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是一个复杂的东西,它的内部充满各种信息。我们小学生,自主能力有限,难以抵御网络惊人的吸引力。
我认为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网络会使自控能力差的同学沉溺网中。不能自拔,花费大量时间上网,从而影响学习成绩。会对网络产生过分依赖心理,成为电子海洛因的吸食者,染上网成瘾症等心理疾病。据调查显示,不少小学生成了小网虫,沉溺于网络,将90%的时间用在网络上,痴迷于网吧聊天室而不能自拔。最后,悔悟却已经晚了。唉!悔悟悔悟,悔了就误了啊!
据2000年4月《广州日报》报道。一名十五岁的小学生为了上网玩网络游戏,竟然杀害自己的表姐,已达到占有她电脑的目的。许多小学生因为玩游戏而使自己模糊了真人与游戏对象的区别,常常无意识地模仿游戏来对待身边的人。
绝大多数上网者,都是全神贯注,长期盯着屏幕。眼睛得不到休息,导致视力急剧下降,身体长时间坐在屏幕前,而得不到活动,尤其是长时间沉浸于极端紧张和刺激的游戏中,最终导致废寝忘食夜不归宿。进而四肢无力精神恍惚,直到身体被彻底拖垮。
而且,小学生的学习任务繁重,上网会使小学生睡眠不足。据报道,一学生在网上聊天连续十小时,疲劳过度猝死网吧。由此可见,上网的危害之大。
我们小学生,还没有一定的自控能力,网络游戏一但上瘾,就会失去对读书的兴趣,整天沉浸在虚拟的世界中,将一发不可收拾。另外网上还有一些不健康的网页,会对自己的身心造成严重的损害。小学生分辨能力差,很多网页中还夹杂着良莠不齐的信息,会让你防不胜防,玩物丧志。
网络的世界是彩色的,它满足了人们心里的欲望,但是更残害着人们的心灵,所以,上网对于我们来说是弊大于利。
上网
课余时间,我迷上了上网,常去的是红泥八村。
它的界面好漂亮!一打开网站,出现在眼前的首先是一片红,接着慢慢地出现了一幅图案,蓝天碧空,白云飘飘,下面有一片片青青的草地,一座漂亮精致的小房子。
村里的内容十分丰富,有泥巴论坛,贺卡站,村公所,大榕树聊天室没一个地方都是我课余生活的乐园。
有一次,我进入了大榕树聊天室,取名冰情香儿,在我发出大家好,谁愿意成为我的朋友?这条消息之后,紫竹梦玲,帅哥王子和心可三人都先后来打招呼,我们一起谈自己开心的事,有趣的事。不一会儿,我们就成为了关系亲密的聊友,其中心可还在与我通过电子邮件联络呢!
流连在网上,我常常会觉得因特网神秘其妙,在上面玩其乐无穷。你要不信,就亲自体验体验吧!
小学生应不应该上网
今天,梁老师开了一个讨论会,主题是小学生应不应该上网,我们在下面说个不停。
班长说:小学生上网不好。因为网上有一种小游戏,一玩就会着迷。有的学生为了玩游戏,还和家长发生了冲突。
尚静雯说:最好不要上网,如果要查资料的话,我们最好回避游戏。
欧阳冰雪补充说:有一个小孩在网上发现了一条来自芬兰的求救信号,及时告诉了大人,最终成功解救了那名万里之外的芬兰人。
我们各自坚守着自己的意见,不动摇。
梁老师说:网络就像一把刀,用得好,给你带来很大的益处。用得不好,就会给你带来无情的灾难。所以我们要正确的使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