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水上漂
早上我刚来到学校就听到教室里传来一阵阵笑声,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老师准备让同学们玩一个乒乓水上漂的游戏。
老师边告诉我们这个游戏的规则边在桌子上摆道具,她先将杯子摆成一条直线,在第一个杯子里放了一枚乒乓球,倒满水。做完便说:“用嘴巴吹气,让乒乓球到最后一个杯子,中途没掉落,算成功;如果掉了出去,重新开始,时间一分钟。”
老师说完,教室里每个同学都举起了手,跃跃欲试。她叫了一个吴同学来玩。老师说:“预备,开始。”吴同学鼓起腮帮子用力地吹,像一只小青蛙,他不管怎么吹乒乓球都像一个调皮的小孩一直不过去,结果溅得满脸都是水。但他又毫不气馁,底下的同学也为他加油打气,乒乓球终于过去了,时间还剩三十秒,可到了第五个杯子时,乒乓球突然沿着杯子绕了三圈,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但幸好没有掉,全班同学都为他吹呼,他轻轻地吹了一下,还剩一秒钟时,乒乓球到了终点。大家都抬起了手。
这次游戏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要灰心,要勇于克服,才会有好结果。
5号 李浩成
乒乓”水上漂“
一提起乒乓球,你的脑海中是不是呈现出他们在球桌上矫健的身影,可现在它们变成了一个顽皮的孩子,贪婪地躺在水杯中,这是干什么呢?快听,胡老师正在给我们讲解呢!原来这节语文课上,我们要做一个小游戏,名叫乒乓“水上漂”其中乒乓球就是这里的主角了。另外我们需要准备六个装满水的纸杯。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在一分钟内用嘴把乒乓球从第一个纸杯吹到最后一个杯里,就算挑战成功,如果中途乒乓球掉落须重新开始。
听完胡老师的介绍,大家都跃跃欲试,几个调皮的男生甚至站在椅子上高声喊道:“我!我!”,第一个上场的是汪同学,大家都屏住呼吸,看着她,可是乒乓球一点儿也不听话,很快失败了。她垂头丧气地走下了讲台,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吸取了前面同学的经验,吹得很轻,可乒乓球纹丝不动,再一用力,乒乓球没吹起来,反而溅了我一脸水,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也狼狈的哭笑不得,看来让这小东西动起可真难呀!正当我们大家谁也没办法时,屠同学出现了,只见她对着乒乓球顶端“呼”的一吹,乒乓球带着水,一下跳到了终点,仿佛又变成了那个跳跃冠军,大家惊得目瞪口呆,她自己也高兴得手舞足蹈。
整个教室因为这个小游戏,充满了欢声笑语,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