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充满活力,我们张狂奔放,我们自命不凡,我们自信独立,我们热爱生活。同样我们也时时刻刻与祖国在一起。
听说发生地震,雪灾时,我们心痛过,我们勇敢站出来响应。因为,我们知道一方有难,八方援,即使是微薄之力,也是我们的一份爱心。同时,我们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加油,长大后使祖国更加美丽富强。不错,我们就是以青春为资本,知识为基础的祖国的未来,我们就是无与伦比的。
在家里,我们是说一不二的小皇帝。的确,我们是有些任性,但我们不会无理取闹,也懂得以父母为中心,因为我们知道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却都是为了我们好。他们是让我们来热爱,尊重和感激的,我们没有资格去忤逆他们,孝敬他们是我们的义务。我们或许还不成熟,但我们并不是不懂事,只是不同人之间表达的方式不同罢了。
在学校,我们在一起欢声笑语,虽然了解每位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但父母的期望太重了,使我们压力大得快喘不过气来,学校作业压力本就大,父母这边还施加双重压力又如何做到心平气和的学习呢。在他们眼里,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求别的,只要自己的孩子好好学,考上好大学,找个好工作。但成绩总会有悬殊,每一个人都想考第一,但第一只有一个,这么多人,总会有个名次,因为有了差别,同学们才有冲劲,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不服输的好学生。
在大人眼里,我们似乎更加开放了,我们不屑于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生活,像那种书呆子是不会被现代高速发展的社会所接纳的,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这种人必定会被淘汰。我们现在崇尚自主创业、多方面发展。我们就是要与众不同,我们要活出自己的特色,让全世界都来关注有个性的我们。
我们还未踏入社会这个复杂的大家庭,但我们并不是什么也没做,偶尔独自出去闯一闯也是好的。关注社会生活,了解社会,为以后走进社会打好基础,是我们共同的原则。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一方面,关注国家,为社会奉献,另一方面,给自己一些经验,这是一举两得,也是我们聪明的表现。
现在都说一代不如一代,我想这并不正确,不是一代不如一代,而是社会在发展,人们在进步,这一代与下一代之间有所不同罢了。我们追星、赶时尚、非主流,但这不能说明我们比上一代的差,这只是一种发展,我们也有不足,但我们自信,我们是独一无二的!