第三排,最后一排的中间摆上将,将的左右两边各摆上士、象、马、车。
马走日、象飞田、车走直路炮翻山,士走斜路护将边,小卒一去不复返。
摆好象棋,妈妈先来了个当头炮,我走了一个马来跳,她中间的卒往前一拱,我也来了个当头炮,她也来了个马来跳一来二去下了十多步棋,我还剩两个车一个炮,妈妈用剩下的两个马和一个车把我将的死死地。
下象棋不仅要有实力,还要有智慧。象棋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