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一的课间,大家一起围绕着小星生和小林池说自己的生日会。有的说:“我上星期过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有的说:“上周全家人聚在一起,热闹非凡。”……每个人都说了自己的生日,只有李晓明很难过,因为他的父母在外地工作,没法儿给他过生日。
小星生看到晓明很难过的样子,所以对小林池说:“我们给李晓明过生日吧,他好孤单啊!”小林池说:“好呀,就在我家过吧!”
小星生和小林池一起叫上其他同学,谈完分工,就去买布置的东西。有人买了气球,他们用嘴吹,吹出了五颜六色的气球放在地上;有人买了旗子,他们挂在房顶上当装饰;还有的买了蛋糕放到冰箱里,等待生日到来……他们让一个人出去把风。晓明一来,那人叫了一声,大家就赶快关上灯,藏了起来。晓明刚打开门,突然一阵“生日快乐”吓得他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看到眼前的一幕,晓明感动极了,原来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啊。
他们打开电视看起了节目,这时他们都饿了,便去厨房取了一些食物,吃饱了之后开始送礼物。小星生的礼物是一辆车,小林池送了一个笔盒。有的同学送了一本书,有的送了一盒乐高,有的送了好吃的巧克力……他们送完礼物就开始吃蛋糕了。晓明闭上眼睛,双手合拢,许了一个愿,大家脸上都挂着微笑,因为每个人都觉得很好吃。
李晓明觉得这是一个感动、温暖的生日,他不会忘了这一天。
2.
惊喜
三年级 学生:林煊辰
星期五下课时,大家都在说自己的生日会,只有李晓明非常的不开心,因为自己的父母在外地工作,过不了生日,所以他很伤心。
李东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帮助他,给他一个惊喜,过一个特别的生日!”李东和他的同桌伟民召集了全班去准备生日,还告诉他们的班主任,请求班主任允许他们在教室里办生日会。
同学们买好生日必要品,生日当天的中午,他们把桌子摆成了一个圈,把所有零食都摆在桌面上,并在黑板上写上“生日快乐”几个大字,他们把教室布置得漂漂亮亮的。这时有个人跑了过来,大声说:“李晓明来了!”大家忙把灯关好,准备给李晓明惊喜。
李晓明一开门,“砰——”“生日快乐!”同学们异口同声喊道。李小明非常的惊讶,眼睛瞪得老大,半天合不拢嘴来。同学们请李晓明坐在最好的位置,开始进行生日会。大家开开心心地吃着零食,李晓明也大口大口地吃着,很幸福。同学们还上台表演节目,有的跳舞,有的朗诵,还有的唱歌……教室里热闹非凡,每个人的眼睛都笑得眯成了一条缝。
“现在开始发礼物!”主持人说道。大家都开始送礼物了,礼物都堆成了一座小山,李晓明感受到无比的幸福。“现在开始切蛋糕。”主持人又说。李小明得的蛋糕最多,他开始许愿,他闭上眼睛,默默地说:“希望爸爸妈妈能回来……”话音刚落,两个大人进来了。
“爸爸妈妈!”李小明喊道。他的愿望成真了!
李小明非常喜欢这次的生日惊喜,在这一天里面,他过得非常的愉快。
3.
李晓明的生日
三年级 学生:池敏柔
星期二下课,大家一起讨论自己的生日会。有的说,生日的时候妈妈给她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有的说,生日的时候全家人一起过的很幸福……同学们聊得很热闹,可只有李晓明很沮丧,因为他的父母都在外面工作。
晨晨看到了就对小雨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面工作,我们可以给他一个特殊的惊喜。”他们两个一起去召集其他同学,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去买气球,有的去买蛋糕,还有的去买旗子……同学在教室里面布置,他们吹气球、挂旗子、画黑板报,布置得很漂亮。
李晓明来了,大家都围着他,祝福他。晓明一看教室的布置,眼泪慢慢地流了下来。到了表演的环节,小雨给他表演小提琴,晨晨给他表演街舞,大家都给他表演了一个节目。
最后到了送礼物环节,礼物的包装纸五颜六色、光彩夺目。小雨给晓明送了小汽车,晨晨给他送了机器人,其他同学送了乐高、小说、文具盒……小明的手都抱不下礼物了,但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李晓明过了一个非常快乐又温暖的生日,他很骄傲,因为他有一个有爱心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