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风书院2020级4班
乒乓球“水上漂”
我玩过很多游戏,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乒乓球水上漂。
游戏前先准备12个杯子,然后给每个杯子都倒满水排成两列,再在第一个杯子里放一个乒乓球。选手只能用嘴吹,不准用嘴刁或手拿。球掉了,从头开始。
我和哥哥做好一切准备,屏息凝神等待比赛开始。“开始!”爸爸一声令下。我鼓起腮帮子用力一吹,球没吹到第二个杯子里,反而溅了一脸水。此时,哥哥的乒乓球已经到了第二个杯子了。哥哥大笑了几声,用力一吹,哥哥真是乐极生悲,乒乓球掉到了桌子上,只能重头开始。
这时我也逐渐找到了技巧,“呼”地一吹,吹到了第二个杯子里,我欣喜若狂。可是我在第二个杯子里,连吹了三次,都没成功。此时我的乒乓球像个懒汉睡觉一样不出杯子。眼看哥哥第4个杯子要过去了,我紧张地吹乒乓球。眼看乒乓球到了第三个杯子的边沿,在沿上转了几个圈,我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汗。我在心里不断地喊着:不要掉,不要掉,不要掉……乒乓球好像看透我的心,乖乖地掉到了杯子里真是老天保佑啊!
这时我才发现哥哥马上要到终点了。我用力吹了一口气,乒乓球撞到了杯子上沿,弹了起来,弹到了最后一个杯子里。啊,我胜出了!
哥哥一脸惊讶地说:“这也可以啊,太坑人了吧!只差一点点了,哎……”
突如其来胜利,这滋味无法形容,但是那滋味回味无穷。吹乒乓球比赛需要技巧,不能全靠力气。有时在困境中的奋力一搏,也能创造奇迹。
1号 于谦益
乒乓“水上漂”
今天,上课铃响后,我们在座位上坐好了,只见老师拿了一些物品。我仔细看了看,发现老师手里拿的是一些纸杯、两个乒乓球和一个大杯子。老师抽出一个同学去把大杯子用水灌满,再分别倒到纸杯里。后来,老师说“今天我们做个游戏,这个游戏的名字叫‘乒乓水上漂’,规则有3个:1、乒乓球必须依次吹到最后一个才算胜利。2、一局时间限时1分钟。3、若局中乒乓球落地,游戏就重新开始。”
老师话音刚落,水就已经灌好了。大家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来,用殷切的目光看着老师。第一轮上场的是小明和小红。听到老师说开始时,小红一马当先,一下子就把乒乓球吹到了最后一个杯子里,小红就这样心满意足地走回座位。可小明却出师不利,第一个杯子里的乒乓球就被吹到了地上,台下顿时就响起了加油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在走道里也可以听得一清二楚。小明信心大增,一股气把球吹到了终点,球在最后一个杯子上转了一圈又一圈,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球转了几圈才掉进最后一个杯子里。全班同学都在为他拍掌——小明虽然没有赢,但还是赢得了满堂彩!
这个游戏可真精彩,为我们的童年里加了一份快乐。
2号 王若昕
乒乓“水上漂”
今天上午的语文课,老师拿着12个纸杯,1个装满水的大玻璃壶和4个乒乓球。我内心很疑惑,老师要干什么?难道不上语文课了?只见老师把12个纸杯分成两排,一排6个,纸杯中装满水。马上老师解开了我心中的谜团。老师说:“我们今天玩一个叫乒乓”水上漂”的小游戏。”大家都喜笑颜开,跃跃欲试。老师接着说:“规则是这样的,两个人比拼,时间限制;对着乒乓球吹气,依次渡过6个水杯。假如中途掉落,就要重新开始。”
大家还没听完,就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瞬间,老师面前就有了一片水树林。老师点了两名同学,我和任同学。老师一声令下,我迫不及待地吹了起来,一直吹到最后一个杯子,没想到却掉了。我有点沮丧地把乒乓球放到第一个杯子上,鼓起腮帮子用力一吹,结果又掉了。连试了几次,都失败了。眼看水一点一点的少了下去,但耳边充满了“加油、加油”的声音,我心中又充满了斗志,又鼓起腮帮子,满面通红地用力一吹,乒乓球居然到了第二个杯子,我心里希望的种子又开始生根发芽,满怀希望地吹了第二个、第三个,吹到最后一个杯子时,教室里一片寂静,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我紧张地一吹,过了!我的心落了下来,班里一片“耶”声。我终于成功了!
从这件事情,我悟出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细心,要坚持。一分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