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世界是信息的世界,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里。只要你需要,信息会随叫随到。在我们这个信息时代若不用网那不就out了吗?可是过于沉迷在网络里,也会让你个人得到一定的惩罚。上网究竟是好还是不好?今天我们开了一场辩论赛。
这个话题一出,家长和孩子讨论得热火朝天,你一句我一句话争得不相上下。
家长1说:"孩子们绝不能上网,像有些孩子呀!为了玩那个游戏连饭都不吃了孩子1不服气:切,哪有一个傻子为了玩电脑玩游戏不吃饭的!此话一出俺们家长1竟不言以对。于是,我这家长2思考了一阵时间:你想想有些人为了玩游戏,在上课时间被提问站起来时,都大声‘谁,想杀我!’
孩子2竟然不回应我们,一看就知道还在网里游泳,于是孩子1便开始发动二次攻击我们家长:就算是这样了,像我这种小孩才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呢!我家长2立马回应:这种事早在新闻上报道了,有一个孩子走在街上把这个世界当成了游戏世界,竟然想公开殴打行人。孩子2依然回答不出来我的问题,得意了:想必被我说服了。可是灵魂人物孩子1又出场了,他向我说;"如果像你们说的,那孩子要查的资料不就不能查了吗?
正当我们争得激烈的时候,主持人发话了:你们双方说得都有道理。可如果像家长们说的那样,孩子不久与这个信息时代隔绝了吗?当然像孩子们说的那样子也是危机重重。于是我们双方达到了同一个合约:该用该玩时就要玩要用,不该时就不该。同时要严格控制时间,还可以培养其他的兴趣,如打球,练字转移注意力。
今天的辩论赛就到这里落幕了,同学们,你们切记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沉迷在网络上游戏里。让网络真正为我们的学习助力。
“六一”的礼物
礼物是什么?礼物是一个玩具,礼物是一件衣服,礼物是一句祝福。礼物有很多很多种,变化多端。但是生活中我们理解的礼物到底是怎样的呢?
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我和朋友闹别扭了,为什么呢?全都是因为礼物这个罪魁祸首。记得那一天,我们几个人商量六一儿童节该怎么玩,去哪里玩,准备什么,当然我们商量了好长时间,也没有结果。一段时间过去了,我们直接先玩游戏,我们完了大约三四局捉迷藏,就累得坐在地上休息。过了五六分钟,我们又开始讨论话题,一开始本来什么事情都没有,我们大家也没有闹矛盾,直到开始讨论几点出来玩的时候,我和那个朋友闹分歧了,因为我们意见不同,所以就生气的各自回家了。直到吃完晚饭,我们两个也没有去叫对方出来玩。第二天,也就是六一,终于在这一天,僵局被打破了。他主动过来找我下去玩,而我也去找他了,途中我们碰面了,然后互相看了看并且互相道了歉,交换了礼物就和好如初了。
虽然这种礼物很小,但富含了真挚的友谊,就等于把最真的心里话告诉了对方,所以,这个六一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再贵重的东西,也没有赋予真心的礼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